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心中的歌-七年级记叙文500字
天空灰蒙蒙的,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
我坐在窗前,看着窗外这一番景象发着呆。在刚刚结束的奥数比赛中,我考砸了,彻底考砸了。走出考场,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待着。
忽然,一道闪电划破了天际,瞬间将天空撕成了两半,让似乎已凝固的云海泛起了涟漪。闪电划过,划破了黑暗,也划破了凝重的氛围。
暴雨随之倾泻而下,砸在屋顶,砸在窗边,也砸在我的心房。那杂乱的声音恰好敲击着我杂乱的心绪,压抑了很久的情绪在一瞬间爆发,泪珠如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我在后悔,在自责,自己拼了一个月,却以这样的结局收场,是自己付出得不够,还是发挥得不好?我不知道,只能任由泪水在脸庞上肆意流淌
这时,一首歌叙事作文在心中奏响:我看见希望闪耀在虹之间,光芒凝结于你我的那片天是啊,暴雨过后,应该会有彩虹的吧!我慌忙拭去了眼角的泪水,在逐渐晴朗的天空寻找那一抹代表了希望与未来的彩虹。
我找到了!就在那云海之后,一架无比绚丽与梦幻的彩虹桥横跨天际。我仿佛看见了雨后光明重现的希望,更看见了自己对未来的自信与向往。雨后,一切都会好的,无论是天空,还是自己。
天晴了,我心中的天空也晴朗了。彩虹渐渐消散,然而,心中的彩虹将永远架在心中那最温暖的地方。正如歌曲中所唱:放下了执念,微笑,现在
那动听的歌声在我心中萦绕着,伴着这场雨给我的启示,将给我鼓励与自信。无论风雨如何打击和伤害,我都坚信彩虹与光明的存在,相信终有阳光闪耀在虹之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