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生日
腊月二十八是爷爷七十岁生日,所以爸爸、大姑、小姑他们准备隆重举办爷爷的寿宴。
“哇!这么大!”这个巨型房间是由四个房间组成的,我不禁叫了起来。房间前后共摆着八张桌子,客人还未到齐,早来的客人悠闲地聊着天。第一张桌子上空无一人,中央摆放着一个九层的大蛋糕。
蛋糕像金字塔,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最上面摆放着一个由奶油做成的寿桃。桃身上写着“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几个红字,上端插着7、0两个数字蜡烛。
客人到齐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将蜡烛点燃,服务员关了灯。
蜡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场内顿时安静下来。我和一些小朋友站在蛋糕边上,一起唱生日歌祝福爷爷。“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很快,歌唱完了。我捧着插着蜡烛的寿桃送到爷爷跟前,爷爷把蜡烛吹灭了,场内掌声一片。
大家边说边吃,脸上都挂着笑容,十分热闹。我和盛亦鑫在杯子里倒上王老吉,一起去敬爷爷。“爷爷生日快乐!”三只杯子碰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响声,爷爷显得格外高兴。
来庆祝的人喝得很欢,还有一些人在喝酒、聊天,气氛持续热闹。
记忆中,爷爷是从来不喝酒的,今天居然看见爷爷拿起酒杯和客人干杯。我想,爷爷今天一定觉得很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