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养成了善于观察和积累的习惯。书籍上优美婉转的语言是璀璨的明珠,被我欣喜地拾起,藏在脑海的金库里;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一点一滴,都被我及时地捕获,成为写作的好素材!我要做到多读、多看、多写,锻炼自已的能力。我还要用心去感受生活,体会生活,这样才能在作文中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出佳作来。
我读初中时,班上有个女同学叫仇小雅,不知她父母出于何因,给她起了这个名字。不知他们是否读过安徒生的名着《丑小鸭》,这个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丑小鸭,而且她也很像丑小鸭,容貌平平,虽然个子稍高一点,但很清瘦,并且她鼻子中间有一粒黑痣,看上去很不雅观。她智力也很一般,甚至可以说是智商低下,在班里学习成绩总是倒数,所以很多同学都管她叫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