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风雨人生高中作文620字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细细的雨点落在积水里,荡漾起一圈圈小小的波纹。雨中的马路,仿佛比平时显得安闲,雨中的空气,让人觉得格外清新。我撑着雨伞,走在雨帘中……
忽然,路边的几株新冒芽不久的银杏树吸引了我。
那是几株三层楼高的银杏树,树上已长出一些巴掌大小、嫩绿的新叶。我走近去,只见那刚“出世”不久的绿叶随着雨点的一阵阵敲打而颤抖着。虽然那雨并不大,也不急。我的心头闪过一丝忧虑:这么“柔嫩”的新叶,这么“大”的雨,叶儿能经受得起雨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吗?……我担心地想着,蹲下去,看见地上落着许多被“大雨”打落的叶儿。它们躺在泥土之上,软绵绵的,任凭风儿乍弄,雨儿击打,也无法反抗。它们的身上沾着泥土,它们的绿意也渐渐地暗然了。它们,终将会像那枯萎的草、凋零的花一样,在日子的碾压下化为一堆尘土,化作春泥,去滋养它那幸存下来的兄弟姐妹了。我带着几分伤感,站起身来看那树上的叶儿。它们经历风雨,在雨点的洗礼后,焕发光彩,它们身上的绿色,闪闪发光鲜亮无比,就像一颗闪亮的、绿色的星,光彩夺目,引起鸟儿的赞叹,风儿的注意。
仰望那树上“风华正茂”的叶儿,再低头瞧瞧那本该同那树上的叶儿一样光彩,现在却可怜地躺在地上,任风雨摆布的叶儿,我陷入了深思。
树上的叶,它们承受住了风雨的磨难,顽强地挺了过来,最终获得了灿烂的绿色。而那没有经受住风雨的叶,此时正躺在地下,连生活的机会也没有了。树叶要经历风雨,人生中不也如此?人的一生,必定要经历许多磨难、考验,必然会碰上许多困难和挫折。如果你经不起打击,那么,一切将可能离你而远去,你将失去许多机会,只得独自咀嚼苦涩。
经不起风雨打击的人,也就得不到成功,得不到“闪亮的绿”,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