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作文400字
今年春天,爸爸给我一些蝉卵让我养。
才出生的小蝉,身体是黑色的,极小极小,只有蚂蚁那么大。我找来一个大纸盒扎几个透气的眼,又找来卫生纸,铺在盒子里,将剪成的细丝的桑树叶均匀的撒了一层。然后,把蝉宝宝一条条送到到盘子里。
每天早晨,我都为蝉宝宝清扫“房间”。先把那些干枯了的叶子和粪便取出来,再把剪成细丝的鲜嫩的桑树叶喂给它们吃。每天一上完课,我都要为他们添加些新鲜的桑叶。蝉宝宝在我精心的照护下,一天比一天长胖了,一天天健壮起来。一天,我发现有的蝉宝宝不吃也不动了,我以为他们死了,伤心的掉下了眼泪。爸爸说他们没有死,是要蜕皮了,可我还是半信半疑。我立刻去看蝉宝宝,果然他们没死,蠕动着雪白的身体,吃起了美味可口的食物。经过四次蜕皮,蝉宝宝长大了许多,变成了白白胖胖的蝉姑娘,蝉姑娘结茧子了,他们吐出丝,一圈圈的绕着自己,最后,形成了一个椭圆形的茧子。大约经过了一个星期,茧子上出现了一个小洞,一只只漂亮的白色蝉蛾站在上面,细细的触须轻微的摆动着。两只蝉娥交配产下密密麻麻的卵,就结束了他们短暂的一生。
这次养蚕,使我掌握了不少养蝉的方法,增长了许多养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