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学校范文
走出那养育了我们的母校,走出了我们心中最伟大的母校的门槛,跨进了那万人瞩目万人敬仰的中学门槛。我们从少先队员走到了中学生,从小小的幼苗成长为健壮的小树。
走进我憧憬已久的新校园,一进校园一股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扑鼻而来,道路两旁的大树,庄严的排列在两旁,恰似校园的保卫员。这些树有这数十年的历史。看那一棵棵粗壮的苍天大树。这些树也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品质,坚毅顽强,无论生长在多苦多难都要坚持下去。特别是那棵梧桐,立在我们教室的前方。正如李清照说的: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是那样的忧愁深远。
我徒步走到了我们学校的图书馆,那个拥有悠长历史的图书馆。它建立于1986年虽然有点“古老”但也是一处“旅游圣地”,里面有藏书好几万册呢,我非常喜欢去这个图书馆,因为我也是一个小小的书虫啊!我踏上台阶走进去挑了一本书细细的品味着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我们曾对这个学校的破旧年代悠久而感到厌倦,但是也唯有这种环境才能磨练出我们的毅志!图书馆我最喜爱的地方,不论好坏,不论大小,只求书的精华!
新的生活,也给了我新的压力;然而新的压力,又是我前进的动力。
在我们新学期的生活里,我们需要考自己生活,我们要学会自立自主。在新学校里我们一住就是半个月,这不是煎熬,而是磨练!在这半个月里我们虽然受着非人的折磨,但这也是我们锻炼自己的好时机!洗衣服,在冰冷的天下从冷水澡。这是一种快乐的受益匪浅的折磨!
新学校,新生活,新体验,新毅志!
在小学的时候,“中学”一词对我来说感觉即陌生又遥远,好似我与“中学”隔着一道深深的海峡。可是弹指间,我已经“穿”过了那海峡登陆到“中学”这一新奇而又美丽的岛屿,等着我的探索和发现。
一开始步入新的中学生活和新的集体,还有些不适应,因为毕竟都是全新的、陌生的面孔以及陌生的校园,但是徜徉于校园中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通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与学习,我发现进入中学之后的确变了。小学的学习是机械式的,是老师硬将知识灌输给你,而现在的学习则多数要靠自学,要自己去摸索;自己去领悟语文所蕴含的博大精深;自己去探索数学的奥秘;自己巧记音标和单词。上了中学之后,我发现班级的凝聚力更强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品质也随处可见,团结向上的精神也处处闪耀出熠熠的光辉,同学们你追我赶的状况也凸现了出来……不仅仅是这些变化,学习环境也发生了陡然的变化:广阔的学校,郁郁葱葱的树木,多姿多彩的花朵,潺潺的溪流,雅致的庭院,耸立的教学楼……这些都是适宜的学习环境,都让人心旷神怡。
上了中学之后,我的交际能力也增长了不少,不出一个月,我已认识了大部分同学,还交结了几个好朋友。我的集体荣誉感也加强了,以前,我是从来不主动参加什么“运动会”之类的活动,但这次我毅然参加了,尽管没获得名次,但也是为班级尽了一份力。
上了中学之后,自己及周边的人、物都发生了变化,而变化之后也一定会出现一个崭新的,更加优秀的自我。
漫长的暑假终于过去了,期盼已久的新学期也终于到来了。
这个学期,我踏进的是一个完全陌生但是非常美丽的校园。在这个校园里,我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在我眼中,这里的每一样都是新的,新的操场,新的教室,还有很多新的教师呢。
开学的新一天,我走进这个校园,(.)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高兴。
新校园是宽广的。现在的操场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拥挤,现在的教室也比过去更加宽敞明亮。现在的校园还有新的体育馆,新的阅览室。
新校园是美丽的。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一棵棵苍翠挺拔的树木,一幢幢整齐的教学楼。最美丽的是那五彩缤纷的鲜花。一朵朵鲜艳的花朵把我们的新校园装扮的更加美丽。
新校园是严格的。跨入了这所新校园的大门,我们就是这所学校的沉重,就要遵守这所学校的纪律,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新学期我们每个人都升了一个年级,同时也长大了一岁,学校对我们的要求将会更加严格,我们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让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失望。
我相信,只要我们奋发努力,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好,我们也会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