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作文400字
“你的蚕多大了?”“让我看一下你的蚕吧!”这样的话语随处可闻。走廊、楼梯、教室到处都充满了同学们对蚕滔滔不绝的议论声。养蚕成了学校最流行的事。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开始了自己的养蚕计划。
我先找了一个透风的盒子,作为蚕的家。然后把其中一块地方,放上一张粘满蚕籽的纸,盖上几片小桑叶,作为育婴室。其他地方都铺满了桑叶,作为蚕的运动场和食堂。最后,我静静地等待着蚕的诞生。
一切都顺利进行着。不久,我的第一批蚕出生了,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虽然它们长得又黑又瘦,不太好看。但一点也不妨碍我对它们的喜爱之情。我每天定时定量给它们喂食,不敢有丝毫怠慢。于是,它们的体格也马不停歇的突飞猛进。
渐渐的,它们的小脑袋由黑变白了,身体也鼓的像个气球似的。充满了活力。
现在,它们已脱胎换骨,由灰姑娘变成了白雪公主,身体仍犹如馒头似的迅速膨胀、膨胀。虽然它们现在还小,就像‘蹒跚学步’的孩子。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我精心的呵护下,它们一定能长出翅膀,飞向广阔的天地。
我爱我的蚕,我不把它们当做玩物,而是像朋友一样对待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