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失败800字
失败,这个字眼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可以说,它时刻都陪伴在我们身边,因为成功总是与失败结伴而行。如果说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失败,那我相信他的人生也难有成功,他的生活会像一潭死水,没有波涛汹涌,没有刻骨铭心,只是平淡无奇,波澜不惊。
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向往的人生是大起大落的,交织着喜悦、悲伤与辛酸。当我两鬓斑白的时候,可以有那么多失败、挫折与成功的事让我回忆,不管是留泪的还是开心的,那回味一定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当你看到一个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挥动国旗,喜极而泣的时候,你可知道,在他成功的背后,有着多少辛酸的故事?他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经历了多少失败和悲伤?在他失败的时候,如果他放弃了,从此自暴自弃,那么他还会有现在的成功吗?
爱迪生在一千多次的失败中终于发明了电灯,为子孙后代带来福利,牛顿在失败中创建了牛顿定理,对物理学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有爱因斯坦,加俐略……这些科学家都是从失败中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
可见失败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经验和教训,从而为成功打下基础。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有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也可以说,失败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所以,面对失败,我们不要采取消极的态度,而要勇敢地面对它,微笑着迎接它,把它当作一种鞭策,一种鼓励,一种前进的动力,激励自己前进。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失败之后迟迟爬不起来,你的梦想,你的目标,就在颓废中离你越来越远。当别人走上成功大道时,你还在摔跟头的地方感叹唏嘘。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不,这显然不是!为了你的梦想,你一定要坚强地走下去,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要顽强地战胜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你要象那野草一样,在失败中,一点点长大,一步步成熟。我祝愿你在人生路上,微笑着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