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环保作文
可光是这样是不行的!一些郊区的高烟囱冒出来的有害气体污染着天空,严重影响着人类的健康,要是能把所有的高烟囱废掉,那现在的天空是多么明朗。汽车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可汽车排出的废气含有大量污染物,如果人或者动物长期吸入这种污染物,还会有生命危险。这些废气还能致使大气受它的污染,所以现在人们都提倡用天燃气给汽车加气。
我的学校就坐落于府南河畔,府南河的变化是历历在目。我们作为社会的接班人,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当好社会好公民,从我做起,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在能严格要求自己的前提下,再来制止那些破坏环境的人。
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亲手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让地上不再有一片垃圾,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每天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
现在的地球被污染得很严重,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地球。现在我来教大家一些环保小知识。
我们每个人的用电方式和周围的大气环境息息相关。节电既是节能又可以减少空气污染,节约一度电就会消耗330-440克煤当量的煤,少排放1千克左右的二氧化碳和30克左右的二氧化硫。
汽车以燃烧汽油为动力,汽油中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化合物等,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近几年,轿车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家,随之而来的是城市道路的压力剧增,大气污染进一步加剧。因此,从减少污染、呵护健康的角度出发,我们应尽量少用私家车。我们家就有一辆私家车,看了这篇文章,我就会提醒我的家人,尽量少用私家车。
撒哈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除了沙丘、石砾、酷热、死亡,很少给人以生命的印象。可是,谁会想到,撒哈拉曾是一片雨量充沛,河川涌流,溪涧潺潺,草木繁茂的千里沃野。那里也曾有人类定居,并且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石刻和崖画。图画中有人在划着独木舟追猎河马,说明当时的撒哈拉有水流不尽的江河。画面上茂密的草原及姿态美妙的长颈鹿、羚羊、水牛、大象……更说明了撒哈拉那时丰厚的水源和美好的环境。说到撒哈拉,我们就会加沙漠俩字。为什么?大家肯定想不到撒哈拉曾是有水源和美好的环境的地方吧!可森林变的只有沙丘、石砾、酷热、死亡就是因为人。
现在我来告诉大家什么可回收。
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因为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现在大家知道怎么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了吧。保护我们的地球,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地球,从你做起,从大家一起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地球上万物生长都离不开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问你一句:“三天不喝水你能坚持住吗?”一般人肯定撑不住。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储量丰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清澈见底的河流被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我校在节约用水方面是做得很不够的,同学们在洗手、洗抹布、洗拖把时浪费现象是非常严重的,每月我校的水费要好几千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纯属浪费的。这个现象和我校争创浙江省绿色学校是背道而驰的。
因此,我们向全校师生提出如下要求:
1.根据用水量开水龙头,水急时,应开小水,水停时随即将龙头拧紧,防止来水时因无人照管而大量跑水。
2.洗抹布尽可能在水桶里洗。
3.不允许拧开水龙头,用水人离开现场。
4.节水员课间、午间检查用水情况,并作相应的记载。
5.发现水龙头漏水,及时到总务处报告、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