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闪发光,透露着他的智慧;他,讲起话来口若悬河,总是能用别样的方式使我明白一些道理;他,身强体壮,跟他在一块特别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这个人就是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长着一个高高耸立的鼻子,神鹰一般的眼睛,猫头鹰一般的耳朵,眼角旁带着一副眼镜,有着一张如同瓜子一般的脸,有着一个体格健壮的黑皮肤。让人一看的确有着一股凛然不可侵犯的庄重之气,每当我和他在一起时就感到一种幸福,油然而生。
有一次,我和哥哥我们两个人在家,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没有一点意思。于是我和哥哥想调节调节心情,想到外面去走一走,转一转。我们说一不二,立马就准备好了。我们走着走着见到了我的一个同学,他见到我便开了一个玩笑,我非常生气,想有着哥哥在,就可以在还他一句,就在我准备说的时候,哥哥的那双机敏的眼睛便马上起到了作用看出了我的心思,比我抢先一步,说要带我买带我买东西为借口带我走,我只好把我想说的话憋住了,和哥哥一起走了。这时哥哥的那只嘴吧如机器一般的启动了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又告诉我许多的大道理,我的心情一下子舒畅了,此时我的心情是由阴转晴。我们继续走着,变来到了体育馆,走向了健身器材。我摆着一副张牙舞爪的姿势走着,没注意脚下的香蕉皮,“扑通”一下就滑倒了,我立马就见了血,泪水就禁不住的就往下流,哥哥见了立马就跑过来,不管也不问,这让我非常的吃惊,心里想:哥哥怎么是这样呀!我把手伸给哥哥想让他拉我一把,谁知他却说自己起来,我只好擦干眼泪,自己起来。起来后我一直愤愤不平,回到家之后才知道哥哥是为了锻炼我的意志力,让我学会自立自强,不用人的帮助。
我爱我的哥哥,他是我的好榜样。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的哥哥就是我的老师,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我真羡慕又嫉妒哥哥,我有这么一个哥哥,我应该感到自豪!
我四五岁的时候,特别天真,经常看着爸爸的肚皮问:“您的肚子里是不是有一个大西瓜?”爸爸很认真地看着我,然后笑了笑,问我:“你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立刻抬起右手,指着爸爸的肚子,一边笑,一边比划着,说:“你看你的大肚子圆鼓鼓的,就像一个大西瓜。”
爸爸听了,瞅着我,笑呵呵地说:“你说我的肚子像西瓜,它就是个大西瓜。当然喽,等它熟了,你就能吃到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喽。”
我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兴高采烈地跑过去抚摸着爸爸的这个“大西瓜”,充满期待地说:“以后我就能吃到又香又甜的大西瓜了。”
从此以后,每当爸爸下班儿回到家,我都会跑过去摸摸他这个大西瓜,盼望着它快点熟透。
有一次,我们吃过晚饭,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到爸爸挺着个大肚子,我立刻凑过去,摩挲起大西瓜来,还认真地望着爸爸说:“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吃到这个大西瓜呀?”
爸爸听了,笑着说:“忙什么呀?等你长大了,就能吃到了。”于是,我就想,快快长大吧,我好吃到这西瓜。
就这样,爸爸的西瓜肚成了我小时候最好的玩具……
后来,我长大了,才知道爸爸肚子里没有装西瓜,而是装着慈爱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