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人说梦读后感。
夜里失眠了,于是和要好的室友挤在一张床上谈未来。她用略显兴奋的声音低低地向我讲述她未来的居室,而我则不厌其烦地给她描述我理想中的生活。
她说她希望拥有一间海边的木质屋子。那里有清爽的海风和坠落的斜阳。她会把每个房间涂上鲜亮的颜色:象牙白的客厅,鹅浅黄和水粉色的卧房,淡蓝色的卫生间,大大的床垫要直接放在淡黄色的木质地板上,超薄的电视和绝对考究的音响要占去整面墙。等将来我去的时候和我一起坐在胖沙发上听音乐。
我说我希望拥有一间温馨典雅的咖啡馆。它该临着一条质朴的小街,有着法式的落地长窗。坐在店里,可以看到街上熙攘的人群,感受到初秋脆薄如纸的日光。在飘满咖啡香的小店里还会漾满古典音乐的柔美。等她来了我会和她一起听音乐,听《YesteryOnceMore》。
说完了,她笑,我也笑。感觉我们像两个弱智宝宝。
想到这样的生活,月光都是灿烂的。我说。
真的是这样的吗?她一脸的坏笑,当然是对的了。
灯灭了。一瞬间,所有的一切都有些模糊不清,有的只是大片大片厚厚的快乐将我们掩埋。不知不觉我们就在那张狭小的床上进入了梦乡。
有颜色的梦不会寂寞,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们的脸上还挂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