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请假呢?实在是个纠结的问题。不请假吧,怕我这肚子不按常理出牌;请假吧,没有成绩,怎么办呢?我陷入了两难中。每次我的名字都排在第一位,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算了,干脆,这假不请了!
果不其然,我被分到了第一组,更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再说我好久没跑了,能坚持就不错:王锴镇压全组,妥妥的第一。
看到别的同学都以光的速度冲了出去,我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第一圈还好,等到第二圈,可能是开始用劲过了,加上肚子又有些隐痛,实在跑不下去了,这时已经被别人落下好大一段距离,只好在后面慢慢走着。
说是走,充其量只能算是挪。说实话,就是挪都要挪不动了,想着要不要中途退出,却突然听到个熟悉的声音:“吕喆!”
说完,她又拉着我继续向前走。说也奇怪,我似平又有了力气,并且坚信自己能跑完这一圈……把我送下场后,她又在跑道外陪别人跑:老秦,加油”“王一一,你可不能塞负了我们对你的期望”“张澳琦,你要跑不下来都对不起我们陪你跑”后来,李主任都看不下去了:“小于,别跑了。”她却笑了笑:“没事,我不累。”几乎每一组测试,她都要陪着跑一圈。这大概就是性格使然吧:平时的她就是这样,默默给予别人勇气,陪伴,却又从来不声张。
现在,她又去陪最后一组跑了,或许这是她这次跑的最后一圈,可是那个背影,那么美,浑身散发着善良温暖的、如太阳般的光辉,照亮每一个被她帮助过的人。终于,我站起身,仿佛全身的疲劳和疼痛都消失了,向着那个逆光的背影,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