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类永恒的话题,它的意义被不同人用不同方式所演绎:或许是惊天动地的创世伟业,或许是危难关头的舍生取义,但更多情况下,是点滴的奉献,是默默的坚守,它们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不知不觉中温暖了我们的心田,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在共和国不断成长,中华民族再次复兴的大路上,曾经有多少和“英雄”一样的人,为祖国燃烧青春,为人民贡献生命。
“既然穿着这身军装,那就得担负起这份责任。”那一刻,郑益龙早已忘记了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忘记了对妻子信誓旦旦的承诺,忘记了家中十个月大的儿子;那一刻,他14秒冲刺般奔跑21步毫不犹豫地跳水救人;那一刻,他留给了世界最后一句话“你不要怕,我会救你的”,郑益龙用纵身一跃诠释了英雄见义勇为的大爱情怀。
酒撒一碗,那碗里是岁月峥嵘;敬一个礼,那是士兵最真的情义。为了风雪之夜的一次生死相托,为了延续生命的一个馒头,几十年守护天山筑路士兵墓园的老兵陈俊贵用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雪下了又融,草黄了又青。陈俊贵长眠于天山筑路士兵墓园的班长是英雄,心比金坚的他却宛如那山顶岿然不动的劲松,更是“感动中国”的英雄。
谁人不知边庭苦,纵死尤闻侠骨香。选择了从军,就选择了吃苦;选择了戍边,就选择了奉献。郭毅力17岁当兵,就踏上西藏这片圣洁的土地。38年来,他把西藏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把战士当兄弟,跑遍了高原哨所,奉献了青春年华,染来一身病痛却无怨无悔,用毕生的精力、智慧乃至自己的生命,带领官兵为群众撑起一片祥和的天空。“吼一声最近最近的蓝天,我挺立在高高的山顶上;喊一声最爱最爱的祖国,我用生命守护你的和谐安康……”郭毅力,这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雪山之子”,走进了共和国的英雄谱,也走进了亿万人民的心中。
“我称为英雄的,并非以思想或强力而称雄的人,而是靠心灵而伟大的人。”短短14秒,见证了一位平凡警官到救人英雄的伟岸一刻;漫漫数十载,铺筑了普通一兵成为“忠诚卫士”那不平凡的路。成为英雄,是我们这一代人儿时的梦想。然而,实现梦想却绝非偶然,也绝不容易。正如雷锋所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英雄就是牢记宗旨,倾心为民,用行动践行“即使丢了生命,也不能丢了军魂”的时代丰碑!
人们总以为,只有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事,才能成为英雄。可你是否想过,成长的梦想,不仅仅是一鸣惊人的丰功伟绩,能够坚守在白山黑水,在天涯海角,在雪域高原,在茫茫大洋,和寂寞做伴,和军装为伍,就已经是一种伟大!
人们总以为,只有已经逝去的灵魂,才配称得上英雄。可你是否想过,强军的梦想,不仅仅依靠无数先辈的热血满腔,只有你我一同握紧手中的钢枪,中华民族才有一雪百年之耻的希望!
人们总以为,只有别人,才最接近英雄。可你是否想过,中国的梦想,不仅仅是饱经沧桑的共和国的梦想,不仅是历经苦难的中华民族的梦想,更是生活在这片土体上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想!
英雄的梦,是成长的梦,我们脚踏实地,为未来播种希望;英雄的梦,是强军的梦,我们苦练精兵,为和平涂抹颜色;英雄的梦,是中国的梦,我们携起双手,为祖国高唱凯歌!
祖国!让战士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慢慢地改变过去的心态,但是我一直活在失望之中。我真的是从来都没有惧怕这世界上的什么东西。从小到大一直是这样。有人要打我,我站着说:有本事你打;有人要骂我,我骂过很多的人,有女孩,有妇女,有恶心的男人;有人说我做不了班级干部,我说我不想,我做了,你就不是什么东西,我风光的时候才二年级;有人嫉妒我,看我做错事要告老师,我说你去,你看看这学校有几个人检查写的比我能打动老师?你去看看有几个人成绩比我出色?有人说我每天写日记是自己告诉自己自己会写点什么,我说你作文拿了多少高分?你什么文章拿了什么奖?我有。我一直是在自己想到的世界里去想求,但是不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做是多少的清高自许,多少的迂腐酸臭。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是孤独的,没有人能真正地了解我,因为他们谁都不了解我的成长的路和心态,他们不知道去了解我的方法和途径。我一直在我自己认为的世界里得到自己满足的满足,所以我孤独到孤僻,我孤僻到自私。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知道我的生日,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不起世界上曾经关爱过我的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还有人记得我美好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把世界上和我有着美好友谊的朋友都遗忘了?我突然地觉得,我什么也没有改变,我想改变自己,我一直在改变自己,但是我真的什么也没有变得了。
我希望我把自己的心血渐渐地融入到平常人的生活状态中去,我希望自己不去以自己的哲学去评价世界的味道,我希望我不是一个自私到把爱情也当做自己口袋里东西的人,我希望我不会去伤心也不会去后悔,我希望自己不会去固执地追求一样不适合我实际的东西,我希望我平平淡淡地过完这一生……但是我没有,我什么希望也没有实现。我总在期望有一个人能去改变我,是真正的改变。因为我冷漠的背后期望沸腾;我中庸之后期望出了头角。但是我没有找到,因为我的观念没有改变,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值得我去改变,值得我去委屈,值得我去看得起,值得我去付出我最后的贞洁,值得我用生命去换取瞬间的光华。我无法改变自己。
所以人在这个世界上能有几个稍了解你的朋友,已经是对你最大的眷顾。不要去指望上天把一切美好直接落到你的枕边,不要去指望靠着想象完成自己美好的愿望,不要去指望做错了一件事情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去指望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去浪费,可以去挥霍,也不要去指望朋友永远可以用来背叛,也不要去指望爱情永远都是在游戏人生,也不要去指望婚姻和人生是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