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太阳是不同于春、夏、秋的,畏惧地蜷缩地在乌云的一隅,任凭农民哀叹,白领抱怨;冬日的风是异常于春、夏、秋的。疯狂地冲撞在城乡的每一个角落,不顾农民哀叹,白领抱怨。
今年的冬天,却显然别具一格、独树一帜:暖阳心情愉悦地拔开熙熙攘攘、拥挤不堪的云层,喘着热气,快活地在天上地下跑着圈;截然不同的是北风,早起的学生一般,昏昏沉沉,东倒西歪地挪向久远后的春天,极不情愿似的。
苍茫的灰白色,无力摧残坚韧的绿色。我透过眼镜的目光,甚至惊喜地发现了窗外星星点点的淡黄——迎春花!它十分安静却格外耀眼。是因为那片金色的阳光吗?我抬头望去,又吃了一惊,薄云悬挂的地方,是一片水晶一般明净,又如大海一样深沉的天空。是春天来了吗?
不止是我在瞪大眼睛好奇着。
80后因为突如其来的“19摄氏度”,这个出现在冬天的温度而手舞足蹈,一个暖冬呀!再也不需要因搏击风雪而迫不得已地充胖子了。
同样是欣喜,也有另一种缘由:开头好,一切都好,冬天的一月是温暖的,那新的一年,一定是风和日丽,连风儿都要休息了。
带着文艺腔的70后们,找了最佳角度,定格了那最美的一瞬,笑脸中竟也不乏纯真,定是在万花丛是拈出了那朵最满意的花瓣。
乐于想像的诗人,也开口了: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不会远了。
是吗?意见相反的人都这么反驳。
那些面庞黝黑的农民们忧心忡忡;瑞雪兆丰年,瑞雪才能丰年,而并不该出现的太阳,会预示着什么?
天真的00后们并不兴高采烈:没有雪的冬天是冬天吗? 没有雪的冬天还有童话吗?
洞察环境的教授们,则用了这样的解释:二氧化碳浓度增加,温室效应得到体现。
人们讨论——与其说讨论,不如说争论着,争吵着。
耳边冷不防冒出一个问题:元芳,你怎么看?
我一直在沉默不语,紧锁眉头,冥思苦想。半晌,才开始动嘴唇:
不管是雪花还是迎春花,只要它们在心中,还未灰尘满落,还未消逝,这就是一个真正的冬天。
这样的一个问题,没有向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提问,因为他们才不不管这些呢!他们只想搁下笔,将顽固的“作业”二字,从脑海中连根拔起,便奔出门外,迎接小伙伴的呼唤,直到红日西坠。
今日写作: 七年级语文作文(示范版)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过去是未来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我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记忆的天空中闪烁。
每当想起捉月亮的往事,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那年中秋夜,我早早地吃完晚饭,坐在院子里赏月。这时,月亮出来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乌云后面伸出半个脑袋,偷偷各下窥探。发现没有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顿时天空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的景物都被披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月亮是那样晶莹剔透,那样的纯洁明亮。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无意间发现盛满水的小脸盆里也有一轮月亮。我欣喜若狂,跑到表弟家,把嘴凑到表弟耳边,神秘地说:“表弟,我们家有轮月亮。”“我才不信呢!”“不信就去瞧瞧。”我把表弟带回家中,来到脸盆旁。他看着盆里的月亮,半信半疑地问:“天上的月亮这么大,我们的月亮这么小,这是不是月亮呀?”我说:“肯定天上的月亮是妈妈,我们的月亮是月亮妈妈的孩子。”我们俩目不转睛地盯着盆里的月亮,生怕它会跑掉。表弟问:“万一月亮跑掉了怎么办?”我想了想,说:“要不,我们用个大盆扣在上面,它就跑不掉了。”于是,我们找了个大盆扣了上去。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月亮,小心地掀开盆子,“月亮没了!”我哭了起来。妈妈莫名其妙,跑过来一问,她才恍然大悟。于是对我说:“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可我怎么也不相信,非让妈妈再给我捉一个。妈妈只好答应晚上再捉一个,我才止住了哭声。
在童年的天空中,每当我摘下一颗“星星”的时候,都会引起我的回忆。童年,是那么美好!童年,是那么可爱!童年,是那么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