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的美丽作文600字范文
一提到南京,大家一定会想到南京是一个有些悠久历史文化的“六朝古都”。今天我不想说别的,只想谈谈我的家乡—南京的江宁。
江宁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如有“美丽乡村”之称的黄龙岘,黄龙岘山岭绵延起伏,山间云雾缭绕,山上松杉青翠,竹林遮天蔽日,林间泉水潺潺,百鸟和鸣。这里树木葱茏,茶园满山,飘香弥漫,宛如人间仙境。
除了黄龙岘,江宁还有许多美景,如树木葱郁的银杏湖,山清水秀的南山湖,历史悠久的瞻园,还有我最喜欢的马场山。
马场山位于南京江宁淳化的一个小村庄里。趁着暑假,我便拉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这里。我一下车,便看到了马场山的简介牌,才知道这里非常大,有200多亩的生态湿地。看到这里,我就迫不及待地买票进入了。顺着马场山的小路往前走,就能看到新建成的三国村,一下子,古代军营的木质门楼便映入眼帘了,就好像有了穿越似的感觉。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便发现了放马场,我最喜欢骑马了!
骑完马,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一家人就去了那里的农家饭馆,那里有许多特色美食,有马场山芋粉、马场藕圆、马场锅贴膜、马场“公鸡蛋”、马场菜卷等土灶大锅烧出来的地道农家菜,那清爽的农家风味真是让我唇齿留香,流连忘返。
吃完这些美食后,我便沿着那
小路散散步,一开始只顾吃喝玩乐的我居然没有发现这里的景色这么美:马场山内的草木葱葱茏茏,适逢7月,格桑花开得正旺,就像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微风轻轻的吹过,花儿与小草们随风摇摆,带着阵阵花儿与泥土的芬芳,钻进人们的鼻子里,令大家陶醉纷纷。那里的竹子都挺直了腰杆,好像一个个秩序严明的军人。
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我带着些许不舍离开了这里。
江宁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更是我美丽的家乡,只要我们努力去爱护她,她一定会更加“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