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我们每天都漂流在五花八门的信息海洋的表面,而阅读却能让我静下心来,带我们向下深潜,汲取深藏水底的精神清流,这就是阅读的力量。
阅读这件“小事”伴随着我的在成长。在浩瀚的文字中我不仅身高增长了,年龄增长了,还明白了许多道理,从一个整天只会玩耍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懂得关心他人,认真学习的大孩子。不知道从何时起,阅读成为一种力量,引导、支持鼓舞我的每一步成长:从幼年到少年,从无知到有知。
三岁那年,妈妈为我开启阅读之门。《孔融让梨让我懂得尊老爱幼白雪公主让我知道了世界上不仅有好人还有坏人凿壁借光让我看到了古人的的刻苦和坚强的毅力,《不一样的卡梅拉》让我第一次明白每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要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
就这样,刚刚上幼儿园的我,从阅读中懵懵懂懂一些道理,阅读的力量推动着我的成长。
现在,《小屁孩日记》是我最感兴趣的一本书。也可能说的就是我们这个年龄的故事吧。书中的每个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的身边,这本书告诉我们失败时不要气馁,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主动帮助他们,当然还少不了一些助人为乐的道理。而我也从中获得了许多好词好句,譬如:杜甫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最近由于“疫情”的到来,我每天我都阅读新闻头条。这个不平凡的假期,我似乎又成长了许多。通过阅读大量的新闻。我看到了祖国的伟大,感受到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有多么幸福,也懂得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俗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静好的岁月是多少人为之付出的努力,甚至生命。
阅读的力量伴随着我的成长,我要努力学习,用阅读滋养心灵,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优秀、更智慧!这就是阅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