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生活作文600字之一
若说生活是一场旅途,你就是沿途美丽的风景,让人体会到快乐与享受;若说生活是在黑暗中的前行,你就是一盏盏明灯,使人无比振奋;若说生活是一场比赛,你就是金光闪闪的奖杯,给人力量……你就是希望。
生活需要希望,它能帮人走出困境,它能带领人们向高处攀登。希望,你是人们生存的动力,生活有你更精彩。
伟大的科学家霍金几乎全身瘫痪,坚强的他并未被困难吓倒,而是满怀希望努力地学习,才有了极高的成就;海伦凯勒自幼成为聋盲哑人,她抱着对生活的希望,克服重重障碍,终于写出了《假如给我有一天光明》这样伟大的作品……
一个又一个的名人用行动告诉我们,希望是人们克服困难的最有力的武器,身处困境的人们,必须心中要充满希望之火,才能照亮黑暗的前行之路;希望是人们追求理想高峰的最好工具,只有拥有希望,才能充满前进的力量。
生活的美丽在于希望,一个没有希望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生活的乐趣。生活就像旅行,带着希望出发,才能体会出无限的欢乐;带着希望前行,才能到达理想的终点。
拥有生活的希望,我们就会发现,原来生活是那么美好,生活中有无数理想需要我们去追求,我们才会努力学习,让自己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体会到无比的快乐与充实。
李白拥有希望,便写下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伟大理想,杜甫拥有希望,便道出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抱负……希望造就了多少伟大的人物啊!
希望,你是如此美丽,又是如此高尚,你让无数人克服困难,登上了理想的顶峰!希望,生活有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