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中学生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因为有事要出门,让我一人呆在家里做作业。临走前,妈妈说:“女儿,妈妈可能中午回不了,你就自己做饭或随便应付一下吧。”我一听,似乎有一大盆冷水从头淋到脚下。作业这么多,我做得多辛苦,还要自己做饭,哼!你们有事不管我,我就泡包方便面吃算了。
快到中午,我头晕脑胀的,可是作业还没有做完。我想出门走走,调节一下身心。刚一出门,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我:“小果果,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家里,你妈妈呢?”我抬头一看,是隔壁的张阿姨。“我妈有事出去了,中午不回来。”“那你中午怎么办?”张阿姨关心地问道。“怎么办?我自己泡面。”我回答道。“哦。”张阿姨听完就出去了。
“小果果,你妈妈呢?”出门没走多远,刚从外面牵牛回来的熊爷爷问道。“我妈妈出门了。”“哦。”同样的一声回音,熊爷爷说完就走了。
肚子饿了,我回到家里,准备烧水泡面吃。“咚咚咚”,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我开门一看,原来是张阿姨。“小果果,我家饭菜做好了,中午你就过来吃吧。”“我……我……”还没等我说完,张阿姨就说:“就这么定了。走,到我家去。”我正准备回家把烧水的电水壶关了,突然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小果果,到我家吃饭吧。你奶奶把饭菜都做好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熊爷爷。
“哎呀,说好了到我家,怎么还到你家去呀?”张阿姨与熊爷爷争了起来。“那不行,我家人少,就让小果果到我家去。”熊爷爷坚持道。“不行,我家最近,又是我先说的!”张阿姨不肯让步。
“是谁呀,这么热闹?”正在他们争论不休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高兴得连忙跑过去,把情况告诉妈妈。“谢谢你们!我说呀,你们都别争,我给小果果带好吃的东西来了。”说完,妈妈从背后拿出一个饭盒。
“呵呵呵呵”,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在这个美丽温暖的小地方,我沉醉在这个最幸福的时刻。这一天,我相信,我一定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作文分享: 优秀中学生文章(篇七)
非洲,遥远的地方。我卧在一位非洲上商人的手中,他大声叫卖着我贵重的身价。
一个人走过来了。他拿起了我,我想:终于要摆脱这位商人整天唠叨的关于金钱的话语了。我一兴奋,在商人把我递给他的过程中,他们的手把我的心摩擦得愈热乎了。
我被带回男子的家,虽然飞机颠簸得很厉害,但我毕竟只是一件工艺品,并且此刻我的心很舒畅。
回到那位男士的家,他豪爽地将我送给她的小女儿,小女孩很兴奋,把我放在桌子角上,我觉得我站了很高,很高。
可是渐渐久了,孤独涌上我的心头。我开始怀疑当初我昂贵的身价。终于,有一天……
我终于见到了被赞美的、被仰望的目光了。小女孩的朋友万芳,她似乎也很喜欢我,当然,小女孩喜欢万芳的仗义,便毫不犹豫地将我送给万芳了。
我被万芳小心翼翼地捧着一直到家。她是多么珍重我,此刻我还带着情谊与谎言。可是,
这种被仰望的感受多幸福啊!
被带到万芳的家不久,小女孩进来了,她的眼圈红红的,“能不能把羚羊木雕还给我我”。谎言终是被打破的,我的成就感霎那间无。
我被递到小女孩手中,这个瞬间,我能为他们传递情谊吗?不,这时,我只传递物质腐败。
我又回到家了,我都不知哪儿是我的家了。我站在更高,更远的书架上,但此刻我的心却是充满了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