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作文
尊重,是—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审视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屑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有些地方不如他人,我们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应有的尊重。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业上的强者与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
尊重是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一剂催人奋进的强心剂。它常常与真诚、谦逊、宽容、赞赏、善良、友爱相得益彰,与虚伪、狂妄、苛刻、嘲讽、凶恶、势利水火不容。给成功的人以尊重,表明了自己对别人成功的敬佩、赞美与追求;表明了自己对别人失败后的同情、安慰与鼓励。只有要尊重在,就有人间的真情在,就有未来的希望在,就有成功后的继续奋进,就有失败后的东山再起。
尊重不是盲目的崇拜,更不是肉麻的吹捧;不是没有原则的廉价逢迎,更不是没有自卑的低三下四。懂得了尊重别人的重要,并不等于学会了如何尊重别人,从这个意义上说,尊重他人也是一门学问,学会了自重他人,就学会了尊重自己,也就学会和掌握了人生的一大要义。
尊重是一种品格,他虽存于无形之中,但是比无形更加重要。无论是古代的皇帝,宰相或者平民。每个人都需要尊重,尊重是风,吹散人们烦郁的心灵;尊重是细碎的阳光,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感受温暖;尊重是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尊重是平等的,无论是长辈,晚辈。都应该给予一份平等的尊重。
17世纪的英国诗人约翰•堂恩在《钟为谁鸣》的诗中说:“谁也不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独踞,每个人都似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如果—块泥土被海水冲去,欧洲就会缺其一隅,这如同一座山峡,也如同你的朋友和你自己。”这首诗告诉我们,谁也不可能离群索居,都要与人相处。在与人相处中,要想受到欢迎,就应该尊重别人。
我在电脑上看到一则故事,故事内容是;一位商人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铅笔推销员,顿生一股怜悯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将10元钱塞到卖铅笔人的手中,然后头也不会地走开了。走了没以几步,他忽然觉得这样做不妥,于是连忙返回来,并抱歉地解释说自己忘了取笔,希望不要介意。最后,他郑重其事地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商人。”
一年之后,在一个商贸云集、热烈隆重的社交场合,一位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推销商迎上这位商人,感激地自我介绍道:“您可能早已忘记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给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推销铅笔的乞丐,直到您亲口对我说,我和您一样都是商人为止。”
没想到商这么一句简简单单的话,竟使一个不无自卑的人顿然树立起了自尊,使一个处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这种自尊与自信,才使他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优势,终于通过努力获得了成功。不难想象,倘若当初没有那么一句尊重鼓励的话,纵然给他几千元也无济于事,断不会出现从自认乞丐到自信自强的巨变。这就是尊重,这就是尊重的力量!
尊重,是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对别人不卑不亢、不仰不俯的平等相待,一种对他人人格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任何人都不可能尽善尽美、完美无缺,我们没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审神别人,也没有资格用不悄一顾的神情去嘲笑他人。假如别人在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我们不能用傲慢和不敬去伤害别人的自尊;假如自己在有些地方不如他人,我们也不必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应有的尊重。一个真正懂得尊重别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情、平静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事业的上的强者与弱者、所有生活中的幸运者与不幸者。
尊重不是盲目的崇拜,更不是肉麻的吹捧;不是没有原则的谦价奉迎,更不是没有自尊的低三下四。懂得了尊重别人的重要,并不等于学会了如何尊重别人。从这个意义上说,尊重也是一门学问。学会了尊重别人,就学会了尊重自己,也就学会和掌握了人生的一大要义。
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慢慢地体味和摸索吧!
在我的周围,有许许多多的人,也有许许多多的面孔,有可敬的、可亲的,伟大的……而我却最尊重一位人民教师。
我尊重的那位人民教师,是一个大公无私的人。她从不会偏爱自己所教的任何一位学生,只会对自己的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尊重的那位人民教师,是一个严厉而又和善的人。她做为一位人民教师,对待每一位学生都是一个样子,不会因为学生成绩的好坏,而抛弃他,只会像一位引路人,默默为他照亮前行的道路。
我尊重的那位人民教师,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她爱读书,不管工作多么繁忙,总要挤出些时间来读书。她爱读书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她从不会被我们的问题所难倒,每次都能对答如流。
我尊重的那位人民教师,是一个以身作则的人。她教育别人前,总是要先教育自己。她是我的班主任,学校需要一些文件,她总是在第一时间上交。
我尊重的那位人民教师,就是我的老师。老师呀!你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你的付出,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所教育的学生已成才,所做的一切终于有了回报。
人们常说:“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这一颗又一颗幼小的树苗;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像一股清泉,向孩子们的心田灌入知识的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