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岁月初中文章其七
岁月是一首美丽的歌曲,里面有欢笑、有快乐、有难过、有失落,回想起初中三年的生活,仿佛是一转眼的时间,现在马上就要中考了,马上就要离开初中的生活迈向高中的大门。初中三年,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回忆的事情。
初一那年。初一,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实验中学,步入实验中学的大门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我明白,接下来的就是磨练。在这一年中,主要的就是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记得有一次,学校里办了一个“跳大绳”的活动,我们办踊跃的报名了,在体育课上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摔倒,伴随着我们努力的脚步,比赛就要到了。比赛的那天,操场上人山人海的,比赛开始了,经过我们不屑的努力,我们的成绩很好,级部第一名,这个成绩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
初二那年。初一步入初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是太理想,初二有一个重大的任务,就是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我在那段时间里不知道怎么么,在补习班拼命的学,总是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终于,到了那天,全曲阜以及周边的乡镇中学里的学生都聚集到了一中的们口,到了教师内,卷子发到了手中,熟悉的题目的答案一遍遍的在我脑子中闪过,地理,OK!考生物时,可就没那么好了,好多题都是看过,没被,这让我很郁闷,最后考完,好多写错了,唉~,只能等待着成绩下来了。
初三那年。初二步入初三,我觉着我又成熟了许多许多,自从步入初中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原来在院里楼下玩的那些哥哥们都不出来了,因为学习压力的问题,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初三上半学期,有一个拔河比赛,我们班还是踊跃的报名了,可是出人意料的是,第一场就被别的班的给刷下来了,我们全班的心情都很差,那是一次很大的打击,远本我认为我们班是战无不胜的,可是,我错了。自从到了初三的下半学期后,每天都要复习,我听到了一中与附中的分数线以及给我们实验的名额时,我整个人都麻木了,我的天,我绝对没戏了,我一直都不相信自己能考上高中,自从那个时候,我渐渐的厌学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关键的时刻,可能努力的拼一把还有希望,可是不知怎么,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了。4月29日,最后的一次家长会开完,爸爸跟我谈了好长好长时间,说如果我这一个月的时间努力的话,可能有希望,努努力,提提分,争取让家里少交钱或者不交钱。我答应了,所以这一个月的时间我要拼一把,!
初中三年,简单而又快乐,在这三年里,我们如一条条小河,让自己流入海洋,融入班集体。在这三年的生活里,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奋斗;我们懂得了,我们要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我们这条小河,在流淌的过程中,会受到石头、水草的阻碍,但是,任何的困难都不能阻止我们热情追求的心!我们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于是,我们时刻准备接受挑战,为了到达成功的彼岸而努力。我们不禁感叹:岁月如歌!
2022作文: 改变高中文章(写作示例)
纸,是多么寻常之物,它没有金刚石般的坚硬,没有钻石般的夺目,甚至没有水般的柔情……
最寻常的纸,却能创造不寻常的奇迹。
如果你不信,不妨去试试:半张弱不禁风、吹弹即破的A4纸,折叠成波浪形,架成纸桥,能承载起1。9公斤的重量;一张一拉即断的A3纸,一旦折叠成条状,承受一个人的重量绰绰有余;一张张薄薄的纸片,能够托起一杯水……
是改变,让奇迹发生。
石墨,本来脆弱无比,可是,只要一经加工,便能成为坚硬无比的金刚石;水,本是柔弱的代名词,一经大自然的加工,便能成为鬼斧神工的冰雪奇观。自然告诉我们,寻常万物只要改变一点点,便能创造奇迹。
人,亦是如此。
无数的名人,正是这样炼成了。霍金,全身瘫痪,唯有大脑健全,他无数次抱怨老天的不公,无数次想放弃残缺的生命。因为改变,人生态度的改变,他不再消极厌世,他把健全的大脑发挥到了极致,终于,成就了他本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的一世英名。
力克胡哲,一出生就是一个没有四肢的“肉球”,一上街总被怪异的目光包围,多少次,他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在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后,他开始改变自己。改变,让他成为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励志演说家,他的粉丝遍布全球,成了全人类的偶像。
改变,会使人成长;改变,会让人坚强;学会改变,最平凡的你,也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