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烈士陵园作文
在一个阴沉沉的上午,老师带我们去参观“烈士陵园”。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烈士陵园”走去。
不知不觉就到了“烈士陵园”的正门。正门上面写着十四个字“定南山城好风光,革命精神大发扬”。登上台阶,看见了一尊塑像,有一个小姑娘,抱着几只和平鸽,象征着我们的世界永远和平,不要战争。两侧刻着十几幅精美的图案,有:老城古塔、京九公园……
我们从正门走上去,踏上了一条用石头铺成的小路。小路两旁矗立着苍翠的松柏。走了几分钟,我们终于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纪念碑高二十多米,宽一米多。上面刻着七个鲜红的大字“革命烈士纪念碑”。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烈士墓前。在烈士墓前,我们低下头,默哀了三分钟。烈士墓有五米多高,八米多宽。墓旁的石板上刻着许多英雄的名字,有:雷锋、黎富元、黎为清……有的只有二十岁就牺牲了自己,救了别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些英雄生前勇敢地同敌人搏斗,他们那种精神多么可贵啊!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下一代过上幸福生活,他们舍生忘死地战斗,用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我们的社会!
从“烈士陵园”返校途中,我内心还在赞叹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将来做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