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学骑自行车,都会摔跤、会摔自行车、会砸自行车……每个人都一样,都是这样经过的,但是其中两条不好,摔自行车和砸自行车。我学会骑自行车的方法是:先溜自行车,溜会了就把另一个脚放在另一个脚凳子上面,然后掌握平衡,眼睛看前方,不能看脚底下,这才是正确的练习方式。
但我开始是怎么练习的呢,就不一样了,我爸先扶我上自行车找感觉,在爸爸的扶助下,我骑了一段路,然后爸爸就使劲往前推了一把,我顺势往前骑车,我掌握不好平衡,左右扭来扭去的,身体也一倒一歪的,很快我摔倒了。由于我的身体总不听使唤,自行车也总跟我作对,让我十分不耐烦,扑通一声我把自行车放地上不管了,一个人生闷气。在中途我摔了很多跤,而且练习了好几天都没有进展,我觉得自己笨死了,很泄气。
后来,我们六楼的阿姨给我指点了一下,我听了阿姨的指点,突然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先骑上车去一个脚单溜,眼睛看前方,不一会我就找到感觉了,而且自行车听话了许多,我试着把另一只脚也放到脚凳上,咦!我居然没倒,而且还往前骑了挺长的路。漫漫有些感觉,我就这样逐步的练习,进步很快。后来,我就可以骑车自如了,真的好想在道路上一展风采,像大人们一样。
原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灰心丧气,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泄气,更要听取成功的人或者过来人的经验指点,这样就会进步很快并成功。
今日作文: 珍惜生命初二优秀文章600字(写作示例)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你看,这些小小的植物都在热爱生命。
记得二年级时,我和弟弟在外面捉了一只小小的蜗牛。回到家里,我把蜗牛放进一个瓶子里,盖上盖子。我看见了蜗牛在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弟弟看见了蜗牛爬上来了,就把它弄回底下,不让爬出去。蜗牛紧紧趴在中间,不想在下去,重新爬。弟弟使劲地往下推,蜗牛还是坚持不懈地往上爬。弟弟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蜗牛给拔起来,正要往下扔时,我说:“弟弟,等一下,你把能把蜗牛这样扔下去,那么它会没命的。”弟弟说:“姐姐,你提醒得好,如果他死了,我们就不能玩了。我有个好主意,不如我们放水进去,那么蜗牛就不会爬走了。姐姐,你赞同吗?”我高兴地点点头了,不假思索地说:“我赞同,这真是一个好主意。”我把水放进去了,蜗牛还是在旁边,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看见到了蜗牛对生命的热爱,知道我做错了,不该把蜗牛抓走,夺走它的自由。我不禁地把蜗牛给放了,对弟弟说:“动物有生命的,如果一个坏人把你给抓走了,那么妈妈会怎么样呢?就像现在一样,我们把蜗牛给抓起来玩了,蜗牛的妈妈肯定会很着急的。”弟弟说:“姐姐,我下次再也不捕捉任何动物了。”
通过这事,我知道了动物、植物和我们一样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