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歌新鲜稚嫩,因为我们带着一颗好奇的童心观察着校园;初二的歌朝气蓬勃,因为我们已经学会怎样面对面初中生活;初三的歌苦涩又有一丝沉重,而大家又要高唱离别之歌。记录下成长、友谊、青春。记得刚刚踏进中学校园的我们,好奇地张望着这陌生而充满新鲜活力的校园。地喊着坚实有力的口号,汗水流下来,蚊虫飞过也不敢动。只是彼此那样认真地对视。这是初一军训时的故事,这个故事中的我们还是未交集的平行线吧,我们等待着那样一根友谊的丝线将我拉起、靠拢。第一节班会课班主任郑重其事地介绍完自己后,还记得自信的她用一流的英语讲述着自己的情况,还记得有着女性名字的他,一个潇洒的转身将大名写在黑板上,幽默地说其实自己很“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羞涩了。终于交织在一起了。我们喜欢高声朗读课文,喜欢逗乐严肃的物理老师。我们喜欢男男女女生一起跳橡皮筋,整个教室荡漾着我们的笑声;我们喜欢结伴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