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耳畔传来阵阵悦耳的叮咚声,心里就会满溢着黯然与感伤,如果我能多一份小心,少一丝迷糊,记得为心爱的自行车上锁,那么现在的我仍然可以骑着它,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自在漫游!我怎么也没想到,一时片刻的偷懒,竟会造成难以回复的遗憾!尽管心中满是懊恼、难过,我仍然努力攒足了钱,买了新的自行车,试着弥补自己的缺憾!现在的我,虽然踩踏着相同的轨迹,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心境,那就是时时叮咛自己,凡事谨慎踏实,刻刻提醒自己,不再重蹈覆辙;换个角度想想,一个失落的美好,一段遗憾的过往,反倒让我能够逆向思考,领悟了从错误中学习的正向力量,更珍惜我所拥有的当下!
我们总是希望手上有一块可以擦去一切错误的橡皮擦,将遗憾的脏污抹除,让人生重新来过。然而,过去的错误与缺陷,终究已成事实,不能改变,就像是醇酒不能重酿,覆水难再回收。人生也总有遗憾与不完美,与其让自己沉溺在无法改变的过去而追悔,停滞不前,倒不如坦然、勇敢地面对当下的自己,正向反思、修正错误,才是减少后悔的不二法门!也正因人生无法重来,才显得当下如此美好,未来值得期盼!所以消除遗憾、悔恨最好的方法,就是活在当下,乐在其中。也惟有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认真踏实地活在当下,才能彻彻底底放下过去,不再为难自己。
毛毛虫经过彻底的蜕变,才会成为美丽的蝴蝶;璞石更需反复的琢磨,才能成为莹亮的美玉,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应该以更宏观的视野去省思,既然过去无法改变,那就应该放手创造未来!逝者已矣,来者可追!未来虽然无法预测,但却可以创造。而我更深信唯一一个改变过去的机会就是,不论过去的境遇如何不堪,不管过去遭遇多少挫折和磨难,我都会深深记得,轻轻放下,不让‘未来’成为‘过去’的复制品!转个心念,换个思维,把错误与遗憾当成是航向未来的羽翼,把挫折与缺失转变为迈向成功的阶梯,陪着我飞越荆棘遍布的人生道路,伴着我闯过眼前的险阻难关,开创未来崭新的生命版图。那么,在人生旅程中的每个驻足回眸,蓦然回首,我都可以无憾地为自己的生命轨迹下个注解:过去的回忆,我珍惜;当下的拥有,我感激;未来的故事,我期待!
一上QQ,就发现群的图标一直在闪动,并且发出接二连三的响声。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又在里边闹了,整个群不得安宁。
打开群,发现里面跳出一则故事,末了,在下面又添上了一行字:请将此贴转发5个群,否则三天后将有意外发生
我真是把那个发帖的人恨得咬牙切齿,哪来这么缺德的人呐!原来我是不愿意相信这些的,但读了总让人不舒服。正想转发时,电脑屏幕突然一黑,原来刚才太激动了,脚不小心碰到了电脑开关,整个电脑都关机了。本想重新启动,可妈妈却不许了,催促我抓紧吃饭,好有时间写作业。
可我总是不安心!心里安慰着:别信,那只是谣言罢了!可写着写着,又想起那事来,要是发生点什么意外可怎么是好?会不会是家里什么人突然生病住院?
我都不敢再想下去了,越想越恐怖。摸摸自己的右眼,右眼直跳。不是吧,人家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看来是应了贴上的那句话了!完了完了,我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碎碎念道:不要灵验啊!我想,我得快些处理掉那个贴子。
走到客厅,我和妈妈讲我写作业需要查资料,妈妈自然同意了。趁妈妈在看报纸间歇,我将群迅速打开,转发了贴子,瞧!这就叫效率!
处理了这该死的贴子,我才安下心来,我可不希望再收到那样的帖子了,它可太让人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