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健康,那就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那就跑步吧。”这是一句古希腊名言。
上星期,我校展开了第八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让我们走进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快乐。
星期一,伴随着吴校长的一声枪响下,活动开始了。每个年级在规定的跑道上,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尽情享受长跑的乐趣。我们班也在操场上享受着长跑带给我们的快乐。在晨风的吹拂里,我们迈开年轻的步伐,在晨光的沐浴下,我们绽放如火的青春。第一圈:我精力充沛,大步地跑,一点也不累。第二圈:我的精力从100%降到了70%,有点累了。第三圈:我继续大步大步地跑,快要到三圈半的时候,肚子真不给力,竟然有点痛。这时,停下了,原来是跑完了,老师带我们回到了教室。
傍晚,回到了家。“妈妈,我们今天长跑了。”我笑着对妈妈说。“但跑到三圈半的时候,我的肚子好痛,我不想跑了。”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如,长跑靠得是耐力。冬季参加长跑锻炼,不仅有助于增强体质,还有助于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增强身体对严寒的适应能力。所以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听了妈妈的话,我暗暗地为自己加油。
第二天跑步,我有点想放弃,但妈妈那语重心长的话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的耳畔响起,我再次暗暗地为自己加油。想着想着,又跑到三圈半了,可是肚子没有第一天痛了。第三天跑步,肚子竟然不痛了。我相信,如果每天都像这样锻炼身体,那身体一定会非常健康。
长跑真是益处无穷。长跑运动不仅可以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而且也可以培养同学们热爱体育、崇高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磨练学生的意志,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逐渐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的氛围和文化,不断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
做什么事情都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否则,就注定失败。长跑让我懂得了这个道理。同学们,用你的认真和你的努力去打开一片属于你的天地吧!同学们,拿出我们的朝气蓬勃,拿出我们的壮志豪情,让励志从长跑开始吧!我们坚信: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