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我的初中生活
时光飞逝,似乎转眼间,我的初中生活已画上多半个句号了。再有几个月,我将迈向高中生活一个新的转折点。但过去依旧历历在目,那些初为初中生的喜悦、学习中的酸甜苦辣,几近三年的生活将我改变了许多许多
七年级新学期开始了,刚刚上完六年级的我们意气风发,彼此间却有几分不舍。六年级时只一个班,四十几个人,大部分相识了已有四年多了,对我而言,岂止四年,应该有七年的,因为我们从上幼儿园时就在一起。
我们来到三楼,一个假期没见,大家都很兴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但又很紧张,不知自己会被分到一班还是二班,其实大家怕的是与最好的朋友分开。忽然听到一阵阵尖锐的高跟鞋踩在水泥地上的声音,便知是老师来了。大家立刻静了下来,大概都是想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吧。只见两个女老师,看起来很严肃,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张纸贴在门上,然后就走开了。我们几乎是趴在门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有的开心,有的失望。
七年级的生活开始了。忙忙碌碌的快节奏让我们很疲惫,但还好,不久我就适应了。
七年级的喜悦到了八年级就减少了很多,而且时常被老师叫去训话,说我们不够努力、做得不够好。但慢慢地,大家也都习惯了这种恨铁不成钢的生活。
八年级上学期上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学校教室不够用,所以,整个年级又合班了,可能是缘份没尽吧。我们原二班的所有人一个个搬着全部家当来到了一班,被一班老师安插在各个座位上。我的旁边、前后左右都换了人。我知道生活在改变。旁边有学习好的,他们在拼命地努力做题,这股莫名的压迫感让我也不知不觉地学起来;也有学习不好的,他们上课并不怎么听讲,但也不会打扰别人。拥挤的八年级,大家一起忙碌,有时一起被某个同学有趣的行为逗得哈哈大笑我享受着这种生活。这一年,我又认识了新朋友,也和以前不太熟悉的同学做了朋友。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又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了。
即将迎来九年级该被重视的九年级,所以在八年级下学期我们又被分班了。几分不舍油然而生,几个同学和我挥手告别,我没有说再见:一是我不好意思,二是怕伤心,所以选择了像李杰那样把眼泪含在眼眶里。
九年级十分重要,我不想从此考不上高中、大学,所以要努力学习,不能放松。不知怎么的,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又变了。奔波在学校和家之间,作业多、压力大,有时真是累得苦不堪言。我知道妈妈不让我住校是为我好,是让我更加专心地学习。谢谢您,妈妈,还有每天接我回家的爸爸!我从未发现爸爸这么苍老。冬天的寒冷使我瑟瑟地躲在他的背后,我第一次发现他的背是那样的坚实!坐在后车座上,我想起了平日里妈妈对我说的话:这一切都是你逼的。小时候,你要上幼儿园,我学了自行车,今天,你上初中了,你爸就要学摩托。咱家就这样,越来越穷,总也富不起来。指着你爸,咱不知道啥时候才能过上好日子。你如果不努力,不能正式考上一中,你爸能让你上吗?我在心里暗暗地说:爸,妈,我不是没努力,我有付出,只是你们看不见。这十多年来,我不记得你们曾经夸奖过我,而总是唠叨。难道我总是比别人差吗?最后一年的初中生活,我不会让你们的心血白费!
我坚信:该来的总会来,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三年的初中生活,教会了我许多,珍贵的友情、辛苦的老师、敬爱的班主任,你们辛苦了,谢谢!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