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海拔很低,是临海城市。丰盈的时节来临,轮船里就满是鱼虾。外公也曾是出海捕鱼的渔民。
在岸边看海,海水不是纯蓝的,是一种淡淡的青绿色。浪儿打着转儿拍向岸边的礁石,成了一朵朵素白的浪花,天是灰白的,一切都显得十分庄重。岸边传来渔民们时起时落的号声,一阵阵淡淡的鱼腥味紧跟其后,哦,这是渔民,在搬捕来的鱼虾。放眼望去,一只只塑料箱摆在路边,里面装满了渔民的汗水与汗水。
继续往前走,你会看到海的全景。海水正在落潮,浅滩上有许多礁石的碎片,岸边的沙早已被海水淹湿,成了一堆深褐色的泥巴。命运较好时,你会见到许许多多的沙蟹。这些是圆的,个头小,跑得快,也许只是一眨眼的时间,它们就钻入沙里,它们总是三五成群,能铺满一小片沙滩,一有风吹草动,它们就一溜烟跑了。
黄昏了,晚霞闪耀了天空。时而飞来一只洁白的海欧,渐渐飞来,又默默离去,直到消失在海与天的地平线,晚霞的光芒装点了它的轮廓。
好美呀!岸上站着一位白叟,时间使他失去了年轻时的风韵。他双手叉腰,静静地望着远处的地平线,海风缓缓吹来,拂过他苍白的头发。我喃喃地说:外公,天黑了,回家吧。
一个秋天的周末,我和妈妈来到一个农庄,一踏进农庄就看到一片金色的田地。于是,我和妈妈冲了进去。我们冲到了稻谷中间,一阵风吹过,稻谷齐刷刷地弯下了腰好像在向我们鞠躬呢!突然,我发现一簇簇稻谷下面还有一株株挺着肚子的毛豆。
我们继续往前走,又看见了玉米地,一颗颗玉米笔挺笔挺地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每颗玉米树的腰上,长有一个个饱满的玉米苞,玉米苞的顶端有一小撮胡须,这胡须又细又长,又软又滑,绿色又薄又软的包衣,一层层包裹着像珍珠般水灵灵的玉米,看上去又可爱又诱人,我忍不住了,就咬了一口,一股又香又甜的水果味,真不错。在玉米地旁,一根根红色的长干豆挂在那里,就像一根细细的跳绳。
接着,我们又冲进了一个塑料大棚里,我们一看是黄瓜,一根根小黄瓜挂在藤上十分可爱,有的如弯弯的月亮,有的上大下小,像个小葫芦,有的很弯很弯,像个小耳朵。
在田地四周,长着几棵高大的柿子树,树上挂着一个个像灯笼一样的红彤彤的柿子。
田野里传来了打稻机“轰轰”的声音,农民们望着这丰收的田野,收割着一年的心血,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