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伴随着阳光、鸟语、窗外的噪杂声,我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匆匆地洗漱之后,漫不经心地走在街上。
看到这刺目的阳光,我知道,春来了,但这并不是我所期盼的。我又快步向超市周围走去,人们像一条长龙。看到他们脱去宽大的棉衣,穿得更薄了一些,我知道,春来了;但这也不是我想看到的。于是,我快步向附近的一个公园走去。
公园里倒是静悄悄的,像是春天来的那样“静”,只有几个孩子在嬉戏打闹。不知为何,我心里出现了一种自信,一定可以在这里找到春的足迹的自信。先是走近孩子们身旁,他们在捉迷藏,春天里捉迷藏也是合适的吧,无处不在——都洋溢着孩子们的童真,在我看来,一切是那么和谐——春的和谐!
我又独自走在了公园的小路上,一阵微风吹拂在脸上,使我更加清醒,更加狂热,我知道,我快要找到了!不经意地发现了小路旁的一抹新绿---一株并不起眼的小草。我趴在地上,贴近小草,我嗅到了春天的味道。“唧唧,唧唧……”鸟儿带着婉转的歌声在头顶打转,我知道,从某种意义来说,我找到了春的足迹。但总觉得还缺少着什么……
我准备离开这里了。忽然,一阵春风吹来,鸟儿又唱出了婉转的曲子,我仿佛又嗅到了青草的香气,远处孩子们的一阵阵嬉笑声又传来。没错,这才是春天的味道,这才是春天的味道!
这些美好的事物共同奏成了春天的不朽乐章,不仅是“和谐”,还蕴含着团结——春的团结!
我愿这沁人心脾的春风,将这些美好的事物传到更远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