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初中生作文600字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并不都可以做到对每个人公平,对每个人都有益处,这就需要我们去学会换位思考。
同一件事,经过了换位思考就有可能变得截然不同。就像材料中的两只小木桶一样,都是在做着同一件事情,看法、心情、认识与感受到的却不一样,这就是换位思考的魔力,第二只小木桶仅仅是进行了换位思考,从而有了不同于其他木桶的认识。在我的生活中,我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那是一次升级考试,几年级的倒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次我考了全班倒数第三。本觉得没啥大不了的,可回到家给母亲看了成绩单后却非常生气,对我一顿暴打,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心里自然也恨死母亲了,从那以后我便发誓以后再也不要跟母亲说话,再也不理会母亲了。接下来的那几天,我真的就没有再跟母亲说话,整天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躺在床上看课外书。有一天爸爸进来我的房间,我刚好在看书,他走过来坐在我的床边,轻轻地拿起书放在床头柜上,微笑着对我说:“女儿阿,你也别怪你妈,你妈可全是为了你好阿。她是希望你有个好出息,你要是一直这个成绩将来怎么考好的高中、好的大学呢?我跟你妈整天在忙工作挣钱养家养你,你可得争气阿……”爸爸还在说着,而我却早已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可能我真的错了吧,换位思考想一下母亲真的是为了我好,为了我能有个好出息。想到这里,满满地愧疚涌上心头……
最终我跟母亲道了歉,并答应母亲尽我最大的努力认真学习。这就是我通过换位思考来解决问题的示例啊!
所以,请让我们学会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