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句子。
星期六的上午我出去玩,路过学校,看见一位老人在文具店旁乞讨,衣衫褴褛、白发苍苍,右手握着一个长长的用木头做的拐杖,左手拿着一个锈迹斑斑的搪瓷碗,看出他腿脚不方便,走路一瘸一拐的。
这样的乞丐见多了,我瞥他一眼只管自己走过去,那个老人也一瘸一拐地向我迎面走来。突然,他向我伸出左手,把搪瓷碗递到我的眼前,可怜兮兮地说:小妹妹你给我一点钱吧!我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了,帮帮我吧!他那满脸的皱纹让我感觉到他都快哭了。但曾有人告诉我,现在的乞丐善于表演。这种苦肉计对我不会起作用的,我准备要转身离去,但那个老人对我死缠烂打,还用握木棍的黑黢黢右手抓住我的手不放,我吓坏了,我想天下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乞丐呢!他有可能是真的,也有可能是假的,但假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使出全部的力气把那恶心的手甩开,赶紧跳开,站在他抓不到我的位置,再用一种嫌弃的眼神望着他。
这时候有一位大哥哥走了过来,他豪不犹豫地走向老人叮的一声,给他了一枚硬币。我从心里感受到这位大哥哥很善良,很乐于助人,不管那位老人是真是假,都会帮他,老人满脸笑脸说:谢谢你,年经人!大哥哥笑咪咪地说:没有关系老爷爷,这不值什么!我默默地看着他们,突然鼻子一酸,从口袋里掏出五元钱向老人飞快得跑去,把五元钱放到老人的碗里,老人说:谢谢你啊!小妹妹。老爷爷对不起我前面这样对你,非常对不起!没关系的小妹妹!
走过学校,在回来的路上,我静静地望着天空,天上有许多小鸟在自由的飞翔,白云笑咪咪得看着我,我感觉今天的天空很蓝!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