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作文
母校,离开你已经一年多了。
记忆里虽然模模糊糊,但爱却是日益增加。
踏着以往的足迹,我联想了许多。
忘不了教室的读书声,忘不了那天真活泼的伙伴。
不管在何方,都忘记不了母校。
忘不了对我的关爱,忘不了对我的教导。
如今已有新的开始,可依然忘不了旧时的母校。
校园,是我们很熟悉的地方,它陪着我们见证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成长,和我们一起体验酸甜苦辣。
六年了,忽想起这里六年来我竟没有一次用心仔细好好看过我的学校。
校门口的那棵杉树是我们的保护者?多少年来,它用布满皱纹的枝干送走了一届届毕业生;用绿色的大手臂迎来了一批批一年级的新生;在它那粗壮的树桩里,一圈又一圈的年轮里,承载了多少故事。春天,它那刚刚长出的新芽,绿得嫩极了。夏天,它那绿荫荫的怀抱让我们痴迷,若再到它底下去站会儿,那可真是遍体生凉,心旷神怡啊!秋天,那渐渐变黄的叶子随风飘杨,哪怕是还停留在树上的,身子也随着风摇曳着。冬天,一层厚厚的积雪“睡”在它的枝干上,从远处观望,竟像是一个俏皮的“雪娃娃”……
紧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我学校的小花坛,周围熙熙攘攘而富有生命力的小草点缀着它,就像是对你说:“欢迎回来”,竖立在花坛中央的雕像,依然竖立在那!不管是风雨的吹打,还是烈日暴晒都不会动摇!
再往里走,三张乒乓球桌跃然而现,特别是它身后的世界地图标志财富和生命。
走在红色的跑道上面,无意识的走到了两棵参天大叔面前。
这时,我头往下一低,发现大树两旁都是绿茸茸的草地,像刚出生的新生儿,探出小脑袋张望着这个世界,只觉得与校园好亲切,我们依恋之情油然而生。
我毕业了,再一次认真观赏了一趟校园,细细嚼来,觉得校园就像我们挚爱的母亲一般,用心呵护着我们,但不求回报。
我爱您,我的校园,我的家……
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是毕业班了,还有几天就要离开我的母校了。也将离开我认识六年的同学了。我爱我的母校,可是马上就要离开母校,离开六年来认识的所有老师,和我的同学们,我真是非常的舍不得。
在我高兴的时候,母校就像阳光,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学校就像繁星,在我人生走向黑暗的时候,母校点明了一个又一个的路灯,让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当然在我高兴的时候,学校让我在阳光中快快乐乐的成长。在我绝望的时候,母校给了我希望,在我无助的时候,母校就像一把手,让我从无助的身边感到了希望……
还记得我给您提的两个意见吗?第一个是我们的学校没有图书室。让许多爱好学习的学生无法看到更多的书,学到更多的知识。也让许多想提高学习成绩的学生无法得到提高。所以我的建议呢,就是让学校马上建一个图书室。让许多爱好学习的人学到更多的知识,也让想让自己分数提高的人一个机会。
第二个意见就是因为我们的操场太小了,我建议扩建。因为在课间十分钟的时间,本来就是让学生放送放松脑子的,也让眼睛得到休息。可是因为操场太小了。让许多人不能活动,因而在上下一节课的时候,脑子会感到劳累想睡觉。如果长时间下去的话,一定会影响学习的。
我真的希望您能想像我的建议。虽然比较难。
我还有几天就要离开我的母校了,我真的是非常的舍不得。
六年时间眨眼间过去了,如同轻烟一般,被微风吹散了。但久久不能忘怀的是那份母校情怀。母校,当初是你给予我知识、让我懂得人生道理、人情世故等。
难忘母校,是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是母校严谨的学纪、优良的学风和先进的学习理念,给了我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法宝”和勇气。在母校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都曾遇到过很多困难与挫折,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深有体会。但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挺过来了,母校见证了我们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取得了成功!我想,我们应该以最热烈的掌声来感谢我们的母校!
难忘恩师,在我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们时,老师们对我的这份恩,这片情,让我永生难忘。难忘和蔼可亲的低年级老师,为了锻炼我,让我加入了班干部行列,让我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班级、学校服务,使我一次又一次地超越了自我。感谢郭老师等中年级老师!在中年级的两年里,是您教导我要做一个踏实、守纪的人。于是,我牢记着您的教诲,自豪地走上了五年级的路。使我很幸运地与班级管理井井有条的时老师结下了情;很幸运的碰上了教学经验丰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周教导,是她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明白了“成功=1%的天才+99%的汗水”的意思;很幸运的成为管理严格、教学有方的刘老师的小帮手;很幸运的成为英语发音标准的许老师的学生,在您孜孜不倦的教学下,我终究以120分的英语成绩还您了一个惊喜。感谢您,因为您的教导,您的给予,才会有今天的我。也正是你们,使我们在母校里学到了许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使我们真正领悟到了一种无私、一种执着,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敬业,什么是关爱,什么是专注,什么是追求。六年来,我们师生之间建立了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如今,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到一个新的学校去了,这绵绵的情丝怎么能割断呢?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所有的毕业学员向你们说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你们!
难忘同学情深,忘不了在学习中同学们那一双双热情的手;忘不了在生活中,同学们那一颗颗炽热的心……那蕴含着的友谊,是那样的纯洁。那水晶般的笑容,是那样的真诚。多么难忘的同学情啊,今后无论在哪里,我永远也忘不了。
时间匆匆,一切太匆匆。相聚是因为缘分,离别却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将是社会的栋梁。我们将要描绘更宏大的蓝图,要让母校以我们为豪!感谢母校的每位老师,感谢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碧水濠河深千尺,不及我与母校情。感谢母校的栽培,愿您根深叶茂!
虽然我六年级了,但我是一点也不懂事,经常让老师和爸爸妈妈操心。
我是一个学习中等的男孩,我在的是一所漂亮的学校,在大理市的正中央也是一所文明的学校。
我和同学们在这个学校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奋斗着,拼搏着。
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的学习有所的提高了,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我爱我的母校,在我准备毕业时,就证明了我以经长大了。
回忆起第一次开学时,我还是一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只以为是的小屁孩,校园里每一次开活动的时候,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啊,真怀念,到了现在我们都是一个懂事的少年。
还记得老师给我发第一次奖品我多么高兴,我多么骄傲啊!我怀念起了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我时时刻刻都在怀念,永远都不会忘记,忘不了您我的母校,我会爱着你母校。
“校园多美好呀,处处有芳草……”每当着优美的旋律在我的耳畔响起,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母校。
我的母校叫做“城关小学”它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母校的环境十分良好,远远望去门口几个金光灿灿的大字“甘肃省武山县城关小学”从电子门里进去便是办公楼,里面全都是学校领导的办公室和一些会议室……而两旁全部都是茂盛的小花和许多棵参天大树,紧挨着的是一栋崭新的教学楼,四周则是美丽的花坛,正中央是一座孔子雕像,环境特别优美,往前走便是教学楼,时不时传来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主席台下竖立着旗杆,上面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后面则是一片茂盛的竹林,踏入校园则好像进入了花的世界,对面那一幢红色的教学楼则是一、二年级小朋友的教学楼。后面就是学校的大操场了,下课后,同学们在这儿比赛、玩耍、嬉戏是多么的开心呀!
感谢母校,在这里我放飞了理想!感谢母校,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感谢母校,在这里我学会了许多的做人的道理!
感谢母校的一花、一草、一木、是你们创造了这美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是你们把母校变的如同仙境一般美丽,谢谢你们!
母校,再见了!还有半个月,我们就即将分别,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您就以我们而骄傲!母校,我永远忘不了您的恩情,我的母校再见了!在6月28日我们就要分别了,所有的同学也将分道扬鞭,也许在许多年以后,我们都有了成就,也许会有许多的同学都以忘记了自己的母校,而我,而我们72名六(3)班同学是永远都忘不了我们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