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今天,是爷爷六十大寿。彩绸拉起来了,舞曲放起来了,欢呼声也响起来了,为爷爷的寿宴会也拉开序幕了。
全家人欢聚一堂,把桌子围了个水泄不通。“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歌的唱响,寿星也便闪亮登场了。爷爷眉开眼笑的吹灭了蜡烛。大家一边干杯一边吃菜,一边说着诗一般的祝寿词;有的捧着鲜花唱卡拉OK,有的离开桌子翩翩起舞。大家情绪高涨,又劝又请,才让两位老人合唱了一支怀旧歌曲——“康定情歌”,一曲终了,气氛更加热烈了。大家又唱又跳,爷爷这个老寿星竟也情不自禁、扭扭嗒嗒的跳起舞来,噢!告诉你吧,那是五十年代最流行的大秧歌哩!
一段高潮过后,爸爸把蛋糕放在桌子当中。爷爷眉开眼笑地把蛋糕划成十八块,吃蛋糕的时候,每人接受蛋糕都要说一句贺词。叔叔说的是“祝您身体健康,生日愉快!”表哥说:“祝爷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轮到我说了,我灵机一动,就走到爷爷身边,得意地说:“祝爷爷福如东海水长流,寿比南山不老松!”大家都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接到蛋糕笑得合不拢嘴。
丰盛的菜肴,香甜的美酒,美味的蛋糕……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一曲和谐的祝寿交响曲。浓浓的温馨的气氛笼罩了这个小小的祝寿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