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秋天的菊花作文600字初一490字
我喜欢玫瑰花的凝重热烈,喜欢荷花的典雅脱俗,喜欢牡丹的娇艳多姿。但在所有的鲜花中,我最偏爱的还是秋天的菊花。
星期天早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我们幸运星的小伙伴们迎着温暖的阳光,坐着大巴来到了黄潭七屋岭生态园,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来到菊花园门口,一株紫色的菊花映入我的眼帘,它的名字叫“墨荷”,花色紫红,花瓣向内弯曲,紫中透黑,给人一种神秘感。我迫不及待地赶紧往前走。来到了一片菊花园,一朵朵鲜艳的菊花像一个个骄傲的小公主,展开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紫的,还有叫不出颜色的。它们有的高高耸立、仰望天空;有的低着脑袋,俯视地面;有的躲在绿叶丛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菊花千姿百态,五颜六色,一阵微风吹过,它们互相点头,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最让我喜欢的要数园中一朵奇特的菊花了。它枝条粗壮,叶形不规则,外部花瓣浅绿,中部花瓣翠绿,向上卷曲,花蕊泛黄,整个花冠绿中透黄,光彩夺目,是著名的菊花珍品,取名“绿牡丹”。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你看,还有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也在那里比美呢!
看着看着,我仿佛忘记了一切,好像自己也成了一朵美丽的小菊花,躲在花丛里,随风摇曳。
“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不远处,老师正在向我们招手。望着竞相开放的菊花,望着满园美丽的景色,闻着淡淡的菊花香,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菊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