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满怀希望地朝窗外看一眼。“啊!怎么又是雾霾!”我心情低落,今天又见不到太阳公公了。
背上书包,走出家门,跨进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我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早晨。
上学的途中充满了艰辛,似乎地面上一夜之间长出了许多石头。我一边抱怨,一边一脚踢开差点让我摔倒的第三块石头。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一路磕磕绊绊,带着让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的口罩,终于来到了十字路口。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来来往往,可我却只看得到红黄交替的闪烁着的车灯。我犹豫了一会儿,然后一咬牙,一边默念着:“请老天爷让我多活几年,请老天爷让我多活几年吧。”一边飞快地穿过马路。尽管多加小心,却还是和一辆电动车擦身而过。
终于来到了教室,差点儿迟到。我精疲力尽地坐下,大口喘着粗气。一想到pM2。5要在中午放学时和我一起回家,我的心里就涌起一种酸酸的感觉。
我们生活的家园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还记得小时候,无忧无虑地和小伙伴们一起在小区里愉快的奔跑,共同大口呼吸新鲜清爽的空气。可是现在呢?出门时必须带着口罩,所有的人都行色匆匆,不想在这样的空气里多待一秒钟。是什么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这样浑浊不堪?城市里无处不在的工厂,立起数不清的囱,不停地向湛蓝的天空喷射一朵朵巨大的烟云。它不断地“繁衍”,吓跑了白云姑娘,盖住了天空。
这样的早晨一个接着一个,无奈的太阳公公被迫下台。人们什么时候才能醒悟,还自己一个纯净的家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