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作文
游玩了颐和园,我们又兴冲冲地来到了圆明园。一进大门,就让我大失所望。门里面有一座只剩下几块大石头拼成的石桥,据说以前整个圆明园有一百多座漂亮的石桥,但是,因为英法联军攻打,现在只剩下这半座残破的石拱桥了。只有旁边的几枝红梅还树立在那里,显出几份喜气。
接着,我们走进了圆明园西洋楼遗址公园,只见一头雕刻精美的大军,现在只剩下半个身体,倒在了地面上;先容中原来锦绣绝伦的喷泉,现在只剩下一个底座;雕满花纹的石梯,现在已五马分尸……满目苍凉的公园,已是一片废墟了,而听导游先容,圆明园一直号称是“万园之园”。
我想:因为清王朝的腐败无能,侵略者抢夺了无数珠宝文物,杀害了无数中国人民,并烧毁了锦绣的圆明园,真所谓“国弱被人欺”啊,这是中国人永远的耻辱。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国效力,让中国变得更加富强昌盛。
作文:再看圆明园的高中作文(篇一)
你曾是一座殿堂,将普天下的建筑精髓都包收留到你的红墙内;你曾是一团锦秀,让世界上的目光久久逗留在你绚丽多彩的光辉中;你曾是一位王者,把自己的名字刻进法兰西文豪的赞誉里。而如今,你只是一方宅兆,将你曾经的一切永远地埋没在连天衰草中,在风风雨雨里沉寂……
一百年过去了,被烧焦的土地虽已被滚滚草莽和点点野花遮蔽,但漫步其中,就如淌过一条泥泞冷侵肌肤的池沼。圆明园你是一个巨大的赞叹号,鲜血淋沥,触目惊心。你残忍地将中国人延绵千年的帝国金梦扯得破碎摧毁,像垃圾褴褛一样扔进黄河。在冲天的火光中,你极力地挣扎着、忍受着,忍受着从你金碧辉煌的身上无情碾过的英吉祥钢铁炮车和法兰西雪亮的皮靴。然而绝情的火继承汹涌,你只能选择呻吟、缄默沉静。
可是经由火的浸礼、雨的冲洗和冰雪的寒冷,你仍是由几根残垣中断柱支持着挺立了下来。你的斑斑血泪化作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开遍了伤痕累累的家园……时间无痕消逝,而今小草青青,笼盖了你的残躯,斜阳悄悄舔抚着你的伤口。但这怎能消除历史长河在你身边激荡、怒吼。刻骨铭心的耻辱早已烙记在一方方汉白玉的残垣中断壁上。可你依然缄默沉静,不禁让我们转念又想:这一切岂非仅仅是为了展露你的伤痕,你的耻辱吗?
不,百年的孤傲沧桑虽塑造了你坚毅的缄默沉静,但你依然仰望着苍天,由于你我都还记得凤凰涅槃的典故:凤凰在烈火中熬练,获得新生,成为顽强的不死鸟!圆明园,你冲天怒火,启示沉睡的国人,催促他们从蒙昧的混沌中觉醒,从荒芜的枯焦中复苏,你用在炼狱中的煎熬,启示勇敢的斗士,指挥他们在沙场上与敌人搏斗;你启示赤子把鲜红的血流,一滴一滴地注入祖国母亲的肌体,使母亲与你一起在烈火中新生!圆明园的繁华死了,但中华民族经由血与火的浸礼,已成为一只展翅高飞的火凤凰,并在全新的火焰中创造着新的繁华,给人们全新的启示。
这只火凤凰已飞过许多峥嵘的路,已搏击过云海中的波澜,但还在奋力,还在向更壮丽的境界翱翔。20xx年她溶入了世界的天空,为中国引导了一条通向富强、光明的大路,20xx年,她再次环绕神舟五号而起,护送神五冲出地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你的一次次腾越、一次次蜕变,都让我们为之沸腾、期待。
火虽毁灭了你,但你又在火中重生。你如凤凰涅槃,经历过挣扎,突破,发展,挺进,谱写着一支烈火烧就的生命进行曲,一支铁流似的生命凯旋曲。
哦,圆明园,你积聚着火,你是被火毁灭的,而今却要点燃有志青年的心头之火,启示我们燃烧警惕之火、振奋之火、崛起之火。放心吧,身在21世纪的我们愿成为你双翅的鳞羽,为你的中兴,为你的辉煌,献出我们生命的全部赤热,点燃心中的火苗,让你这只火凤凰在辉煌灿烂的但愿之焰中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