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就在身边作文
环保环保,意思就是环境保护,大到改变全球变暖的问题,小到爱护每一棵花草树木,这些都是环保。如今,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已不如昨日一般美丽:人们大量乱砍滥伐,树木苍翠、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大城市的喧嚣;人们不断污染珍贵的水资源,我们已无法分享到鱼翔浅底、水流湍急的乐趣……
面对这些惊人的变化,我们怎能袖手旁观?面临将要到来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我们人类应当反思一下,15%的哺乳动物和12%的鸟类的即将灭绝是否与我们肆意改造大自然有关呢?我们现在所利用的资源是前人给的,也是从子孙后代那儿借来的。为了地球的明天,为了重现昔日的美丽,我们应当采取一定措施。也许有些同学会问,我们该如何去做?其实,环保就在你身边,下面,我就来设计一下具体的实施方案:
1、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当看到洗手间的水龙头在滴水,看到房间里开着无人灯,无人扇时,是不是能够及时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是随手扔掉呢?当购物时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呢?……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我们究竟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
2、指出破坏环境的行为。如果同学们看到有人对环境加以破坏、浪费资源,应该及时告诉他,帮助他改正错误。假如遇到了同学们不能处理的情况,可以向老师或领导汇报,和大家一起制止这种行为。
3、在合适的地方摆放标语。在公园里,草地上的标语写着“足下留情,春意更浓”,让人会心一笑,绕道而行;在水池前,一句“拧紧水龙头,只需一秒钟”令人不由自主地关紧了水龙头……我建议同学们多多设计环保标语,时刻提醒他人要保护环境,珍惜资源,让周围的人也加入环保的行列。
4、多多参加公益活动。如今,各小区和街道都举办了环保活动,同学们一定要踊跃参加,为环保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打扫街道卫生、在郊外植树等等。
同学们,想想吧!常外有近3千名学生,如果每人每天做一件对环保有益的事,一周就是2万件,一个月就是8万件,那么我们周围的环境就会发生巨大变化。放眼望去,不仅我们,无数的环保人士也正在积极行动着,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家园就会焕然一新:空气干净清新,河水清澈见底,森林茂密葱茏,人和自然达到和谐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