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夏日的傍晚,凉风习习,我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去松兰山玩耍。
金色的沙滩在夕阳的照射下,反射出一片红,如同撒上了无数的花瓣,十分柔美。我忍不住急急脱了鞋袜,小心地将嫩白的小脚丫子踩了上去,软软的,柔柔的,暖暖的,心底泛起一阵不舍,一阵依恋。
海风夹杂着海水的咸,裹挟着人们的汗,若隐若现地钻入我的鼻。我用力地嗅了嗅,似乎又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丝凉意。放肆地躺倒在沙子上,发梢贪婪地钻入沙层,闭上眼睛享受着自由。隐约间有一两只鸟儿从我头顶飞过,望去,被暮色渐渐遮盖的天空,还泛着各色的红:半灰半红的轻纱笼着那淡淡隐去的白,红黄相间裹着一丝淡紫,葡萄灰叠着粉红……
慢慢坐起身子,远处平静的海面开始涌起微波,一阵高,一阵低,冲上沙滩,舔了一下又快速退回大海,像极了那顽皮的娃娃,被冲上来的沙子又被统统带了回去。偶尔留下几枚细小的贝壳,也成了馈赠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灯光开始陆续亮了,我和几个小伙伴开始了“堆堡工作”。铲子、小水桶、堆堡模型……都被我们随意地洒落在沙滩上,撸起袖子和裤腿,我们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在灯光中,我们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每一个动作都被放大了几倍,瞧两三米长的手臂捧着巨型水桶,搬运着沙子,大铁铲子轻松地深入沙堆,愉快地跳跃着,一排长长的城堡越来越高,越老越大,似乎超过了四层楼……几个“巨人”坐在城堡边上笑得前仰后伏的。
满天的星星俏皮地眨着眼睛,忽明忽暗;沙滩上的笑声被风吹散了,若隐若现。
2一个夏天的早晨,一缕阳光从窗缝间透进来,苍白的阳光把我似乎无穷无尽的睡意硬生生地赶尽杀绝。我拖着拖鞋向阳台走去,一切都是那样烦躁。楼下依然是穿梭不断的汽车,一辆辆飞驰而过,并大多伴随着刺耳难听的喇叭声。真希望有一天交警下令这个地方禁止鸣笛!
房间外仍然是那个无聊的世界——苍白的太阳,炎热的温度,使原本就忧郁的心情更加忧郁了。忽然,门缓缓的开了……
我悄悄地闭上眼睛,在床上装睡。我的大脑是清醒的,静静地听他们絮叨——“这孩子,怎么老爱睡懒觉,在学校有多累啊!”这是妈妈的声音。“罢了,罢了,让他多睡一下吧!”爸爸也无可奈何地说道。他们说话的声音细细的,柔柔的,很好听。我真幸庆我出生在这样静谧温馨的家庭中!又一声关门声,我知道,他们走了。
我轻松地爬起来,把被子随便一裹就兴冲冲地离开家去找伙伴们玩去了,也不在意他们的去向。
到了傍晚,隔壁的四叔来告诉我说今晚爸妈不会来了,让我早点睡,晚上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事就去找他。我疑惑地问他为什么?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实情——
原来,爸爸今早割草时遇到一棵小杂草桩,镰刀跳起来无情地划入爸爸的左手手腕上方的一条筋道上,伤口很深流了很多血。爸爸一向就坚强,自己驱车去了卫生院,叫妈妈回来叮嘱我那些事,可还没有找到我,我的眼睛湿润了……
细细回想一下,他们为了一个装睡不搭理他们的我,他们多无奈,多不知所措啊!以致受伤了还在不忘记关心我。这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们仅关心我的成绩而不关心我这个人,而现在我终于明白——爱!随时随地,无处不在!
那个夏天的早晨,那缕金灿灿的阳光从窗缝透进来,把我灰蒙蒙的心房照亮了。
3随着时间的流逝,秋天慢慢地来了。看,秋风正吹着,秋雨正下着,它们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临了。
我跟随着秋天的脚步来到果园里,那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像小朋友的脸蛋,又好像调皮的小朋友在荡秋千。那一串串紫红紫红的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又好像在说:“我已经成熟了,快来采摘我吧。”一个个小石榴咧开了嘴,好像在对我微笑。还有那柿子,像一个个小红灯笼。铺了一层薄薄的“白霜”,又好像爱臭美的小姑娘偷偷抹了妈妈的粉饼。黄澄澄的梨藏在绿叶下,像调皮的小孩在玩捉迷藏。
我跟随着秋天来到了田野。在蓝天白云下,一片片稻子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哗啦啦”的笑声,好像要跳出妈妈的怀抱,独自去旅行。玉米甩开了长长的头发,露出了金灿灿的玉米籽。棉花也敞开了肚皮,露出了白白的身体,看上去就很温暖。红红的高粱好像大汉喝醉了酒,随风摇摆。拔出花生秧,那一串串的花生好像冰糖葫芦,又犹如一个个小娃娃对着我们微笑。
我又跟随着秋天来到了公园。银杏树的叶子大部分已经黄了,有的还是绿的,却镶上了金边。枫树的叶子全都染红了,犹如一团团火在燃烧。梧桐树的叶子很大如同一个个大手,树叶们纷纷离开妈妈的怀抱,像一个个小精灵飘落下来。菊花也不逊色,个个争奇斗艳,白的若雪,绿的如玉,红的像火,黄的似金。
啊!秋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