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散文作文
云雾散开散文随笔
我不会去做一个人想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我希望可以那样去做,没有目的,没有时间,没有距离,说走就走,好像那一刻可以云散雾开。
小雨在这座古老的古城里划开着口子,淅淅沥沥的下着,黑暗的霓虹灯尽力的散开光芒,想全力的去占据更多的路面,人们在大晚上仍然躲避着小水潭,唯恐这种东西弄脏自己白色的鞋边。我离开房间,背起新色的空电脑包,飞快的跑向站牌,跨过所有的积水,不知道裤腿已经打湿,没有看红绿灯,直接创了过去,看到刚好一辆车,急忙跑过去跳了上去,选择了一个好座位,急促的坐下来,拿起手机,和别人聊起天,不想多看这个雨季里的城市,路上少了车辆和行人,公交车好像要去赶往回家路上似的,一蹦一跳的越过所有的障碍,直往终点站火车站奔波而去。好久都没有这种为时间而去追赶,那种看着所有一切都着急的感觉,此时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曾经的自己,单纯的想法,急促的呼吸声,一切好像都在此时做着慢动作。检票口忽然出现了一大堆红色的旅游队伍,几个口,一下子被他们全部围攻,我只能按点排队,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在少,垫脚看前方,好像一直没动,但其实,小步子般的在挪动,秩序好像一种道德一样,让人们在这里执行着,旁边有人喊着,谁要赶时间,可以提供“绿色通道”,最终发现只是一个很让人厌恶的插队,那个瘦高的男子,带着小话筒,声音粗矿的从喇叭里清晰的吐出来,等有人了,带过去,硬插个队,再被身边人几句数落后,还是将十元的人民币满意的塞进腰包里,然后又在长长的队伍中继续呼叫。以为这个过程会花费很长的时间,只是没想到,在十几分钟后,我已经在候车厅里,不过,失望又随之而来,晚点的时间很快的红亮亮的显示在大屏幕上,那种焦虑不安,急迫又无奈感,不知道是为了去逃离还是等待,在人群中来回的跺脚,时间还是不停的浪费着,最终,在深夜的凌晨火车好像已经明白了,第二天的开始,在此刻开始启动。
热浪在火车里各处乱串,吵闹声,买货声,手机声,喝水声,吸烟声,一切好像都在激烈的碰撞着,有的如火药味般浓烈,有的却如清香般沁人心脾。生活在这上面是混乱的,没有压力,没有职位,没有固定的区别,因为我们都是在等待一个目的地,安静和沉默成了最好的朋友,你的一切生活都在脑海里混乱的碰撞着,不知道何时会不停去质问同一个问题,直到精疲力尽,耳旁只有呼呼的火车咔咔声和几个人的呼噜声,你好像早已昏迷于其中,不停的在换着姿态,总想找寻到一个最舒适的位置。不知道我是白天睡多了还是怎么,睡意完全没有,看了好几页的书,然后睁着圆圆的眼睛狠狠的看了几集电视剧,才逐渐在这透亮的灯光下睡去。外面漆黑的可怕,我能想象到远处看到车厢里亮着灯的疾驰火车,就好像放电影胶带一样,哗哗啦啦的闪亮过,很有种壮观感吧。
睡觉是对时间最好的消耗,少了让我们等待的焦急感,又能让我在无聊中很快的度过,好像在你醒来的那一刻,你却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了,然后又再次去抱怨时间真快,或许我们都是这样。我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微亮,列车员吼着,绥德到了,我才微醒,一旁的小伙问我是做什么的,我就和他寒暄了几句,没一会儿,天就大亮,太阳不知道从远处哪儿早早起来了,刺眼的从外面直射进来,一下子,火车里的一切都清醒了,外面的小山头清晰可见,能看见连绵的陕北黄土高坡,一排排的房屋早早就等待火车的吼鸣声了,夜晚的凉气也散去了,暖和的适度刚刚好,好像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天气也格外清新,没有一丝云的漂浮,一片近在眼前的天蓝色,早已不是昨天的乌云密布了。
下火车的时候,凉意直接侵袭我的肉体,一个外套瞬间披上,走到广场,一切还是原来的那样,几年前的样子大体一样,只是心情不一样,此时,平静如水,云淡风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