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迷茫的作文中学生
在我心中,永远有一个梦,虽然是梦,却也是信仰。但有时也让我感到迷茫,在面对世事的万千变化而不能不感到感慨,永远学不会包容一下这纷繁复杂的离奇,因此常常无法把握生命的航向。我们的生死不能轮回,走过的人生岁月更不能轮回,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历历在目的背影使岁月之声更加响彻,其实命运的坎坷和崎岖是人生的必修之课。人活着总要有一种追求,歇步停留只能让我痛心疾首。生命的体验也只有一次,难忘逝去的艰辛,重振生活的勇气,岁月遗忘的孤独在刻骨铭心中永远怀念。 其实说来说去,说白了,就是爱一个人也好、在乎一个人也好,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是能给她幸福的感觉,让她和我在一起不那么累,不那么愁,不那么悲观。无论我在日志上如何风华一时,最终我还是要回到现实。结果我们都会失去大好的时光,新鲜的美丽,锋芒毕露的才气,聪慧伶俐的自信,陌生人的捧场,新相识的快乐。最终慰籍我们的总是“草草杯盘共一欢,昏昏灯火话平生”的——寻常故人,寻常人生。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优越的现实生活及辛酸的感情世界让我懂得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就如生命是短暂的,而生命体验是可贵的,生命体验的激情和活力是跳跃的!人生是坎坷的,幸福有时候仅是一种非常单纯的感觉而已,我告诉自己。机遇应当把握,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转身的一刹那,有些事就会完完全全地改变了,而有缘无缘的人就会彼此错过了。我真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等什么,在寻什么,在求什么!我孤独的泪水,从五千年前流到今朝,生着这双眼睛,好像就是为了流泪。 梦怕愁时断春从醉里回凄凉怀抱向谁开? 电脑里悠然飘来一阵如泣如诉的歌声:“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想:我不会再迷茫,再痛苦。
作文分享: 中学生文章400字(写作示例)
清晨起来天空是灰色的,如同我的心情一样……灰色的
不知道长大的滋味是这个样子,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无意中打开衣橱,看到挂在橱柜里的衣服,惊讶的发现:一个色调--黑与白。呵~连自己都觉得可笑,自己喜欢的颜色竟是如此单调,正如自己的人生,枯燥乏味。
不知道今后要做什么,像一只失去方向的风筝,没有目标,连风都不愿帮我……
不好的事情接踵而来,甚至不给我喘息的机会,让我感到手足无措,身心疲惫。来不及思考,来不及犹豫,来不及想对策,不管是否愿意接受都要接受,最难过的是,还需强忍住沮丧,强忍着眼泪,装出什么都没事发生的样子……最可悲的是,一个人变成了自己以前讨厌的样子……
只为不想家人知道什么!与其大家陪着你痛苦,还不如自己承受一切、面对一切!心变得颓废,笑也觉得累……不记得自己笑的样子
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大概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