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初一作文范文
20xx年正是龙年,小龙女就出生在农历四月十九晚八点。刚好是家里收小麦的季节,天气好热呀。我的家里有好几口人,有爷爷丶奶奶丶伯伯丶大妈丶妈妈丶小叔丶大姑姑丶二姑姑丶小姑姑,还有大我三岁的凤婷姐姐。奶奶说,爸爸和妈妈在深圳结的婚,我也是妈妈把我裹在肚肚里带回来,爷爷就给我起名叫慎(深)婷。爸爸工作很忙,我出生时没有回家。因为我生下来就可爱,很受一家人的优待,全家人抢着抱我。所以,我小时候没有睡过摇篮。
出生后就有其他小朋友的同等待遇,那就是妈妈精心的照顾。听妈妈说,我说话前是个挺安静的乖乖女。两个月的时候姑姑给我吃西瓜,我就会很开心的笑。冬天早上太冷了,我醒了以后会安静静的在被窝里自个玩(呵呵,那是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学会睡懒觉赖在被窝里了)。我三个月的时候,大妈生了我的弟弟方栋,就是后来一直欺负我的那个坏小子,我半岁的时候,我们家办了一个大喜事,我小婶子从西安娶回来了,我还有在新房里拍的相片呢。几个月后,小婶家的西婷妹妹就出生了。这样,我有弟弟也有妹妹了。
九个月的小龙女,就由爷爷奶奶照顾。妈妈就去深圳和爸爸一起工作了。所以爷爷和奶奶就成了我身边最最亲的人。教我说第一句话,教我走第一步路。。爷爷说,后来我们家的大伯和小叔又盖起了新房子,建起了新家。爷爷在村口有个店面,卖化肥丶农药和地膜。奶奶还要忙着种菜,做点家务,爷爷就带着我一起上班。那时我从来不哭,很听爷爷的话,爷爷招待客人了,我就在一边玩。两岁时就能记住店里喷雾器的价格了。有一次,爷爷在仓库里整东西,我一个人在店里玩,有客人进了店门就问喷雾器的价格,说二十五的就是我。后来,我就成了小小的新闻人物。
20xx年的“五。一节”,是我和爸爸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听爸爸说,那是一个下午,爸爸和妈妈先回来的,大伯带我和方栋回家后,没先介绍,让爸爸认哪个是我。爸爸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大伯让我喊爸爸,经常在电话里喊的最多爸爸的我,我一直往后退,真的成了陌生人。爸爸给我拿出我从来没见过的好多好吃的,我经不住诱惑,一把接过好吃的就往嘴里塞。晚上睡觉前就和爸爸有了交流。当时,爸爸正和奶奶拉家常,我主动的用一根扫把的草纤刺爸爸的胳膊肘儿,看到爸爸不躲,就刺手背丶刺脸。再后来就由爸爸抱着玩了。五一节后,爸爸和妈妈又要去深圳,在爸爸的记忆中,上车的那一刻我拼命的哭,爷爷奶奶费好大劲的拉着我。后来,妈妈也哭了。
因为我很早就懂事了,四岁爷爷就送我进行幼儿园。学校就成了我的又一个天堂,从不厌学。那怕刮风下雨,还是坚持要爷爷奶奶背着去。从上学的第一天起,就是家里姐弟们的榜样,学到的每一首歌,一组舞蹈,回家后总是不断的唱,不停的跳。家庭作业是放学回家后的第一重要的事。
六岁我就上小学了,每学期我都是班上的前三名。每次的考试成绩最想告诉的就是远在他乡的爸爸和妈妈,因为他们最关心的就是我的学习。就因为我学习不让他们费心,爸爸妈才会安心的在外面工作。
我就是爸爸妈妈的小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