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记住他的生日初一作文篇一
从小,我最盼望的日子就是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我总会得到来自各个亲人、朋友的祝福,还有父母精心预备的礼物。当“生日快乐”的旋律在耳畔边回响,当生日蛋糕上的烛炬燃烧着生命的毫光,照亮周围,当许下愿望、吹灭烛炬的那一刻,在那熄灭的烛炬后总有着父母忙碌,不知倦怠的身影,脸上却荡漾着知足的、幸福的笑脸。
生日,是几乎每一个人记得最清晰的,也是最在乎的日子。而我们独一记得的却是自己的生日,独一挂在心上的是自己的生日礼物;愈甚者,则宁愿在自己所爱的明星过生日时送去祝福。然而,又有多少人能记得那父母的生日?
父母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在你身体不适,患病卧倒在床时,是父母伏在床边给你递水喂药,关切的问你身体状况;当你伤心失踪时,是你的父母给予你安慰,开导你,教育你失败并不可怕;当你取得成绩时,是你的父母祝贺你,鼓励你,但愿你不要骄傲,能更上一层楼。小时候,天天接送你上学放学,给你烧水,洗脸;长大了,给你提供经济支撑、当精神支柱。
而在你徐徐长大之时,你是否应回头去感恩父母?有人说:“父母照顾好子女,教育好子女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的。”但事实上,我以为父母养育子女不仅是为了传宗接代,更是为了当自己年老之时有一个人能陪伴自己,作为精神上的寄托。在大天然中,亦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现象更何况万物之长的人类?
古人有云“百善孝为先”。曾有闵子骞的“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郯子的鹿乳奉亲。孝,作为儒家思惟的核心之一,是每个人应遵循的基本道德。孔子曾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记住这两个伟大的日子,是他们给了你生命。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生日时献上你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