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二我的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个关心我,极其慈爱的人
有人说母亲是一杯纯净水,透明的,没有丝毫杂质;有人说母亲是严寒冬季中一件厚厚的棉衣,为儿女遮雨避寒;有人说母亲是避风的港湾,在她的怀抱中最温暖;有人说母亲是一眼清水长流的甘泉,永远滋润儿女的心田。我说母亲是一束与煦的阳光,映在我心灵的深处。
母 亲的爱是无私的,是无限的,更是无价的。母亲用爱来抚育我们,来教导我们,让我们在爱的世界中自由地成长。我的母亲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都回忆在我的脑海 中。在我的心中她就像一个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有一件深久难忘的是我永远忘不了,那是我小儿时的一件事。小儿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突然哭了起来,母 亲被我的哭声吵醒了,来到我的身边,发现我流了很多汗,就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烫得很,这时母亲急了,恰好父亲有不在家中。母亲犹豫了一会儿,就迅速地抱 起我,撑起了一把伞,快步地向附近的几家医院跑去。来到医院,在暗淡的灯光下,我看到了母亲浑身都被雨洒到了,我猛地意识到,在来的路上,母亲为了我淋不 到雨,把伞偏向了我这边。医生开了药方,抓了药,母亲又撑起了雨伞,快步地走回家。在家中,母亲整夜都没有合上眼睛,拖着疲惫的眼皮守着我。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把所有的精神放在我的身上,我是她下辈子的守护神,只有我才能报上她那无私的"爱"!
从儿时到现在,我上过许多的学校,但在我们的糊口中,学校也无处不在。
在这其中,最使我受益的便是我的第一所学校——我的母亲。
母亲是一位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天天一放学,我便能看见在人群中等候已久的母亲,不论天多热、等多久,母亲都没有一丝怨言。母亲喜欢做饭,一到饭点,她都会放下手里的活,进入厨房给一家人做饭。夏日的厨房奇热无比——没有空调,只有不停息地从窗中透过的热气和从火苗中扑出的热能直扑母亲。尽管这样,母亲仍在灶台前忙来忙去,高兴奋兴地做好每一整理饭。我从母亲的身上学到了做事要能吃苦、任劳任怨。
步入中学后,母亲越来越关心我的学习了。母亲热爱读书,尤其喜欢世界各地的经典名著。母亲常常是拿起一本书便放不下去了,她的思绪随时随刻进入书里的情节,直至把它读完。母亲的这种阅读习惯深深地感染着我,她还常常为我推荐好书,并时常陪伴我一起细细品味书中故事。母亲的榜样和书中的道理让我领悟到,人与书结合后,也能迸发出聪明的火花!我受益匪浅。
我的母亲仍是一位糊口十分朴素的人,既不求名利,也不奢望名牌。母亲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教导我为人处事的道理。有时我写完功课就往沙发上一靠,想要休息片刻。这时母亲就会坐到我的身旁,给我上课,给我讲述人生的道理,小到如何过好每一天,大到如作甚祖国效力等等。母亲的教诲使我有了巨大的上进,学会了众多为人处世之道,让我在糊口中学到了许多的道理。
我的母亲就是一所学校,一所无所不讲、无所不教的学校。我深深地感谢您,我的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如斯之多的道理,您就是我最深爱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