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很冷。一道骂喊声划破了天际。我顿了顿手中的笔,走向阳台,看着与我只有一墙之隔的窗户。房间里的女孩照例被一个妇人揪着耳朵在打。那是她的母亲,一个像魔鬼的母亲。
许是我目光太过专注,我猛然间对上了她的眼睛,充满仇视的小兽般的眼神。她瞪了我一眼,我也回过神来。门外母亲的呼唤,让我不舍那个小小的窗户。
饭桌上还冒着热气的饭菜,去拿筷子的母亲,看电视的父亲,这是多么和谐又温馨的画面。这让我多多少少有点不是滋味。回到床上,隔壁传来的哭泣声不绝于耳。抽抽搭搭的哭声一直延续到深夜,直到一声尖叫声才消失。
翌日,我放学回来经过车库的时候看到她隐蔽在车旁的阴影里。听到我的动静,她抬头望了我一眼,就像只受伤的小猫舔舐自己的伤口,又低下了头。
在餐桌上,我问起了我们的邻居。母亲走到大门处,把门关上,回来悄悄的跟我说,隔壁家的女孩子昨晚逃了,今天没去上学。听到这个消息,我既震惊又觉得在情理之中。
我想起车库过了十点就会自动关灯,在黑暗中的她一定会觉得害怕吧。我到房间拿了野营用的夜明灯,告知了母亲就跑下楼去。
敞亮的车库里,女孩卷缩在角落,周围没有一个人显得孤寂。我将灯递给了他他很抗拒,一动不动,眼直溜溜的盯着我。于是我将灯放在她的边上,犹豫了片刻,抬手摸了摸一下她的头。
在我走后不久车库熄了灯。女孩将我给她的灯点了起来,捧在手心上。我的这盏灯在黑夜里给了女孩未有的希望。
最后一次见到女孩,是在阳台上隔了一墙的窗户里。女孩还是卷缩在床上哭泣着。唯一不同的是女孩的哭声不再抽抽搭搭,更像是放肆的哭,放肆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