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坚持的力量初中作文之四
早就听说石家庄的西部有一座森林保护较为完整的山叫做秋山。于是我们就打算去看看秋山的“庐山真面目”。
去之前,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穿长裤,换登山鞋,带上登山装备……我们开车2个多小时,途经秋山下村庄里山路,因为前几天多雨,山上的山泉弥漫在村庄的道路上,宛若一条小溪。
经过几番周折,我们终于到了秋山脚下,那里树木丛生,溪流缓缓地流淌着。这种景色非常罕见。于是我们把目标定为山顶。
开始我们欢声笑语,讨论着泉水的清澈和水流的关系,还听到别样的蝉叫——似乎与平时我们听到的树上蝉声似乎不太一样。然而没过多久,我们彼此只能听见喘气声,每人都汗流浃背,于是妈妈提议休息一下,于是我们坐在比较干爽的石头上—因为这里山林浓密,有的地方常年见不到阳光,山石上长满了青苔。
稍作休整我们又振作精神,继续向上爬去。可是休息的间隔越来越短,时间却越来越长。终于,妈妈再次休息之后掉队了。她在一个叫“森林氧吧”处继续休息。而我和爸爸继续向山顶攀登。
越往上走,山泉声越来越小,伴随我们的水流声也渐稀疏。剩下的是漫山的藤蔓和稀疏的蝉叫声;再往上爬树木终于淡出视线,周围被云雾笼罩。终于在我们竭尽全力要放弃之时,远远的望见一个亭子在迷雾的中隐隐闪现,那便是山巅—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拼命向那里爬去,站在那里向下俯瞰众山被云雾笼罩着,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由于坚持,终于达到了我预定的目标,坚持给予我一种向上的力量,让我在遇到困境时能够不放弃,为达到目标而不懈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