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作文400字
家中刚刚买回了十只蚕宝宝。
这十只蚕宝宝呀,正处于幼虫阶段,全身是灰白的,摸上去很光滑。要是你把它放在手上爬,麻麻的,痒痒的,十分可爱!
今天是养蚕的第一天,得要好好照顾他们呢!就客厅的窗台吧。这是个绝佳的好位置,既能在晴天让蚕宝宝感受到充足的阳光,又能在阴凉天或多云为蚕宝宝保暖,还能在风雨天时为蚕宝宝遮风挡雨,对蚕宝宝来讲再好不过了。我又在储藏室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个完好无损的盒子,给蚕宝宝“搬家”,然后又放了足够的桑叶。要健康的成长哦!
第二天仿佛来得很慢,我迫不及待的要见到蚕宝宝们了。呀,竟然两只蚕宝宝开始了成长中不可避免的环节——蜕皮。我仔细看了看,原来蚕宝宝都快变成蛹了啊!跟我一样在长身体嘛!
第三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季节。看,大部分蚕宝宝在惬意的沐浴着阳光,剩余的全部开始蜕皮啦!加油,小可爱们!
接下来的几天,蚕宝宝并没有什么大变化。吃了睡,睡了吃,偶尔的蜕皮除外,根本没有压力嘛!不过粮食危机爆发了!该减肥啦!
这一天,伴随着窗外如烟的细雨蚕宝宝们开始了蜕皮和吐丝,我的养蚕故事也到此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