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友情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
不知是那个诗人写道:“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理想土壤上的小花,是宏伟乐章上的两个音符。没有友谊,生命之树就会在时间的涛声中枯萎;心灵之壤就会在季节的变奏里荒芜。”歌颂友谊的诗句人们百听不厌,礼拜的“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苏东坡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千古年来,人们思念着他们,受着他们的感染,演绎着一幕幕动人的篇章。
那一次,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变成了乌云密布,豆子般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落在手中,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
我跑到窗前,怎么办?我没有带伞!同学们一看窗户外那豆大的雨滴拼命地往下砸,有的欢喜有的忧,欢喜的是自己带了雨伞,而不会受着该死的天气的气了;而忧的是忘了带伞,有谁会料到今天会下雨呢?然而那些带伞的同学也是侥幸地把伞放在教室里。
教室里发出一阵阵叹气声,我也叹了一口气:“怎么办呢?我没有带伞,怎么回家……而且把自己淋了一身,爸爸妈妈又该骂了。哎……”
放学了,我呆呆地站在教室门口,看着那一把把撑起的雨伞,五颜六色的,像一朵朵小蘑菇,心里却暗暗地流下了泪。
“嘿!柒,你怎么还没有回家?”
“我……我忘带伞了。”原来是我的好朋友訫,我向她诉说心事。
“那……”,她盯着她的那把小花伞,突然抬头,望着我,“这把伞给你吧,我有我爸来接,出了校门就好了,而你是自己走回去的,这伞给你了。”
“可,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雨也不大,到校门只会淋到一点,没什么。”
说完,她便跑了出去,我连一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友谊,就是这么美好,架成我们心灵通往心灵的桥梁。让我们与友情同行,创造更好、更美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