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题选B,首先来看这个图哈,这条边AC30角垂传入耳中的讲解声越来越少,越来越模糊,我身体微微前倾,抵在桌子上,两手规规矩矩地相互叠着,摆在胸前,面部稍稍仰着,对着黑板,两只眼睛费劲地在脸上开拓出了两条缝,面前黑板浸在恍惚中,一会儿歪向左边,一会儿歪向右边,一会儿还可以清晰地看到数字,一会儿就模糊成了马赛克。眼皮仿佛有千斤重,每次分离都需每根神经竭尽所能,但能力终有耗尽的一天,大脑已放空了不知多久,白花花的不明物体填充了脑海,扒开这白茫茫一片,所见只有闭眼两字,转回头另寻方向,但终究只有闭眼二字,我屈服了,在大脑的极强暗示与我内心深处欲望的作用下,我轻松地闭上了眼。
随之而来的黑暗如一服药剂,滴在疲惫的神经上,疼痛瞬间化作灰烬,灰飞烟灭,我溺在这种快意中,想让时间暂停。但我的理智一次次地提醒着,不停地把我往外拉着,想把我拉出这美妙的感觉,尽管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拼命地呐喊不要,但我还是再次扎进了痛苦的冰河中,履行着学生的义务。
这种感觉,简直太让人惧怕,深陷其中却拔不出来,一遍遍地折磨着你。下课后,我无力地瘫在桌子上,手指一下一下地抠着桌面,脸上面无表情,内心却掀起了大浪:我不能再熬夜了,我必须早睡,政治、英语就早起背吧。可我起不来啊!那就早睡,早睡就要早写完作业,那我就不能拖拉。对,不能拖拉!我不能再被困进这个恶性循环地怪圈,不能再犯困了。
想清了解决方法,蒙在心上的灰布终于被掀开,一缕缕光照进,前方一片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