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甚至让我忘记了什么叫烦恼、难过。其中最令我快乐的、难忘的、就是我学游泳的那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和一群伙伴去丁山游泳馆练习游泳。路上的行人们行色匆匆,都赶着回家吹空调呢!一路上,天是热的,风是热的,好像要把我们烤焦似的。想着马上就可以泡在冰冰冷的水里,我们不禁加快了脚步。
来到游泳馆,我迫不及待地钻到水里,啊,水好凉啊!这和外面烈日下简直是两个世界。这游泳馆是我镇最大的游泳馆了,可这里的人真多啊,游泳池的水面上都是挤挤攘攘的人头,头上戴着各种颜色的游泳帽,把游泳池打扮成五彩滨纷,人头随着水波一起一伏,好看极了。
我们的伙伴都会游泳,只有我将会不会的。他们不在浅水区游戏,都在深水区游,我只能干巴巴的看着他们。他们鼓励我,让我到深水区游,起初我不敢,在他们的一再鼓励下,我鼓足勇气,扶着栏杆,小心翼翼的踩下去,就好像要下无底深渊似的。好不容易的踩到底了,水到齐脖子时,感到水压很大,由于水的浮力,我没站隐,呼的一下,我滑到水里去了,我戗了两口水,这时,我感到很惭愧,人家都会游戏,就我不会,我下了决心,长吸了一口气,横竖是这样了,一定要学会。我吸足了一口气,腿一登,眼一闭,照着在浅水区游泳的动作,拼命的划动着双臂、登着双腿,结果,我真的浮在水面上,不断的在前进,我高兴,我激动,我学会了,我真的学会了,我喊了出来,声音还挺大,不好,说时迟,那时快,嘴巴又进水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喊了,人家都回头看着我,挺不好意思的。后来,我不断的练习,学会了用嘴换气,也学会了潜水和仰泳。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为我的付出感到高兴,值得。游泳真爽,真有趣,游泳不仅能消暑纳凉,而且会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
突然,对灯光产生了怀恋。不管是明亮的电灯棒,还是略带昏黄的电灯泡,都会感到一些沧桑与辛酸。
小时候,家里都是升一些15瓦或25瓦的电灯泡。不管是昏暗的厨房,厢房,还是宽敞的堂屋。都是充斥着略带昏黄的灯光,但大家还是很快乐,因为有这些光芒,就已经可以与黑暗相抗衡了,尽管灯光不是很明亮,的自己还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与黑暗做斗争。
童年是快乐的,不仅仅拥有天真无邪,还因为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可以用明亮的眼睛去搜寻,去眺望。就是快乐与美丽,也被我们发现了。
生活变化得真的很快,不过几年,也就使家家户户盖了新房,电泡也变成了电灯棒,在寂静的夜了,也变得灯火通明。
可是,我们并不快乐,因为,已经失去了明亮。不是电灯棒不明亮,而是我们的那双曾明亮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只能在充满苍白的灯光的教室里,戴着眼镜努力的去寻找黑板上的粉笔字。明亮的白色的光芒,在眼中只不过显得格外刺眼。
突然,感到悲哀,让明亮的灯光代替了昏黄的灯光,只是为了补足我们双眼失去的明亮。
后记:写着写显赫,突然萌生了一个幼稚的想法——长得越来越大,而理想越来越小,是否是势力变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