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把日记当做是一个垃圾桶,将不良的情绪、愤怒的郁闷发泄出来,倾倒给这个敞开怀抱、全部接纳却不会伤害你的“好友”,这也不失为调整心态的好办法。通过这种优雅的宣泄方式,将积郁心中许久的悲哀,失望,痛苦甚至怨恨,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畅快淋漓的书写,常常不自觉地就减轻了心中的不快,使烦闷的心也能舒坦地呼吸一回,使忧愁的脸上也能绽放一丝笑容,使阴郁的眼眸中也开始闪现出动人的光彩。
喜欢把日记当做是一个储蓄罐,将生活中所有美好的感受,奇妙的遐想,心花怒放的喜悦,都一一细细地收集起来,留给自己的未来。当我衰老得记忆模糊的时候,拿出来慢慢地品味,一定会感觉得到淡淡的清香一路追随。此时生活中的艰难与愁苦都一一隐退,只剩下美妙的时光供我回忆。
快乐的时候有人分享,快乐就会加倍;痛苦的时候有人分担,痛苦就会减半。这是每一个写日记人的动力。理解与支持,是每一个人都渴望的。
写字是梦,迷迷幻幻,恍然若真;写字是雨,滴滴答答,淋湿了柔柔的心情;写字是琴,嘈嘈切切,弹拨出脉脉的心声;写字,更是一场良好的睡眠,经历过调整与沉淀之后,从字里走出的心灵,都如树般葱茏,水般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