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产日记
有人说:“女人生孩子就是走一趟鬼门关。”但我却感觉自己走了一趟幸福湾。
xx年11月28日,早上感觉肚子有些不舒服,总感觉有东西往下坠,老公说还是去检查一下吧,虽然离预产期还有10几天的时间,但安全最重要。我们先去了小诊所,由于人多,老公只能在外边等待,他说:“到你检查了,一定要叫我。”我嗯了一声便进去了,到我的检查的时候便喊他进去,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已经入盆了,老公有些激动,毕竟我们都没有经历过,他问医生什么时候能生,医生说:“这个不好说,今天生也有可能,再过10几天也正常,毕竟你这孩子小,才8个多月的样子。”之后老公还是有些不放心,我们又去大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羊水有点少,要我们住院观察,我和老公不打算住院,因为在和这住院的一位孕妇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并没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决定回家观察,到了晚饭时候,老公给我端好饭,可我感觉肚子有一点点疼,一阵阵的微疼,老公和婆婆都按耐不住了,还是去住院吧,老公给他的一个铁哥们雷子打电话,让他送我们去,一路上雷子说我们俩个心很大,一点也不担心,像没事人一样。也许就是这样的性格吧。
xx年11月29日,宝宝在肚子里好像没多大动静,老公说:“咱就在这等,哪怕等10来天呢,也比在家担惊受怕强。”婆婆来了之后,老公就带着我下去吃饭,走到餐厅门口肚子一阵疼痛,比昨天疼的厉害了一点,我站在那里,老公扶着我,并打趣的说:“等TA出来了,你打TA一下。”我迎合着:“好。”除了吃饭,大多数时间都是婆婆陪着我四处走动,疼的时候,就站一会儿,好了接着走,累了就回去休息,感觉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晚上的时候我给老公他们抱怨说:“还不如直接疼的厉害点,快点生了呢,快点卸货。”他们笑起我来。到了夜里一点多,肚子开始一阵一阵的疼,之前医生告诉我宫口开了一指,因为是第一胎开的会比较慢些,如果不是疼的特别厉害,就忍着,所以我也没给老公他们说,直到天明,肚子不疼了,才睡下。
xx年11月30日,除了困,还是困,肚子一点疼的感觉也没有,闲暇之余,婆婆便和58床聊了起来,那个产妇说我的症状和她一样,刚开始她就来了,在医院住了一夜又回家了,一个星期后才来生产,我当时听到就崩溃了,真的要待上10来天吗?我的天,我已经待不住了,要知道在医院干等是多么的煎熬,我祈求着宝宝快点到来,几乎想要立刻,马上出院,也许是宝宝感应到了我的焦虑,到了夜里肚子开始一阵一阵的疼,婆婆问我要不要问问医生,我说再等等看吧,婆婆说:“要是疼的很了,你给我说,我去叫医生。”我说:“好。”每次肚子疼的时候,我便用手机记录疼的时间间隔以及疼多久,直到四、五点的时候,我已经疼的没有精力去记录这些,婆婆和老公一人摁住我的一条腿,可依旧那么疼,婆婆说:“估计是要生了。”
xx年11月31日,五点左右,老公和婆婆带着我去查宫口开的情况,医生说已经开了三指了,她让我们先去等着,过一会她来接我去产房等着生产,六点多,我们进入靠近产房的床位上,等待一个新生儿的即将到来。老公去外边买饭,婆婆在那里陪着我,疼的时候她便紧紧的握着我的手,可我怕把她握疼了,便用另一个手使劲握着床棱,那种疼估计这辈子都忘不了,一阵又一阵,床上的单子都被我弄皱了,老公买饭回来,便出去了,医院只允许一个家属陪同,买的饭也没心思吃,婆婆说:“不吃饭,没有力气生产,多少吃点。”她便一口一口喂我喝汤,疼的时候什么也吃不下去,过了那一阵,婆婆便急忙喂我吃一点,大概九点多的时候,婆婆看我疼的厉害,便让医生给我看宫口开的情况,医生说才开4指,大概又过了20分钟,我开始疼的出汗,婆婆心疼的不行,又让医生看宫口情况,医生有点没有耐心的说:“这才多久,看的多了也不好。”没办法,婆婆只能看着,心疼着,过10分钟,婆婆实在是心疼的不行了,让大夫看,大夫也是一脸醉醉的表情,看的时候,医生说胎位有些不顺,让我侧着身子躺,过了一会又来了一位医生给我看,她楞了一下,对那个医生说:“羊水破了。”然后又给婆婆说胎位有点不顺,侧着身子看能不能周转过来,我拿的那个毛巾已经被汗水霸占了身体,加上一阵阵的疼痛,以及下边控制不住的羊水,婆婆已经耐不住了,问医生情况,医生说:“这,生孩子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她的胎位顺利的话就生,那要是到时候了胎位还是那样只能剖腹。”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婆婆说:“你要是忍不住了咱就剖腹,我去叫我儿子过来吧?”我嗯了一声,我不想剖腹,我想把孩子生下来,老公来了之后,看着我一脸心疼的表情,他握着我的手,不知道怎么,疼的很了便使劲握他的手,感觉自己不心疼他,就那么一下,便舍不得握疼他,他心疼的把头贴近我的脸,告诉我:“别担心,坚持住,所有的我都问医生了,不会有问题的,放心。”因为我一直再给他强调羊水,疼的时候真的控制不住,尽管我都努力不往下使劲,但依旧控制不住羊水往外流,有那么一瞬间我真想剖腹,因为我担心宝宝会缺氧,会窒息,还好有老公陪着,给我鼓励。要是说哭,我真的没哭,只是痛的你连眼泪都无法控制,硬把眼泪逼了出来,11点左右,突然袭来的大便感,让我忍不住一直往下使劲,老公急忙叫来医生,她看了我的宫口情况急切说:“开了9指了,你不要往下使劲,一会儿到了产房医生叫你用劲的时候你再用劲,快来产房。”可我控制不住一直往下用劲,而且还要疼着走到产房,那酸爽……也许是疼的太久了,连侧切都没感觉,11点26分,我只听到哇的一声,瞬间感觉自己没有力气了,就摊在那里,医生说什么我都不知道……
事后,老公跟雷子说“28那天,她进去检查,我在外边走一圈又一圈,只怕医生会突然给我说什么不好的,紧张。”老公给我说“你生产的时候,咱妈出来叫我,她哭了,哭着说‘我心疼俺儿媳妇’。”他又给他姐说“丹丹生产的时候,咱妈出来叫我,当时我都快哭了,你不知道,你看见她那样,脸红脖子粗的……我心疼她。”他以为我睡着了,还那么轻声的说。其实我都听见了,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疼也值了,回家后,嫂子过来看孩子,他对嫂子说:“不生孩子不知道那个疼,那是真疼,要是可以的话,就要这一个就行了,她生个孩子都比人家疼很多,人家宫口开5指了,还可以走动,她开5指都疼的不行了。”说真的,心里充满了感激,这一切都值得……
这个家里,有一个对我比对自己亲生女儿还要疼爱的婆婆,有一个心疼我爱我的老公,有一个善良的姐姐,还有一个听到我生产,马上停下手中工作,从家到医院来回奔波的公公,这么会不感动到落泪呢。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他们却为我牵肠挂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