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将青春写进生活作文
刚进C中的时候,看到学长们抱着书,轻飘飘地从身边走过,我只能用“崇拜”来形容。而三年后的现在,看到学弟学妹们懵懂的目光,我不由感慨万千。岁月是把杀猪刀啊,当年青涩的模样逐渐褪去,班主任“王老吉”总是说他是“见证奇迹”的第一人,因为每三年他都能看到一拨孩子的成长。他还加了一个特别形象的比喻,“和麦苗成长一样”,而初三,就是收割的季节……
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很羞涩,说话也是柔声细语的。我的同桌王江涛由此断定我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小家碧玉。而现在,每次说到这里,他都会异常悲痛,痛心疾首地数落我的种种劣行,然后责怪自己当时的纯真,如此轻易就被这个初识的表象迷惑……
制止王江涛再继续说下去的办法就是狠狠地掐他一下,做了三年同桌,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个硬道理。而这个道理是我费了多少口水和他吵架后才醒悟过来的。我终于明白了教室后面贴着的名言“要做行动上的巨人,不做语言上的英雄”的内涵!
王江涛每次体验完我的“张氏一指神功”后,都会恶狠狠地嚷一句:“我一定会报仇的!”他那小媳妇一般委屈的样子总是让我不由得联想到灰太狼被喜羊羊打到天上快要消失成一颗五角星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么说的……
其实也难怪王江涛要误会。刚进初中的时候,因为舍不得美好的小学生活,我每天就是一副林黛玉似的悲苦状:不是对着天空唉声叹气,就是一声不吭地看小说,从来不和王江涛说话。王江涛说我那时候特矫情,总觉得我不是在暗恋隔壁班的班长就是在暗恋本班的班草。
现在已经初三的我,每天手上抱着一本厚厚的练习卷,上面不是写着“非你莫属,谁与争锋”,就是“勇往直前,一览众山小”等吸引人的标题,还是加粗体的。老妈说,我每次放学她来接我,远远地站在门口便能一眼看到我,就是因为我手上那些加粗红体的“标题党”练习簿。
C中是寄宿学校。在C中我认识了不少好朋友,但是谁也撼动不了我们“520爱之宿舍”的坚定友情。琪琪是舍长,小玲是老二,佳琪是老三,我最小,是小四。我们四个并称为“四大金刚”……“四大金刚”的由来据说是因为琪琪是跆拳道高手,小玲是凶巴巴的男人婆,我是爱打爱闹的假小子,而可怜的佳琪明明是弱不禁风的脆弱小女生,硬是被我们仨“连累”。她总是很悲哀地说,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告白呢?就是因为你们太强悍了!
佳琪虽然名为舍长,其实什么活也不干,整个就是一其懒无比的人。别看她每天光鲜亮丽的样子,其实只有我们知道,她那肮脏的桌子和乱七八糟的衣柜是一种怎样的惨样!琪琪曾经说过一句特经典的话:“为什么我每次洗衣服的时候都下雨!”从这句话可以得出以下结论:琪琪洗衣服频率小于等于下雨!
老二小玲最喜欢打抱不平,颇有侠女的风范。一次有一个男生把佳琪惹哭了,小玲立马上去为佳琪撑腰。她插着腰,扬着柳叶眉,上天入地地讲得头头是道,最后拍拍那个快哭了男生的肩膀,温柔地说了一句:“乖,下次别闹了。”可小玲那一掌拍下去的力道可不小,配上她那笑里藏刀的微笑,那男生拔腿就跑了。据说从那以后,他每次看到我们“四大金刚”都要绕道而走……
佳琪是王江涛所说的典型的小家碧玉,每个男生的理想型。她说话总是柔声细语,胆子特别小,每到打雷的时候就会发出像女鬼一样的凄厉叫声,搞得我们都觉得她真的可以去演恐怖片的女主角了。每次宿舍里有小强,都是我当主帅,小玲在后面收尸,琪琪做下手,佳琪则负责站在椅子上尖叫……
三年过去了,看着门上标牌上写着的“520”,我的心里充满了爱与不舍……
5月20号,一坐下来我就觉得王江涛看我的眼神不对。我思来想去,好不容易想到了今天这个日子的特殊性。于是我用了0。1秒的时间想好了措辞,和什么都还没说的王江涛义正词严地说了一堆,包括“还是以学业为重”啦,“我们还小”啦,“我们还是好朋友”等等的话语。王江涛一头雾水,最后终于因受不了而打断我:“张希杨,我只想告诉你,你抽屉里有情书了啦!”
“啊?”想我张希杨初中三年,还不曾收过一封情书。今生收到最多的信件,就是广告促销邮寄单……等我颤抖着双手,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地打开了信件,却只见上面那熟悉的丑陋的字迹写着——
即使岁月是一把杀猪刀,也依然杀不掉我们“四大金刚”曾经的锐气!爱你们,520宿舍!
我的泪不禁就要出来了。哎,舍长大人,你未免也太矫情了吧,非要感动我一把!没想到王江涛这时候也插进来,深情款款地唱道:“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我彻底被感动得眼泪汪汪,想到王江涛和厉鬼一样阴魂不散地和我作了三年同桌,成绩没提高多少,倒是多了不少多愁善感的文艺范儿一突然发觉我其实很伟大啊!
没想到王江涛不等我多感动一会,就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来个典型的王氏傻笑:“那个……其实吧,抽屉里还有一块巧克力来着,我还以为是谁送的咧!我真的是担心你的生命安全啊,于是帮你先品尝了一下,看看有没有毒……”王江涛话还没有说完,他手上的皮肉就被我掐住了……
最后,我把那张520寝室的“情书”贴在了我的书桌正前方。每当我困顿的时候、想偷懒的时候,我就抬头看一看,往事历历在目,包括所有的光影与细节,悲伤与喜悦。
是啊,我们依旧飞扬,在青春的路上扬鞭策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