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文章篇二
时间悄悄的从指缝中流走。在不知不觉中,转眼间七年级生涯已经结束了,即将面临八年级新学期,刚入学的情景仿佛还在昨天。记得刚踏入初中大门之时,眼前的景物尽收眼底,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一切都是那么朝气蓬勃。经过的每一幢楼,每一棵树,每一尊雕像,每一架篮球框,甚至是一口空气,一股清风,一粒尘埃都给我带来一种异样的感觉。
我徜徉在记忆之海中,开学时对我来说新奇的一幕幕,如放电影一样放映在我的脑海里,本就对外陌生的我,心里总是无尽的害怕,但是看着同学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我也慢慢放下了防备,收获了求之不得的友谊,那时我心中的快乐是不言而喻的。
初中的生活是辛苦的,每天重复着踏着朝霞出,伴着晚霞归,徘徊在学校和家之间,总是显得那么单调无趣。日出之时,沉寂了一夜的校园在晨光的映衬下渐渐的焕发着生机,校园上空总是回荡着琅琅读书声,不知不觉中我们伴着读书声进入书的世界。日暮之时,万家灯火,我坐在台灯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与着时间赛跑。
初中的生活是紧张的,天才刚刚醒,我迷迷糊糊刚睁开眼睛在这阳光之下,我早早背上我那沉重的书包,接着奔跑向天桥奔来,迎面迎来一缕清风,飞奔在学校上方,宛如弦上的箭,整天处于紧绷的状态,每当自己苦夜凝想来,而突然恍然大悟,尝到胜利的成果。初中的生活宛如赛场,总是想跑在时间前面。
初中的生活,有苦有累,有笑有乐。这是人生道路上的必经之路,让我们扬帆起航,斗志昂扬驶向未来之路,希望我们不负青春,走出各种荆棘之路,走向胜利的鲜花之路。
作文借鉴: 初中生活文章,初中生活日记(经典版)
初中生活伊始,眼看一个月的学习就结束了,紧接着就是月考,月考是证明我们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有人收获满满,有人空手而归。对于前一阶段的学习,我发现了我学习中存在的一些弊端:
一、学习方法不对
由于刚上初中,老师教学方法迥然不同,我的学习方法没有及时改变,学习明显有一些障碍。我一定结合老师教学实际,自己多尝试多种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自学为主,逐渐摆脱对父母老师的依赖。
二、忽略了主要科目
初中有七门功课,学习效率与学习速度要高。对于四门副科,我专心学,用心背。三门主课全凭着小学的底子和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所以在这次考试,主科成绩明显下降。这个问题的出现,我会用心复习好每一科,让成绩如万马奔腾齐头并进。
成绩出来后,我经常找老师谈话,总结自己的经验与教训。老师教育我:“你的主科成绩并不是很拔尖。副科成绩都挺优秀。主科上你要加把劲儿,但副科不能松懈。你并不是学不会,而是因为你学会了而放松了。只要你停住脚步,就会有许多人赶上你。记住一句话:你不是进步就是退步,不可能原地不动。”我也经常反思自己,到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一定要及时改正,等小错酿成大错,养成了习惯,就不好更正了。
我要努力学习,改正缺点,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坚硬的基础。向上看,不要在意脚下的路要过坎坷,不要看竞争有多少,只要努力发展自己,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自己。身为学习委员的我不应该起到很好的作用吗?
(指导教师:杨南)
把爱写进生活初中作文模板(通用6篇)
中学范文网精选专题推荐:“生活初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