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小学生作文
小学生作文童年趣事一:童年趣事(428字)
童年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日记,它记录着我几年来的喜怒哀乐,其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刚睡醒了午觉就被老师带到了教室,老师分给我们一人一个小碗,里面装着我们的午后点心——饼干,虽然只有一点点,但对于一个四岁的孩子来说已是不错的了,可人的贪婪心始终不肯满足,我把小碗里属于我的小饼干吃了,眼睛还乌溜乌溜地盯着老师放饼干的盒子。
终于我忍不住了,我跑上了讲台问老师拿剩余的小饼干,老师亲切的摸了摸我的小脑袋说:“饼干没有了,还有一点点饼干碎儿你要不要啊?”我点了点头,老师把碎儿放在我的小碗里,同学们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得意洋洋的回到了座位上。当然,吃饼干嘛!肯定有点儿渴了,我又跑上去问老师茶有没有,老师说没有了,我又问:“那茶碎儿有没有?”老师笑了,慢慢的解释给我听,饼干有碎儿,茶是没有碎儿……
每个人在童年时都是天真的、快乐的。所以:童年是充满色彩的,也是一去不还的,我们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不要让它失去色彩!
小学生作文童年趣事二:童年趣事(608字)
每个人的童年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充满了无穷的乐趣。我当然也不例外。现在,就让我拾起一朵童年浪花来与你们一起分享吧!
记得那时我刚过完5岁生日,一天,我和姐姐、妹妹一起回到了乡下老家。我们一到,爷爷奶奶便开始为我们张罗起午饭了,很快丰盛的一桌菜端上了桌。一整只清炖母鸡刚一端上桌,我和姐姐就拉开了阵势,各自为自己抢了一只鸡腿,弱势的妹妹没有得到鸡腿,自然很不高兴。爷爷为了安慰妹妹,就说:“孩子们真孝敬爷爷呀,把鸡翅留给了我,谁吃了鸡翅,谁就会像凤凰一样在空中飞起来”,你们既然不吃,那就让爷爷飞吧”!那时,我们都还不懂事,就相信了爷爷的话。于是第二次争抢赛又开始了。这次妹妹真够麻利,没等爷爷话音落下,就夹起一只鸡翅,另一只被我抢着了。
吃完饭后,我和妹妹迅速跑到后院,等待着奇迹出现——我们在院子里的空中飞起来,姐姐还在后面帮着推我们哩,可不论怎样,都飞不起来。正在我们纳闷时,只听里屋传来一阵大笑声,原来是爷爷奶奶在为他们的忽悠成功而哈哈大笑。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吃了鸡翅后飞不起来呢?为什么爷爷奶奶笑话我们呢?难道是因为我们的飞行方式不对吗?我把这一系列问题告诉爷爷,爷爷说:“傻孩子们,吃鸡翅是不能飞行的,这是我开得一个玩笑,是为了哄你们吃饭,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挑食了,好吗?”我们异口同声说:“啊?你逗我们。”从些,我们不再挑食。
童年,诸如此类的趣事是笑不尽,是讲不完的,它们伴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又一天……
小学生作文童年趣事三:童年趣事(651字)
六月的一天,有一个伙伴对我说:“这周星期六我们去爬山吧。”我说:“好呀,但是爬哪座山呀?”伙伴说:“爬我家对面那座山。”
到了星期六的那一天,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我和伙伴带了许多东西,有水果,辣的,甜的,香的样样都有。各种各样。“我们出发吧!”我高兴地说。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啊!”我们在路上一路唱着歌,说说笑笑。突然,弟弟说:“我们休息一下吧。”伙伴们说:“也好,我们走了这么久了。”我们在一个有水的地方玩。弟弟很淘气,在水上玩,水的下面有有一些青苔,绿油油的,像一块碧绿的草地。我们在石头上坐了一会儿就走了。过了很久,我们终于爬上了了山顶,我们在山顶上大喊了一声,才放下背上的背包。我们在山顶上玩了很多游戏,有跳绳,打羽毛球,藏猫…….其中最好玩的,是藏猫。最先是弟弟的“猫”,他开始数的时候,我们各自找地方躲起来,他找的时候,一个人影也看不到。他找不到我们,于是他就想一个诡计,把我们骗出来。他假装扭伤脚说:“快出来吧,我的脚被石头扭伤了。”我们看见了才出来。弟弟见我们出来了,便说:“我找到你们啦!”一下子我和伙们们恍然大悟,我们又在有水的地方休息,弟弟觉得很好玩,把鞋子脱了玩,他刚进去就摔了一跤,便听见几声:“救命!救命!”我把弟弟牵起来了,但衣服却被打湿了。我们回家怕爷爷骂我们,就想了一个办法,看到要回家了的时候,冲上楼去,结果还是被爷爷发现了。爷爷问:“弟弟的衣服怎么打湿的?”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爷爷。爷爷并没有骂我们,而是告诉我们不要在那么远的地方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