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高二作文
悄悄地闭合了《培根论人生》,阒然地闭上眼,一光阴好像多了些对人生的明白与领悟。尽管入世未深,但却有了本人对人生的作风与感知。纷纭扰扰十几年,虽然说过的是本人的生活,但却有一种依靠,一种对世界稳定的依靠,大概它很隐蔽,但却不足隐形,它实在保管,并在我们的生命中真实地演绎着。当我们持续从这个世界中吸收时,我们能否想到回报?这样的回报不须要金钱,更不须要太多的精神,我们只需通常怀着颗戴德的心,就充实了。它其实不苛求啥,要的不过我们心中一丝浅浅的情感,要的不过不要忘却罢了。
翻着脑中的那本用回顾编成的书,伴着精神的清风,悠悠地停在了那一页,虽有些泛黄,但清楚的笔墨依然吸引住我的眼球。那坦荡的泪水与哭声布满了全面我,还有那鲜红的血在夕照中所泛的光芒。那一年,她自尽了,那么轻便地一跃,带走了本人的生命,也带起了家人不尽的悲痛。仍能设想出那种场景,悄悄地翻开窗户,看着所有都如许衰亡、伤感,忍不住叹生命的无趣,叹人之常情的淡漠,伴着太息,霍地从窗口一越而下,心想带走所有的悲与痛,带走属于本人的一切,轻轻离世。好像能看出她的刹那的苦,但紧接着是坦荡的笑,不知是愉快依然是反抗。在落地的一瞬间,我不知她的神情何如,果真摆脱了吗?那一股殷红于今让我念念不忘,那是她的血,她的血紧接着是她母亲抱着她坦荡的哭喊,那泪水好象能消除这个世界,太惨烈了,悲得没办法让人呼吸。而她的父亲,却不过呆呆地看着那滩血,那探在夕照中红得异样的血,你果真恨我们,及至于要云云害本人而复仇我们?她父亲混浊的眼中噙着泪,发出阵阵太息。在那个秋季的夕照里,一双年过四十的配偶,抱着她们唯独的女儿,却是一具寒冬的遗体,一具微笑的遗体。你果真恨他们,恨这个世界?何故要云云复仇,明知他们担待不起,可你却做了,还带笑离开。
她是我的表姐,一个十八岁的花季女郎,却挑选了谢世。你的心是冷的吗?冷的吗?我多想摇醒她,让她展开眼看看,这个世界,一个有四序的世界,一个有爱的世界。它不像你所想的那样,它没有那么冷,它不是凄惨世界你明白吗?你觉得它冷、薄情,只然而是你的偏执,是你的自私蒙住了你的心,你历来不会担心他人的感化,哪怕是再暖和的东西,你悠久发现的是冰霜,你陌生得感谢,陌生得去支出,你只觉得得回所有都是理所应当,然而你有无想过你的父母家人、亲友朋友?你怎么能以世界无趣为情由,飘然离世,你了解你所酿成的结果吗?你母亲一天以泪洗面,说不出的干瘪,你可了解她的心在滴血,在你离开的那一天起,从来在滴血,你是她的肉,她的心肝啊!而你的父亲尽管寡语,但谁都看得出来,他有如许的痛,一旦青丝换鹤发,你看见了吗?你心痛吗?假如心痛,何故起初做得那么毅然?你的情由太没有劝服力,由于他们仅一次骂你,由于你父亲那一巴掌,由于你下滑的成绩让老师斥责,由于你觉得得不到爱,可你为何不想一想要得回就要支出,当你觉得情由充分时,就不替他人商讨商讨?你太自私了!
你的死是由于你一味地探索,然而即是天大的宝藏也有挖空的成天的,你为何不想一想你本人也去施予一些,哪怕不过一点点。他们不求你的回报,果真,不求。他们只期望看着你好好地活下去,他们给了你充实的爱,他们用本人的体魄为你遮风挡雨,他们毫不勉强,不辞辛苦,你为何不去感化一下他们的爱,就挑选最刻毒的步骤回报他们。想必你的生命中没有愉快的原由是你不会戴德。你不会感激老天制造了你,父母扶养了你,老师培养了你,社会关怀了你,你觉得所有都是当然的,那是你的心太狭窄了,太狭窄了啊!花季的你应当看日出日落的美,应当跟父母拉拉家常,谈交心事,应当在学校里劳累地为本人生命往后走向作预备,应当与朋友一块论论时髦,不是吗你?你想过这样的生活是如许嘈杂而满意,那是一个充溢空想的年月啊!可自私的你让它走向了一条不归路,那个似甜非甜的笑让家人沉入了苦痛的深谷,你于心何忍!如果你不那么软弱,多想一想本人的肩负,顾思一下他人的感化,多倾听一些尘寰的精粹,大概今日不会是这样的终局。
带着那些质疑,悲忿从苦痛的回顾里反抗出来,举头望向窗外。风阒然地吹着,云漫漫漂移,又是一个宁静的傍晚,依然是那样的夕照,少的不过那一片胆战心惊的殷红,和那个刻毒的笑脸,本来世界本就很优美,不是吗?只要抱有一颗戴德的心,就不会感觉世界无趣,只要多关怀他人,就不会感觉世界薄情,只要多想一想本人肩上的肩负,就不会感觉世界单薄。那天涯的夕照特别的美,美得眩目,更让人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