小时候,好动的我在家总是待不住。夕阳的余晖把兴奋的橘红涂满天际时,我便嚷嚷着要出去走走。奶奶打开门,我就像刚出笼的鸟儿般,一下子就窜出了老远。翩跹的蝴蝶,蠕动的甲虫,缤纷的花朵……都让我如痴如醉。急性子的我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像麻雀似的说个不停。我喜欢在绿化带中,轻轻摘一朵蒲公英,轻轻一吹,那种子便乘着降落伞飞走了,我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像它一样在蓝天中自由飞翔呀……“小心摔倒。”奶奶总是笑着看我,大声地叮嘱道。我可不听,一下子站到了路牙上,表演高空走钢丝。我张开双臂,企鹅般一摇一摆。有时我一个恍惚,没能注意到前方的绊脚石,眼看着就要摔下去了,然而,等待我的不是冰冷的水泥地,而是奶奶温柔的大手与温暖的怀抱。就这样,奶奶带着我走过了无数个春秋。
慢慢的,我长大了,散步的机会少了。一天,我想吃冰激凌,奶奶便陪我去超市买,我在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走着,奶奶加快脚步,努力跟上我。没一会儿,便听奶奶喘着粗气略带歉意地说:“恬恬,奶奶腿脚不好,你先走,奶奶会赶上你的。”我转过身,突然愣住了,世事的蹉跎、岁月的沧桑深刻在她的眼角……我心一软,对她说:“奶奶,我陪你慢慢走。”我转过身来,拉起奶奶的手,一起向前走。途中,我看到了正在卖力爬行的蜗牛向顶端爬去,我都不敢相信它可以爬到叶子的顶端。“还记得你刚学走路的时候,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奶奶跟不上你咯。“奶奶略带失落地说。我成了一个忠实的听众,听着她的唠叨,我的心情轻松而流畅。我和奶奶渐渐成了一道风景,路边散步的爷爷奶奶们都用羡慕的目光投向我们。
太阳西沉,我拉着奶奶一路说说笑笑,慢慢走着,我们的影子在地上,时而交汇,时而分开,被夕阳拉得好长好长。我和奶奶仿佛在丈量自己的脚步,夕阳美如画,风儿也显得温情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