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春天作文
一年分四个季节,有烈日炎炎的夏天,有落叶纷飞的秋天,也有鹅毛大雪的冬天,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五彩斑斓的春天。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是欣欣向荣的,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新一年的起始,春姑娘带来春的讯息,大家纷纷从一冬的沉睡中醒来。站在草地上,可以听到不远处大树上的小鸟正在为我们演唱歌曲,一点也不拘束;站在小溪旁,可以听见溪水在弹钢琴,叮咚叮咚,好听极了;公园里,小孩子们聚在一起,笑着闹着,笑声萦绕在整个公园。
环顾大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花儿草儿们沐浴在春光中,尽情地伸展着腰肢。站在草地上,小草青得逼你的眼;簇拥在一起的花朵,五彩缤纷,花开得你拥我挤,为草地增添了色彩,更为春天画上了精彩而又美丽的一笔。我不由得想起了白居易的那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实在是春日的真实写照。
俯下身子就能闻到遍地的花儿散发出的香甜,扑鼻而来,那香味简直是沁人心脾。路过一片桃花林,鼻腔里满是桃花的甜味儿,怪不得朱自清在写《春》的时候说站在桃花树下,闭上眼睛仿佛能看到树上结满了桃子。那香甜的味道真的迫不及待想让人吃到甜丝丝的果子哩!有些不知名的果树果子长得早,时不时顽皮的我们跑到树前,望着树上还未成熟的果子,忍不住咽口水,提出比赛摘果子看谁摘的多,尝尝这些还有些酸涩的果子,心里却是甜的。
要用手感受春天的话,那可以摸摸小草的头,尖尖的头刺扎着你的双手,能感受到它向上的那股冲劲。柳树也会用它那柔软的腰肢去抚摸你,就像妈妈的手,那么温柔,还带着一丝春天的暖意。
这就是春天的美,这就是春天的诗意,这么美的春天,你有被它迷倒吗?
人的大脑就像一块高级集成电路,那数以千亿计的神经纤维怎样才能有序排列,各行其道?最近,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博士袁小兵等人在大脑中发现一个“引路人”,它能指引神经纤维沿着正确的路线“前进”,不致走上“岔道”。
这个“引路人”叫Rho小鸟苷三磷酸酶,“驻扎”在神经细胞内,能够侦察神经纤维生长的“路况”,比如哪条路是“绿灯”,哪条路是“红灯”,并传递这种路况信息,指导神经纤维的生长方向。
人类的情感、学习、思维等活动都有赖于设计精密的神经网络的工作。因此,神经纤维导向机制已成为脑科学的研究热点,它不仅有助于揭示神经发育的奥秘,还能对神经损伤再生的研究提供理论借鉴,为开发和研制有利于神经再生的药物提供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