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的朋友——曾欢送我五十只小蚕。啊,我真是太高兴了!我对着这些蚕宝宝说:“我一定会让你们快快乐乐地长大的!”
从此,我的养蚕生涯就开始了……
每天放学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观察它们的变化。
里面最大的蚕我给起名为“胖大头”。这胖大头平时看它整天懒洋洋的,可一说到吃桑叶的时候比谁都厉害呢!我刚换好桑叶,它也不找找哪个地方好下口,就直接在原地狠啃猛咬。因此,它的个子比同伴们大了很多呢!
如果我抓它到另一片桑叶上面,它还会摇晃着肥大的身体来反抗我。因为它的身体肥大,所以一片桑叶就只有它一只蚕独自霸占,一旦有入侵者,它便像一只蚕王一样,高高地扬着头,好像在说:“谁敢来试试我的铁头功!”其他的蚕一看,就吓得狼狈地逃跑了。
晚上,胖大头的胃口也好得出其,像永远吃不饱似的,如果两片桑叶靠得很紧,它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张大嘴巴两片一起啃,啃到最后,直到自己吃不下去了,才肯罢休。
胖大头啊,我真佩服你的惊人胃口啊!真是一只让人爱不释手的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