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说明文作文:苹果】
苹果,一种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都是红色。苹果是一种生活在北方的水果。每当你走过一片苹果林时,它那种诱人的味道就会伴着微风进入你的鼻孔甚至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会从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经中迸发而出。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比这更轻松的呢?下面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下可爱的苹果吧!
苹果的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呢!它是伞房花序,花瓣呈白色,含苞时是带粉红色,它的雄蕊有十二个,花柱有五个。它的颜色及大小因品种不同而不同。它的树干是灰褐色的,开花的苹果树落叶过后变成了乔木,树的高度可达到十五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度为三到五米。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土壤。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肺炎阻塞等病症。
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呢!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为了使我们的记忆力良好,所以我们应该多吃苹果。
我的爸爸很胖,为了减肥他坚持每天吃苹果,为了能增强我的记忆力,我也很爱吃。有一次吃完饭后,我和爸爸都想吃苹果了,可是苹果只有一个了,我们开始都很谦让把苹果推来推去,推了好几次之后,我终于熬不住了,就大口大口的把那个苹果吃了,味道真是好极了。
苹果是一种对人体有健康的水果,因此大家要多吃苹果,增加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