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穿山越岭的那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你在而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朋友,记得这一首歌吗?这是我和你最爱听的一首歌。耳朵里塞着耳机,那动人的音乐仿佛把我的思绪带到了从前……
和你相识的时候,你比我大三岁。仿佛是命中注定似的,年龄的界限阻隔不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仿佛是马克斯遇到恩格斯似的,我们有着相同的性格,相同的爱好。于是,我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你和我都是“马大粗”。你到我家同我一起做作业时,你会说:“呀,我的笔又忘带了!”,然后,我就借一支笔给你,你的眼神留露出的那神情我永远也忘不了;爸妈不在家,我到你家玩时,我会说:“呀,钥匙又忘带了!”我只能蹭你家的饭,同你一起过夜了。但晚上的黑暗之中尽情地聊天使我感到朋友之间的温暖。
你和我都喜欢打篮球。我个子矮,自称“艾弗森”,你个子高,自称为“姚明”。球场上,我们相互配合。球没进,有你在,篮板是你的,然后你就在人群中纵身一跃,球进了,我就大喊道:“惊爆新闻,艾弗森助攻姚明,姚明纵身爆扣,打出了全明星的风范!”你微笑地看着我,似乎是对我的滑稽的喜爱……
如今,我和你分离已三年了。你在高三,我在初三。初三的生活烦躁无味,没有知心的朋友。朋友,我真是太想你了!你是否也一样呢?朋友,,我太回忆过去的生活了,你我即将毕业,以后我们还会像从前那样亲密无间吗?朋友,你听到我的倾诉了吗?但愿“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但愿你永远不会忘记我。
人生就像一辆奔驰的列车,而你,是我对面的乘客。我们一起谈笑风生,一起欣赏沿途美丽的风光。然后,终有一站,你会在我之间离去。你忍心让我一个人孤独地在那小小的车厢之中吗?但,我想,你会把我的鼻息留在这里,氤氲这节小小车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