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再一次出现在这个破败不堪没有挂牌的早餐店,熙熙攘攘的人群,老板不忘手中的活在对着往来的人群大声吆喝,露出真挚的笑容,犹如寒冬里温暖的阳光,此时的我那5双明亮通透的双眼禁不住岁月的发酵流出了钻石般闪耀的泪珠!
在我转角的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稚嫩童年时代,那时的日子很苦没有如今我们用的电脑,手机,在饮食方面也是不尽如意,经常是有上顿没下顿。懵懵懂懂的我告诉奶奶,我想吃那家没挂牌师傅做的炒面,奶奶红着脸犹豫了一下,没有说话,拿起锄头下地了,我当时就不开心了,跟着奶奶的后面,那一天的太阳格外的大,晒得我的小脸红仆仆的,当时的汗水犹如下雨一般,哗啦啦的就往地里流,我跳起来大声嚷着:我要吃面条。奶奶看着我,凝重的说道:好!然后我快乐的跑了,留着她一人在烈日下耕种!
那天清晨,奶奶拉着我的小手,对我说,咱们吃面去,一听到这话我像个傻子一样乐呵呵的,乱嘣乱跳的,奶奶看着我,我在不经意间看到奶奶红着双眼,可怜我太小并不明白,一想到要吃炒面,这个就没怎么在意了!小时候的身体也是不尽如意,那时的我骨廋如柴,如同悬崖上的草风一吹就倒,那已是深夜,看到我的咳嗽声断断续续的变为持续的歌声,奶奶也被这歌声所惊醒,此时的我难受极了,连说话都成了困难,奶奶给我套了外套,背着我走在夜深人静的小路上,穿越了坟墓,在黑夜中为我寻找光明,偶而听见几声不知名的叫声,背上的我缩了缩手紧紧抱住了我的全世界。
多年后当我得知面的钱是找别人欠的时候,我的泪水再也止不住狂流,回忆起那面香时,她的爱永在,当再一次吃得时候,味道已不如从前。或许吧。
“班级是我家 ,我要热爱她!”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说的。学校给我们教室的文化设计以物质支持,让我们把教室布置得温馨、美丽。今天晚上,咱们就来再来温习一遍墙壁上的励志语言,更深地理解咱们教室文化的内涵。
黑板正上方,“志存高远 主动学习 立足眼前 踏实进取”这十六个字,可是我们大家一同赞成的。现在,我再来说说它们的意思吧:“一个人先要有远大的志向,为以后的努力指明方向;光有志向是不行的,必须还要有主动学习的能力,这就要求大家不能老是在老师、家长或其他人的监督下去学习,要出自内心地去学习,要主动地学习,做学习的主人而不是奴隶;一个人成绩有好坏之分,能力有高下之别,但这不是我们消沉的理由,我们要学会和自己比,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眼前出发,一段时间之后,能比眼前的自己有进步,这就是优秀;有了目标、有了主动学习的精神、再加上踏实进取,大家以此时刻告诫自己,相信会大有收获!”
北面墙上,两句话:做个让自己满意的人,做一个让别人幸福的人。出言吐语勿忘有容乃大,言行举止切记恶小不为!这都是从小处、从日常生活中让我们约束自己、做个自己也满意、别人也幸福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
后面有我们的“每周星”,里面的项目涵盖了德育星、纪律星、好问星、卫生星、勤奋星和集体进取星,这里可是我们每周日晚上的好看台哟。我们采用自荐加大家评的方法,既让自信的你能成功,同时,又提醒你不要忘了大家的监督,以此要求自己做得更好,让这个星光展示台让最灿烂的星星亮得更辉煌。
南墙上,我们今天又新张贴了两段话:在纪律中约束,在约束中自律,在自律中成长,在成长中比较,在比较中进步,在进步中优秀!有一种力量叫团结,有一种精神叫协作,有一种劲头中拼搏,有一个称呼叫我们,让我们在团结协作中努力拼搏,为了梦想向前冲!这两段话,我想不用我细读、细讲大家都清楚,这是要我们守纪争取、团结奋进!
同学们,我们置身在文化熏陶中,置身在轻声细语的提醒中,或是你抬头看到自己的愿望,或是你扭头看到了星光的灿烂,亦或是眼睛掠过了南北两墙上的话语,希望你能振奋精神,主动学习,为实现梦想,开始拼!
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家,追逐梦想,从这里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