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能替自己撑腰的哥哥真的好吗?
似乎每个女孩都希望有一个能替自己撑腰的大哥哥。小时候的我也不例外,每次看见被欺负的同学跑去向她们的哥哥告状时,她们的哥哥总会心疼的问有没有被打到哪里?痛吗?是谁欺负你?待会儿我就好好教训他一顿,并摸摸那圆圆的小脑瓜说:以后有哥哥在,谁都别想欺负你。她们的哥哥都让我十分羡慕,那时的我更是在心里默默地埋怨爸爸妈妈,为什么她们都有哥哥,而我却没有。
长大后回想起真是觉得当时的自己愚昧至极。难道我真的那么懦弱吗?难道我不会反抗吗?难道我人缘那么差吗?不!我很勇敢、我会反抗、我人缘好,所以这样说来,我不需要有哥哥替我撑腰,又或许正是因为没有哥哥,我才会变得这么独立自主,也从不让爸妈操心。
前几天我听我阿姨说,有个女孩因为他们一家人都对她宠爱有加,特别是她哥哥,所以这个那个女孩在找工作时处处碰壁,就算找到工作,和同事也相处不来,听到这件事,我不仅为女孩感到惋惜,而且为她的家人感到可悲。这时,我也不禁联想到自己:如果我有一个哥哥,我岂不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了?我岂不是什么事情都依靠家人了?我岂不是变得蛮横霸道了?不!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况且这样的我以后出到社会也不会有所作为。
所以啊,有的哥哥会让妹妹变得坚强勇敢,有的则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