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这一天啦!我和好朋友心心、乐乐以及我们的妈妈一行6人从北京出发。火车上,我们三个小朋友玩探险游戏,一会钻到这边,一会钻到那边。玩累了,就坐下来,吃点东西,或者睡上一觉。妈妈们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聊着天,还不时哈哈大笑。我们玩饱了,吃饱了,睡饱了,火车也就到了哈尔滨西站。下火车前,我想,哈尔滨肯定很冷吧,毕竟有零下二十多度呢。我们全副武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双眼。下车后,才发现哈尔滨其实也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冷吧。晚上十一点多,到达宾馆,我们睡觉了。
世界上有些事总是发生的莫名其妙,正当我本对上交之作不抱任何幻想之时,事情偏就出乎意料。当我的作文被办公室各个老师欣赏,继而又在班内被当成范文品读。当时的心别提有多高兴了,简直有种发狂的感觉。特别是课下几个漂亮的女生争着抢着要看我的作文,还一个劲地夸我文采好,那种飘飘然的感觉,瞬间变得身轻如燕,估计跳楼都可能顺风飞走。
事后我问耗子,问它看见那只小猫时是什么样子,他把头一歪,双手一合,做出一个很可爱的动作,这也正是我看到的那样。记忆中的小猫,只有晒太阳时惬意地睡觉才会那样四蹄舒展,可是它,我都能想象出面对满天繁星而在寒风中刹时倒下的情景,在无边的寒夜中,那却成了最最疲惫的动作。流泪也许已经多余,对于生命的起起落落,我还没有资格谈论太多。在别人看来,一出门碰到一只死去的猫意味着不祥,可是我呢,还能再说些什么?原来生命,并不是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值钱的,也许那并不是他们的本意吧,只是出于世俗的目光,但愿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