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改变初中文章
就是要快 现在是21世纪。 周围的一切都在快速地进行着。在浩瀚的宇宙之中,蔚蓝色的地球在不停地旋转,不分昼夜。在《读者》中,有一篇文章叫作《如果从地球诞生至今只有24小时》,里面说人类出现的时间是在最后的1分10秒。多么短暂的时间啊!仿佛感应到了时间的快速,地球上所有的脚步都在加“快”,生怕错过任何一秒。在我的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巨型沙漏,一粒粒细砂在缓缓流动,犹如每个人的生命,随着秒针的转动,渐渐下垂,直到最后一秒,汇聚成消亡。 于是,我们开始快速地奔跑,和时间赛跑。 深圳,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短短三十年由一个边陲小镇变成一座现代化城市,国贸大厦创下了三天建一层楼的奇迹。这样的奇迹需要一定的科技水平和实力。可见,我们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时也追求着“快”。只有凡事做到“快”,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地球的生命是有限的‘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地球寿命的一次消耗。而相对于我们更短暂的生命而言,更不能放慢脚步。 如果一栋大楼的质量必须以很长的时间为代价来修建,人类无法用科技的手段来改变它的速度,那人类又有什么进步呢?虽然在“快”中偶尔会有差错,有时也会出现“楼歪歪”的情况,但世上并没有绝对的百无一失,只要在每一次修建中不断吸取教训,不断改善和创新,终究会有一天,效率和速度都是可观的数据。 培养“人才”也处于一个快速的时代,“早教”成为最热门的行业。虽然这样的“早教”会让我们失去一些童年的快乐并早早受到束缚,但在这个与时俱进的社会里,想要生存就不能够输在起跑线上。这只是人生长路里的第一个“不输”,在更长远的跑道上,我们还要打起精神,保持更多的“不输”。“不输在起跑线上”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美好的开始,它能使我们充满自信,在懵懵懂懂中逐渐寻找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