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烈士陵园作文
清明节的一天,我们全班师生来到高桥烈士陵园参观。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高桥烈士陵园,陵园里有绿油油的松树和鲜艳夺目的一串红,整个陵园给人的感觉是景色庄严而美丽。
高桥烈士陵园,它建于己于1954年,安葬着为解放上海而牺牲在浦东的1525名烈士。高桥烈士陵园被国家民政部列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是高桥镇人民心中的一方红色热土。
走进纪念馆,讲解员阿姨给我们讲了许多英雄的事迹,其中有闵绍骞,王荣祥,白怀等烈士的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是:王体然的故事,他是江苏省沛县人,1949年5月,驻守在高桥的蒋军,用海,陆,空联合向高桥镇外围的解放军阵地猛烈地反扑,妄图夺回高桥镇外围已被解放军占邻的阵地。王体然和战士们奋勇打击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最后,不幸中弹壮烈牺牲。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烈士墓地,这里36个墓穴内,安葬着1525名烈士的忠骨,立碑68块。一块块墓碑整齐地排列在草坪中,龙柏森森,芳草萋萋,更增添了肃穆的气氛。
参观完后,走出烈士陵园,我想:无数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少先队员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