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期中考试的作文600字
今天在班级的同学群里,大家都在讨论这个周五的作业有多么的多。连我这个几乎万年不发言的人都忍不住出来吐槽了几句,因为这个周五作业实在是太多了。大家似乎都找到了共同语言一样,叽叽喳喳的吐槽作业了。就连一些成绩还算不错的同学,也忍不住说了一句。
临近期中考试嘛,倒也是人之常情。这时候突然有一个成绩在班级中是中下游的同学出来发了言,我作业已经写完了。嗤,这话一说出来,大家大部分人都是啼笑非议的,一些人更是难以置信。是的,一些成绩好的同学都还在吐槽这次作业还有那么多她成绩顶多算的上一般,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做好了?大家都等着看她笑话,她默了几秒,拍了几张照片放在群里面,答案打了马赛克,但这上面清秀的笔记,已经印证了她说的话,她的确认认真真的写完了作业。可问还在聊天,她没有说什么,更没有炫耀的意思,静静的打出了几行清冷的字,有时间在这里闲聊的话,我觉得还不如认真地写一会儿作业,否则你们现在这样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一时间,所有人都被她那直接坦率的话语给震惊到了,久久无言,也再也没有人发出那质疑的声音了,毕竟事实真的是胜于雄辩的。而一个人在一件事情上花费多少的时间,付出多大的努力,这都是她自己决定的,而我们没有付出努力,凭什么去质疑别人呢?自己的努力或许不一定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吧,可是我们又何必做什么事情都得到别人的理解和认同呢?自己的付出得到了成果,就算别人不知道,可受益的还是你自己,又何必弄得人尽皆知呢?
做自己就挺好,有时候,我们总喜欢带着一些有色眼镜去看别人,可你怎么知道别人营造出来的不是假象呢?所以也请尊重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吧,自己没有努力,就别说别人也没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