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初二议论文: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二)范文
人生就像一条高低不平的走不完的路。在人生道路上总会遇到沼泽和挫折。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经失败过。
年级组语文测验的那天,试卷刚发下来,我看了看题目。哇!简单,不拿90才怪呢?我三下五除二,不用半个小时就把题目全部做完了,除了作文以外,我审了审题,不打草稿就拿起了笔,匆匆地写了起来。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完了。我把试卷放到抽屉里,趴在桌子上等下课。
当试卷发下来时,我一看,啊!怎么才85分?我看了看我错的地方。啊!写部首的题竟然忘了写部首,笔画也写错了,这样就没了5分。啊!阅读题要划线没划。作文错别字多。晕!老师说还要签名。我不甘情愿地把试卷给爸爸看。爸爸看了分数,狠狠地批评我:“这么简单的题目,才考85分,粗心大意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你不改的话,永远都是失败!”
听了父亲的话后,我再也不想尝失败的滋味了。
我吸取了教训,决定以后做完试卷之后认真检查,不,作业也一样。不久之后,第二次测验来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题目写完了。又花了半个小时,把作文写完了。我把试卷放到抽屉里。不过,这时,我想到了父亲的话:“你不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永远都不会成功!”我马上把试卷拿了出来认真检查。哎,果然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好在早发现,把错的改过来了。
试卷发下来,92分!我高兴极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把错的地方找出来,再改正,然后努力点,就能成功。失败是成功的阶梯,失败能使人成功。失败不能击垮取胜的自信。如果失败了,就不再灰心,找出错误,再努力就能成功。不过,要记住:失败不灰心,成功不骄傲。
优质作文:有那样一双眼睛初中作文(篇二)
世界上有许多眼睛,有漂亮的眼睛,有魅力的眼睛、有胜利、高兴、兴奋等许多许多的眼睛!但是有那样一双眼睛使我终身难忘,这件事还要从那天说起!!!某一天,学校开展校运会,“跑步比赛”,很庆幸我也被选上了,可是,我从小体质就差,如果在比赛中得了倒数第一,那我不就是丢人丢大了吗!比赛时家长也来。如果我爸看我没赢第一,那他的面子不也丢尽了吗!唉!我回家和我爸商量了一下,我爸很同意我参加比赛,我爸说:“儿子,不管能不能得到第一,努力就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到最后你就是成功者,不管得不得第一吧,坚持就行!我爸的这句话使我心中充满了信心!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
我换好了衣服走上了起跑线,预备!发令员大声的说!砰,枪声响起啦,我心里想着,坚持,坚持!我看到我爸在给我加油,我能从他的眼里看出他在对我说:“坚持,坚持”!离比赛还剩最后的四圈,我已经开始冲刺!可是我快坚持不住了!我的体能也快不行啦!我看到我爸的目光,他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什么,为了坚持,再坚持下去!还有三圈,不管了我现在心里只有两个字,那就是“坚持”!我爸的眼睛,就像一个加油站一样,每次看到他的眼睛,我都信心十足,比赛还有两圈,还有两圈,我不能辜负我爸对我的期望!坚持才有胜利吗!
比赛还有最后一圈,我已经开始了我的最后冲刺了!眼看人家已经快追上我了!我往前一看,我前面还有五六个呢!嗨!皇天不负有心人,当我冲到了终点我是第三名,我的泪水一下就涌了出了,我大喊着:“我,成功了”!,当我在看我爸的那双眼睛时,发现那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眼睛,也是真诚的眼睛,我感谢我的爸爸!爸爸的眼睛是世界上最无与伦比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