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你听。“沙沙沙……”,树叶在作曲呢!在歌唱秋天的到来。公园里,小路边,田野上,所有的树都披上金黄的外袍,像在为秋姑娘的到来而盛装打扮着。傍晚时分,在寂静的小路上,金黄的天,金黄的地,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一片金黄。凉凉的风迎面袭来,好不自在。这时,一只只黄蝴蝶自天而降,宛如翩翩起舞的舞者。远远看去,每一条小路在阳光的映衬下,泛起一道道金黄而柔和的弧线,与天相映相离,美丽极了。
你看,你看。一颗一颗浑圆的果实挂在树上,好似一个一个的小灯笼,玲珑调皮的,还闪呀闪的,可爱极了。苹果、梨子、桃子……各种各样的水果,都要眼花缭乱了,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果子的香气,有甜的、有酸的、有美味的,散发在四周,让人忍不住垂涎欲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错的,有了付出就有了回报。地里工作的农夫,忙的不可开交。地上的蔬菜也跟争宠似的,长满了一地。农民们一边收割,一边唱着劳动的号子,充满希望的号子。
你闻,你闻。一股淡淡地清香扑鼻而来。瞧去:金黄的野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它们不畏秋霜,依然抬头挺身,向阳不断生长。一株一株的金黄的野菊,在寒风中摇曳,舞蹈,歌唱,花里带着些暖意。仔细听一听,它们好像在说成长就要不畏惧困难,勇敢向前。“秋菊能傲霜”,是了,秋天的野菊不如春天的牡丹,但却有梅花的韧性,那么它们依旧很美,美得自然,美的出色。
转头再看地里那些忙忙碌碌的身影,那疲劳的身体仿佛风一吹就到了,可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孩子们也赶紧拿上家伙儿,学着大人的样去收获蔬菜水果,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秋天像一位画家,给大地涂上一片金黄,给人们带来金色的希望。
秋天像一位纺织者,编织出一幅安详而充满丰收的喜悦的景色。
秋天像一位使者,送来一片硕果累累,送来了一片丹桂飘香。
期中考后的反思李凯航前几天,们期中考,一下子就写完了试卷和作文,坐在那等着下下课。下课了,把试卷放在桌上,飞一般冲出教室。
星期一,公布分数,是既紧张又兴奋,真想拿着试卷回家找领奖。老师念到到时,我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听错。“凯航,72.5分”“啊!”天哪!我怎么会考得这么差。过了一会儿,老师将试卷发下来,我迫不及待地一看,试卷上鲜红的72.5分好像在嘲笑我说:“太不认真了。”我一看题目,在按课文填空就扣了0.5分,真不该错呀!要是这对了,我不就73分了嘛。都是因为我太粗心了!唉!
回家的路上,我沉默不语。妈妈问我:“考了几分啊?”我小声回答:“72.5分。”“我就知道你考不好。”妈妈说。
回到家,妈妈把我训斥一顿,说:“这种错误你犯了很多次了,在我面前都会背,怎么会错呢?为了罚你粗心,就罚你上学自己走一天的路!”唉!我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