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小学作文
1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片平凡的树叶,我虽然没有花儿那样美丽,芬芳。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没有笋芽儿那样坚定,更没有一对可以展翅翱翔的翅膀,但我的生活依然是那么精彩和有趣。春天,鸟语花香,百花争艳,我从大地爷爷的背上探出了头来,渐渐的露出了身子。我伸了伸懒腰,向在树上唱歌的鸟儿问好,向花朵姐姐问好,我好奇的看着大千世界,太阳公公出来了,我向"它"问好,它用自己的阳光温暖着我们,我的兄弟姐妹和花朵姐姐正在一起争先恐后地茁壮成长。
春天过去了,炎热的夏天来到了,我听见许多美妙的歌声,有:布谷鸟正在布谷布谷的唱着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溪水也在唱着它那清脆的歌声;甲虫音乐家们也正在全神贯注的振着翅膀。它们优美的音韵,向灵泉一般涌了出来。此时,我觉得它们的歌声,组成拉一首悦耳动听的夏日交响曲。我觉得,这时只有虫子们才能演奏出来的乐曲!
夏天过去啦,秋天来啦。我脱下啦绿色的衣服,穿上了金黄色的新装,一阵秋风吹过,我从树上飘落了下来,我来到了田野,看见了金黄的谷子粒粒饱满,我听见了农民喜悦而又高兴的声音,在天空中,我与小鸟载歌载舞,我高兴极了。
冬天到了,我的身子被埋在了土地里,投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我的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我觉的我活的很有意义,很精彩。
2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我静静地躺在又松又软的泥土里,迟迟地不肯抛头露面,而有的姐妹们早已探出脑袋,呼吸着大自然中的新鲜空气。终于,我也按耐不住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懒懒洋洋地把身体露出来了,经过无数次的风吹雨打,阳光滋润,我渐渐地长成了一个"小巴掌",我就是一片小树叶。
秋天,我们又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装,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还有黄绿相间的……这时候的我们是最美丽。人们争先恐后的到公园里、田野上、大自然中去欣赏我们的美,使我们成为秋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进入深秋,我们的皮肤不如春天光滑,我们的衣服也没有夏天那样的靓丽了,秋风吹起,我和姐妹们碰在一起发出了"莎莎"的声响,仿佛是我们流眼泪的声音,()又好似是我们的悲伤与不甘心,不过终究还是抵不过严寒的冷风,我们一片片地飘落到大地。
冬天终于来了,一阵阵寒气向我袭来,我再也没有力量了,孤独的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我融入了泥土,作为养料来报答大树妈妈……
这就是叶子的一生,经历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时时刻刻都在变化着,人的一生也是一样,在不同的时刻会有着幸福,快乐,也会有痛苦,困难,我们要坚持,不能放弃。
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我是一片平凡而又美丽的小树叶,虽然我没有花朵那样芬芳清香,没有小蜜蜂那样的勤劳,更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可是,我的生命却很精彩,很有价值……
夏天来了,枝叶繁茂,我和哥哥姐姐们撑起了绿色的大伞,给劳动了一天的人们送来了
一片阴凉,我们吸收二氧化氮,为人们提供出足够的氧气,农民伯伯累了,汗流浃背,坐在我们的打伞下歇歇。愉快的一天过去了,到了晚上,大树妈妈给我们讲故事,知了姐姐为我们唱歌,我陶醉在了知了姐姐美妙的歌声中。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但是,随着气节的变化,我也老了,脱下了绿油油的晚礼服,换上了金装,一会,一阵秋风吹过,我离开了大树妈妈,四处漂泊,在天空中我与鸟儿跳舞,低头我向下望,看到了金色的稻田,像金色的海洋,好美,好美……
4假如我是一片树叶
春天到了,我偷偷的在枝头探出小脑袋,望着这个生机勃勃的世界。春风吹来。我轻轻的摇摆着身体,听,树叶们在共同演奏一曲春之歌。听着我们创造的天然音乐。心里无比幸福。远远望去,到处一片嫩绿,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春意。我在风妈妈的呵护下,一天天的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夏天到了,这时候,我已经长成碧绿的大叶子了。我摊开绿色的手掌。在强烈的阳光下,我为人们遮出一片绿荫。我是那么蓬勃,生机。气势昂昂的站在枝头,为人们送去一片阴凉。孩子在我们共同遮出一片绿荫下,嬉戏玩耍,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鲜艳的红领巾也在脖子上蹦跳里!瞧,大人们坐在树荫下,用扇子轻轻的扇着,欢快的同他人谈天。瞅,连我枝头上的小鸟,蝉也在歌唱,为夏季送去一片凉爽。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光阴似剑,转眼,金秋已经到来。看,村子里一片金黄。哦,那是人们辛勤劳动的果实,怪不得发出金色的光。我看着人们欢快的劳动,不由笑了。可是,这时候,我已经老了。我那翠绿的外衣逐渐变黄了。这时候,我看到风姑姑来临,她拿着画笔来临了,把秋天涂成了金色。风一吹,我轻轻的落下来,飘呀飘,犹如一只翩翩飞舞的彩蝶。我落在了地上,化作泥土,甘愿作树的肥料。
冬天到来,大地披上了银装,到处一片雪白。可是,谁也不知道在雪地下,我被埋在土里,正在慢慢腐烂,我把我一生为大地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