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作文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寓意年轻人要尊重老人,孝敬老人。
我能干些什么呢?今天晚上,写完作业之后,我看见老姥姥正在叠衣服,就想,这不正好是我孝敬老人的一个好机会嘛。我赶紧上前帮老姥姥叠衣服。老姥姥说:不用不用。你还小,不会叠。我说:没关系,我一学不就会了吗。我边说边拿了几件衣服开始叠了起来。我叠的第一件是爸爸的衬衫。我回想着商店服务员阿姨叠衬衫的样子,小心翼翼的叠了起来。老姥姥在旁边一边看,一边不停的指导,叠衬衫扣子一定要挤住,袖子应该叠到背后、叠直,领子一定要朝上,衣角一定要撑平,第一件衬衫叠完了,我叠的却歪歪扭扭,一点也不整齐,老姥姥看见了,说:你不要叠了,还是让我一个人叠吧。我不甘心,又拿起第二件衣服按照刚才的要领叠了起来。叠啊叠,终于叠好了。这次比上次有很大的进步,我让老姥姥看,老姥姥说:虽说不是很整齐的,但比上次好很多了。我信心百倍的拿起了第三件衣服又叠了起来,这次我叠很好,又整齐又美观。看着叠好的一件件漂亮的衣服,我和老姥姥开心的笑了。
我想孝敬老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学问,只要我们有一颗仁义、善良的心,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件件小事都可以帮助老人。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都做敬老、爱老的好孩子!
作文借鉴: 高中突出记叙文(写作示例)
我的初中三年是在某某中学度过的,这个学校给我留的印像,就像焊在了记忆的高壁上,永远也不会被抹去,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懂得了要靠自己去获得成功。
初一是无知的,升初中那年的分班考试,由于我的状态低迷,成绩不是很好,只差一点儿就进了重点班,这使我后悔不已,对我的触动在当时是很大的,妈也为此落了泪,于是我决心要争第一,上半学期经过我的努力,果然取得了第一名的桂冠,但到了下半学期,由于骄傲心理加之本班的环境不好,名次骤然下降至第七名,我有点自暴自弃了。
初二是堕落的,在初二我染上了许多毛病,比如上课说话、走神,甚至和老师做对,同时和本班倒数也是学校倒数的同学混在了一起,我知道老师已不再重视我了,因为他把我从第三排调到了最后一排,我开始觉得这样子下去不行了,但坐在后排根本听不见台上老师再讲什么,我有种被抛弃的感觉,但我是不甘堕落的,平时依旧和“兄弟”玩在一起,混在一起,可晚上回家我开始疯狂的补习,每天都很晚才睡。同时还找了个家教为我补初二的课程,此时我已明白,再这样下去我就废了,我要奋起,我要靠自己去成功。
初三是奋起的,进入初三,我已经明白事理了,我开始努力拿回我在这班里应有的地位,终于“我回来了”,我得了第三,班主任看到我终于“睡醒”了,又把我调回第三排,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班主任又在最恰当的时候给予了我最大的鼓励,同时还告诉我,初二把我调至后面的用意。我感动极了,我和几个好同学一起立志和中考“拼”了。
终于我如愿以尝的升入了重点中学。
作文借鉴: 中考后的我文章(写作示例)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了,老师说只有家长来接才可以走,同学们已经走了大半了,只剩下了我们几十个人了,可家长还没来接我,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我是等了又等,就当班里只剩下我和另外一个同学时,我从窗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阿!是妈妈!我背起书包向外跑去,赶紧搂住了妈妈,生怕一不留神,妈妈又跑掉。我和妈妈一前一后的走着,只看见雨伞向我这边斜了过来,因为当时天很黑,我什么也没有看清。过了一会儿,回到了家里,妈妈问这问哪,问我淋湿了吗,这是我才看见,妈妈的身上有一大半是湿的,我不禁的热泪盈眶了!
有一个美丽的池塘,池塘里长着许多荷花。荷叶像一把把小伞,荷花争先恐后的展现自己的优姿。有的亭亭玉立,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含苞待放。池塘里住着许多小青蛙,它们每天都出来唱歌。
六年级写人作文题目:老师脚步声中的爱,我写这件事只是想说老师对我们学生无私的付出和爱护是多么的伟大。
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有人喜欢纯洁的百合,可我却喜欢金秋的娇子桂花。
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花,而我却偏偏对桂花这么情有独钟呢?这其中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因海龙王的三公主帮助人民移山凿洞,造就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风景。他死后埋葬的土地一夜间桂树成林,这就是桂林这个地方的由来。
从此之后我因三公主的乐于助人而喜欢上了桂树。
也许你们还不了解桂花树,现在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桂花是一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也称木樨,原产我国。它虽以花闻名,但花很小,浓香袭人。桂花的花为管状,由五个瓣联合形成,称为花冠管。管内生两个雄蕊,一个雌蕊。花后结紫黑色、椭圆形的小核果。我们家门前就有几棵桂花树,它们并不高,也就两三米的样子,花朵很小呈黄色,黄色的花朵被绿叶衬托着格外好看。
现在正是桂花树开花的时候,所以桂花浓浓的香气向我们袭来,让我们如醉如痴。桂花的作用还不仅仅是给人观赏的。桂花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泡桂花茶、甚至可以做药用。可是桂花过几天就凋零了,它把自己有用的一面都给了我们。我觉得桂花这种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帮助别人就像一句谚语说得一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现在社会上就缺少这样一种奉献精神,我们都太自私了,从来都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奉献,所以我们要学习桂花的奉献品质。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帮助他人。要和桂花一样有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