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的作文400字
我妈妈的一个老师朋友,给了我一张蚕子,上面密密麻麻的很多。
有我一个朋友去买蚕,打开盒子后有五个蚕宝宝,我心想我家的蚕也出来了吧!
回家一看盒子里黑乎乎的一大片,我以为他们都死了,但还是放了两片叶子试一试,到了下午打开盒子,蚕全部爬上了叶子,知道蚕宝宝没死后。养蚕的计划已进入了正轨。
最难的是找桑叶,我左打听,右打听,一会儿说公园有,一会儿说后地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爸爸的厂子里找到了两棵桑树,平均四天一摘,让蚕宝宝吃好,又让蚕宝宝睡好,一天给蚕宝宝换一次白纸。蚕宝宝吃完的桑叶只有一个词语可以形容,就是千疮百孔。
到了五六天的时候,蚕宝宝的头有点白了,身体也成灰色。慢慢的第三节也白了。看到蚕宝宝长大了,我的心里无比的兴奋。
养蚕真难,找桑叶更难,但是看到宝宝开心的吃叶子长大了,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高兴的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