肮脏,衰老,贫穷,在人们眼中,是昏暗的,是让人避之不及的,而有一个人独自承担了这一切,她很美。 ——题记
车水马龙间,车轮往往画过一个“优美”弧线,绝尘而去。归家的人潮间,人人都掩鼻而过,不正眼瞧她一下。留给她的,只有少的可怜的同情。
她是我家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她瘦小,年迈,贫穷,与垃圾为伴。她在这工作几年,没人知道她姓何名谁。
早晨起床上学,总是见她用自己还没垃圾车高的个子,颤巍巍的推着车。几乎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刻着深深的皱纹,眼珠浑浊,没有神采,好似不曾关注世间的什么。穿的破旧,衣服好似从没洗干净过。
我对她敬而远之,曾很过分的想,这种人就是世界的污点,脏了周围。
确实,她与美,绝对是不沾边的事,但……
她个子很小,没多大力气,却从没迟到过,她衰老,她早已没了年轻时的活力,却总是花上也许比其他人多几倍的时间,一点一点的把街道扫干净。她穿的衣服从不干净,但她扫过的街道却不见一点垃圾。她贫穷,但她靠自己的力量在努力,在为自己挣饭吃。
一天,我发现了一个新的她。地上的垃圾随着风摇摇摆摆的飘远了,她蹒跚着追上去,一点一点的扫回来,眼神中透过前所未有的专注,细细的扫。纸片太轻,扫了又飞,飞了再扫,最终她颤颤的弯下腰,用那打满皱纹的,衰老的不像样的手,把脏的发黑的纸片捡起来,握在不怎么能合拢的手心里,像捏着什么珍宝。
我坐在车里,透过车窗看她,看这个世界,看到一种美。
花季的少女很美,婉转优雅的美。珠宝装扮起来的富粉很美,臃容华贵的美。这也是一种美,一种“肮脏”、“贫穷”、“衰老”的美,一种凌驾与自身昏暗之上,光彩夺目的美。
车水马龙间,赶潮流的年轻人一群群走过,打扮的标新立异。一个个花季少女走过,带着独特的朴素与典雅。
我看见了谁,我只看见了她,一个“肮脏”、“贫穷”、“衰老”的环卫工人。
[实用作文] 这样的人让我感动七年级文章400字 月度范文精选
雨夜,我坐在书桌前,借着台灯的光亮,奋笔疾书。
我瞄了一眼闹钟,“哇,已经18:00了,赶紧叫外卖吧!”于是订好了外卖,又扎进了学海之中。房间里静悄悄的,只听见闹钟和雨点的声响,当然,还有肚子不住地咕咕声。
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的耐心终于被饥饿打败了,都已经19:00了,怎么还没到?我心里嘀咕着。于是,打开手机,拨通了外卖小哥的电话。滴滴声响了很久电话那端才接听,我还没张口说话,耳边就传来了“对不起,很快就到了。”我极不情愿地挂了电话,可已经没有了学习的兴致。
终于,门铃响了。我飞奔过去,一把拉开门,正打算抱怨一番,不经意间却瞥见身上挂满了晶莹水珠的他,显然冒雨赶来的,头盔下的头发和衣领还在不停滴水。只见他抱歉地赔着不是,一边小心翼翼地从大衣里掏出热气腾腾的外卖,我接过来,发现盒子的包装带上一滴水都没有。他的眼神满是歉疚,不住地说着:“抱歉啊,我来晚了。”
一霎时,我的脸红的难受。我十分愧疚,却又感到无比温暖。在这个凄冷的雨夜,这位素不相识的人,带着温暖站在我家的门前,让我感动德热泪盈眶。他如春雨般滋润了我的心田,让那个雨夜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