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真的是一个美丽的代名词,在我的家乡不仅有山清水秀的河流,还有美丽无边的森林。或许很多人会觉得这种地方非常的枯燥,因为没有网络的世界,没有城市里这么多游玩的地方,但是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我的家乡真的是非常的美好。虽然说或许比大城市少了一分喧嚣,但是多了一份宁静,空气也非常的清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洽,这里的人际关系非常的朴素,几乎每家每户都互相彼此认识。最重要的是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风景非常的美丽,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
知了在树丛中呢喃,蝴蝶也不停得飞舞着,伴着花的清香,我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条小溪边,也许是小溪的灌溉,溪边的花草长得格外茂盛,走近一看,那长着几朵我不认识的野花,嫩蓝色的花瓣上存留着少许的露珠,显得小花更加晶莹娇嫩。我把目光转向小溪,阳光在水面上流动,鸟儿在半空中回旋吟唱,水中倒映着嬉戏的小鸟、温和的太阳、一望无际的天空和几朵不时飘动的云,水中的小鱼大概也被这如画般的景色惊住了,一时之间竟忘了游动,水中的小石子也是非常的精致,我随意拾起一块,光滑的表面像是被打磨过一样,呈现出一种奇怪的形状。
绕过小溪,便是一片小树林了,小树林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脚踩着的不再是青石路,而是一条泥巴小路,小树林十分幽静,我在林子里静静地倾听,倾听那神秘而又有趣的声音。听翠绿的叶子轻柔的呼气,听幼竹无声的报出心声。抬头看,合欢花!粉色的花散发着沁人心鼻的花香,“朝看无情暮有情,送行不合合留行。长亭诗句河桥酒,一树红绒落马缨”看着满树的合欢花,心中不免想起了这段诗句来。忽然厚重的乌云挡住了柔弱的阳光,淅淅沥沥的雨声响在耳边,也敲在我的心头。
这个美丽且神奇的地方就是我的家乡,不知道大家看了我的描述,以后有没有对我的家乡有一丝丝的憧憬和向往。反正在我看来,任何的城市都比不了我的家乡,这里风景优美,民风朴素,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是我最爱的家乡。
作文推荐: 家七年级文章(经典版)
因中秋临近,我们一家开了一个聚会,弟弟一家都来了,还带来了两盒我最爱的水果冰皮月饼----白白的外皮加上清香的水果内馅,香甜可口,一点也不肥腻,让人吃了第一个还想吃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那味道儿,啧啧,真是绝了,杠杠的!
吃完月饼,品完普洱,我们又出去吃了宵夜。一家人其乐融融,还吃了许多的港式小吃和广式宵夜:
葡挞的金黄外衣,加上蛋香浓郁的内心,完美至极;湿炒牛肉河粉,点缀上一颗颗葱白,浓郁的香味儿中夹杂着阵阵葱香,完美至极;还有那双蛋瘦肉粥,皮蛋与咸蛋的完美结合,加上鲜嫩的肉片,香糯可口,完美至极……这一顿宵夜,让我流连忘返,心花怒放。
出了酒店门口,抬头仰望那无边的天空,虽然只有零星几颗星星,但是却带给我最开心的一夜。
是啊,人生得意须尽欢,何苦要那么累?一家人开开心心相聚一堂,月下谈天说地,是多么欢乐。
我们也正是如此,回到家后,我们便去了天台,一家人品茶,唠家常,谈儿女,以酒相敬。我和弟弟就躲在一旁,打开了漫画书,以月光为灯,星星为伴,津津有味儿地看了起来,一看到有趣的地方,还会“咯咯咯咯咯咯”的笑起来。大人开心,小孩也开心,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了。
这真是一个开心得让人睡不着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