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冷的冬天侵蚀大地。在漫天的飞雪中,我盼望着生根、发芽、开花、灿烂。 一丝春天的气息抚过大地,我兴奋地从土里探出脑袋,竭尽自己的一切去发芽,去灿烂。
终于,上天没有辜负我的企盼,送给我一个漂亮精致的花蕾。可是,久久都无人来驻足观赏。 墙,一堵冰冷的墙立在我身后。原来,我长在了墙角,一个人烟罕迹的破烂的墙角! 一天天过去了,不曾有一丝目光投向我,哪怕只是不经意的瞥见!四周开始变得寂寞,变得凄惨。我任凭杂草抢了我的养分,因为我的心早已长满了失望的杂草!绝望,在与日俱增[注: 与:跟,和。随着时间一天天地增长。形容不断增长。
结束生命吧,既然生得寂寞,何不死得轰轰烈烈[注: 轰轰:象声词,形容巨大的声响;烈烈:火焰炽盛的样子。形容事业的兴旺。也形容声势浩大,气魄宏伟。]? 我垂下脑袋,天天无精打采,等待花儿凋零,等待死亡。忽然有一天,一个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孩跑到我眼前,一下子呆立在那里。她轻轻地蹲下身子,将眼睛睁得很大,张着嘴巴许久才吐出了一句话:“呀!多么漂亮的花儿呀,像一个美丽的芭蕾姐姐!” 我干裂的心田顿时被一泉清水浸润了,就像一只鸟儿重新飞上了蓝天。 小女孩手舞足蹈[注: 蹈:顿足踏地。两手舞动,两只脚也跳了起来。形容高兴到了极点。也手乱舞、脚乱跳的狂态。]地观赏着我,像在看一个奇迹。夕阳西下,她毕竟回去了。 我是一朵漂亮的花儿,像一个芭蕾姐姐!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着,一次又一次地燃起我心底的火焰。于是,我决定再次灿烂! 又一个冬去春来,我抖擞精神 ,绽开出了一个更加美丽的蓝色的花蕾。我等待某一天的到来。
那是一个清新的早晨,那个小女孩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不同的是,她带来了她的爸爸妈妈和一大群乡里的人们。他们在我眼前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的,或评论,或谈笑,或感慨,或流连忘返[注: 玩乐时留恋不愿离开。留恋得忘记了回去。]。一下子,这个冷寂的墙角变得热闹起来,我遇见了春天!
假如我当初一死了之,还能有今天的灿烂吗?感谢小女孩,更感谢我自己!是我的坚持,成就了一份感动,成就了一次辉煌!那一次,我被自己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