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秋天初中文章
盼望着,盼望着,炎热的夏天走了。当第一抹凉爽的风吹入心底,秋天来了。而校园里的秋天却有另一番风味。
树叶悄悄地换上新装,金灿灿的,远望如同火焰一般;走近了,树叶缓缓地飘落下来,如同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打着转儿,一圈儿,两圈儿?霎那的美丽,但当它们落入地上,却再也没能飞起,就如老师将一生奉献给讲台一般,树叶也将一生奉献给树,伟大得美丽。
春天那许多美丽的花在秋天都已凋零,但小小的桂花却在不知不觉中睁开了眼。看,那绿油油的叶子里藏着几朵桂花,真害羞。人人都说“八月桂花香”,果真不假,虽不是八月份,可花香依旧,还未至跟前,已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桂花隐秘在绿叶中,如老师的爱藏在一点一滴中,虽不易察觉,但仍遮盖不住那点点清香。闻着闻着,我仿佛看见那一缕花香随风飘入窗间,飘进同学们的心中,告诉他们:秋天降临校园了。
秋风不如春风那般温暖,不如冬风那般寒冽,亦不如夏风那般炎热,它是凉爽的,风里带来些新收的水果的气息,混着桂花香,充满了凉爽的空气。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飞过蓝天,如同训练有素的军人。高兴起来了,欢呼两声,和风吹过树叶掉落的声音应和着。这时,远处的音乐室里传过来了悦耳的钢琴声,仿佛在为它们伴奏,那声音如同老师的声音那么轻柔。
秋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三两天,细密绵长,透着丝丝寒意。远处的屋顶上笼着一层薄烟,在教学楼黄昏的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和谐。林间小路上有撑起伞慢走着的人,办公室里还有埋头工作着的老师,他们是那样认真,如同窗外秋雨滋润大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对于校园来说是播种的季节。金秋时节,漫步校园,教室里,或书声琅琅,或看见那一双双未知的眼睛,或听见那奋笔疾书时那耕耘的声音。秋天,虽不是一年之初,却也充满希望。
当秋天降临人间,校园里悄悄变幻,那么美丽,那么温馨,又那么匆忙。这就是秋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