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生活高中作文其二
生活难免有失败,面对失败和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重振旗鼓,是一种勇气。而大家是否拥有呢?
而张海迪,吴敏霞等人都以微笑面对了生活。
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时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常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爸爸妈妈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但她没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我们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小孩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常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免费地为大家治病一万多人次,遭到大家的热情赞誉。
根据中国运动员以往的个性,他们假如没拿到金牌,赛后通常都不太想同意记者采访。令记者意料之外的是,具备上海女孩娇柔优雅特点的吴敏霞好像丝毫没因丢掉金牌而沮丧,相反她那被阳光晒红的脸上,一直挂着自然甜美的微笑。她赛后很大方地与对手拥抱,向他们致以真诚的祝贺,单从个人面貌风韵和可爱程度来看,吴敏霞并不输给郭晶晶。
面对误解和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维持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勉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面对烦恼和哀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努力解决,这是一种境界。
大仲马曾说:生活是由一串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生活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
我感觉生活就像那串念珠那样,所以大家更应该以微笑面对失败。让大家给失败以灿烂的微笑,创造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