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高三每周一记
之前不知作家林夕从何处得此笔名,只觉甚是清新淡雅,后来顿悟,原是把“梦”字拆开,也暗喻着他的文章皆从梦中得,将归梦里去吧。与梦同行
梦总是那么美好,纯净得如同天使翅膀上不经意飘落的一片羽毛,那么的美丽,你想得到它,你像孩童般地伸手去抓,却发现你越是踮起脚尖,越是用力地挥舞双手,它就越飞越快,越飞越远。
但它却不曾片刻地离开我们的世界,有时一场梦就像智者的只言片语,看似漫不经心,却能给你的内心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这智者看出了凯库勒的苦恼,借用梦中的喻意把事物的秘密告诉他,这便是蛇咬尾巴发现苯环结构的佳话。这天使了解李后主的迷惘,悄然在梦中给他以安抚,李后主便在狱中写下了“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的美词。
梦是一颗明星,是一幢灯塔,是一方司南,在我们大步流星向前行时,他躲在我们左右暗中窃喜。在我们迷失方向寸步难行时又给予我们启示带领我们逃离险境。
我们大可奋力追随他的光芒,但万不可真大胆把它抓住,明星离开了苍天便无法照亮前路,灯塔建在了山脚便无法指航,司南离开了罗盘便无法指明方向。如《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一段:“希望是美好的东西,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这梦带给我们的是甘泉般的源源希望,这希望远比梦本身美好得多,就像没有人挖井是为了得到井眼,而是为了井眼里的水一样。
有梦的人永远是最幸福的,就像《小王子》中小王子说的“最重要的事是看不到的,这好比花儿。如果你喜欢一朵花,这朵花长在一颗星星上,那么,夜晚你仰望星空,会感觉很惬意,所有的星星都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最重要的都是看不到,得不到的,你能从生活中找到它们的影子,生活中的一切仿佛都染上了它们的光芒,于是你会喜欢上生活,甚至有时会不禁幸福地傻笑,这真好。你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得到了它们又会怎样,那太让人绝望了,没有什么东西会跟你想象中的一样好。
我把梦挂在天际,我看着它,往前跑,我不要抓住它,我只是追逐它而已,我要的是沿途无限的风景和稍许遗憾,我不看脚下的沙石,我只是奔跑,在这被它洒满金黄星光的生活里,看着这夜里的月亮,日里的太阳。这样当我不知不觉已跑上山头,如梦初醒的回头望见来时路才发现自己已历经重重坎坷,渡过万水、千山。
我为自己有一个无法触及的梦而感到欣喜,因为这梦我已在阳光大道上不断前行,这梦帮我照清看似迷惑妩媚的陷阱,让我明白支道小路的黑暗前途,让我觉今是而昨非亡羊补牢。
凭虚御风,与梦同行,让这巨人伴你左右,让这雄鹰带你腾飞,让这智者给你警言,让全世界为你的梦让路。
[日记范本] 高中每周一记(篇七)
在体育课的时候,我们踢了一节课的足球!我们踢得非常爽,简直无法比喻。这是我们上五年级以来第一次痛快的踢球,每个人都很兴奋。
我和荆培坤还有朱建玮去搬书了,在下楼梯的时候,我们发现足球赛已经开始了,我们欢呼着快速的跑了下去,速速支援,我们竟然发现陈俊哲和老师还有王鹏宇一伙,他们三个对战我们一群啊!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只是比赛的标准了,是不把我们放到眼里吗?可不要小瞧我们五年级五班呀!
比赛正式开始了,就在抢球的时候,我和陈俊哲撞到了一块,然后老师就让我们自己踢,第一次,我们分好帮了,朱建玮却找几个人捣乱我们,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想好好踢球就加入进来,没有必要这样没有标准的来捣乱,还好这样的状况很快就过去了。第二次,世界终于太平了。没有一个人捣乱,(除了一个人——华夏杨)我们分好帮,我、朱建玮、荆培坤、陈俊哲、卢梓冉一组,其他的人一组。我们可是强强联手,打不败的,来吧!
我们踢了好一会,一直分不出胜负,在踢足球这项活动中,我和卢梓冉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可以说我们的动作和眼神都会让对方明白我们想要做的事情,果不然我终于抢到球了,我带着球,就准备射门,一路杀开,一直往前冲,结果我轻轻一踢,哦,进了,好像是金泽宇没有守的缘故吧!该他们发球了,他们开了一个大脚,被陈俊哲抢到了,陈俊哲一不留神,华夏杨来了,来给陈俊哲捣乱,就在踢陈俊哲的球,结果,真捣乱成功了!球被别人抢到了!幸好有朱建玮,一个大泡脚,踢到荆培坤的脚下,荆培坤也要射门了,可是踢歪了,没进!就差一点点了。很精彩的“抢战”让我们踢得不亦乐乎,我们紧跟球的步伐,真的很过瘾。
我们正在疯踢中,结果可想而知,下课铃响了,我们玩了一会儿点球,就快速奔跑去教室了。哈哈!这次踢的真好玩,我们赢了。下次还要踢得比这个还爽的更爽,踢得太棒了太好了,看来我们的技术也在长进,感觉踢球真的很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