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天初中作文
今天是我光荣加入少先队的日子。下午班会时间我们来到学校礼堂,我们将在这里举行入队仪式。我看见很多人已经到场了,我们都好兴奋。我们先唱了国歌再唱了队歌然后宣誓,后来高年级的大哥哥姐姐给我们佩戴了红领巾。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晚上妈妈来接我回家时,骑着骑着车,一不小心我的脚被卡进了车轮里。妈妈马上停下来,周围的人看见了赶紧跑过来帮我们。当时我脚疼得非常厉害,忍不住大哭起来,大家都在想办法,七手八脚地弄了好一会,可是脚卡得太紧了,拔不出来,这时一位叔叔拿着一把大钳子把车轮里面的钢丝剪短了几根才把我的脚给弄了出来。然后把我抱到他的药店内,给我喝了水还帮我擦了药酒,还好不是特别严重,休息了好一会妈妈才把我背回了家。
今天我亲身感受到了陌生人给我的帮助。当我有难时瞬间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来帮助我们,事后他们默默地离开了,我和妈妈都非常感动,心想:以后我也要好好帮助别人。
前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三年级要举行跳蚤市场。什么是跳蚤市场呢?就是三年级大哥哥大姐姐把家里的书便宜卖给我们。可老师有个要求不允许我们带钱超过十元,真是个奇怪的要求。我回家将老师的要求一一转告给妈妈,爸爸给了我9元,奶奶给了我5元,呵呵,超过了老师的要求,藏起来吧,只要不说老师不知道的!
下午大课间时,我们排着整齐的队来到三年级那,只见大哥哥大姐姐们已经笑容满面,估计收获不少呢!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们都像小鸡离开妈妈怀抱奔向食物一样去买书了。我一眼看见了《赛尔号》,急忙问:“这本书多少钱啊?”“7元。”“5元行吗?”“好吧,成交!”我高兴地捧着书往前走,没想碰到徐恒毅正在抓耳挠腮,我问他:“你怎么啦?”他说:“我钱不够。”“差多少啊?”“二元。”“我买给你。”我毫不犹豫地说。“谢谢你啊。”徐恒毅捧着书抱了抱我,我太开心了。接着我又买了《西游记》和《十万个为什么》又花了7元钱。幸亏偷偷多带了四元。虽然钱花完了,但是我买到了我最喜欢的书,别提多高兴了。
回到教室老师点名表扬了我,还说我是“小雷锋”呢!真是难忘的一天!
12月24下午,我和刘兆祥等十位同学来到了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把我们义卖会上所得的钱款捐赠给这里的困难小朋友。首先,我们来到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然后在盲聋哑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盲班三(1)班。
小朋友们正在摸着读书,他们的书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小点,看起来就像天书一样。突然,我发现讲桌上有一个纸盒,纸盒里有用折纸折的蜻蜓、千纸鹤、青蛙等小动物。原来,这时坐在前排的小姑娘送给老师的圣诞礼物。这些小动物栩栩如生,精美绝伦。我真不敢想象眼睛看不到东西的她是怎样用心来完成这些作品的。
这时候,坐在第三排中间的小男孩高兴得手舞足蹈,老师见他这么高兴,就对他说:“你给大家唱一首歌吧!”这个小男孩开心地唱起了《大海啊,故乡》,优美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此时此刻,我觉得他不是一个盲童,而是一位小歌唱家。最后,我们和盲班的小朋友一起背诵了“正月菠菜才吐绿,二月栽下羊角葱……”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学校了。明天就是圣诞节,假如我可以许愿向圣诞老人要一件礼物,我希望圣诞老人能让这些盲童看到光明。
今天是三月十二日植树节,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早上,天气晴朗,我的心情真好!爸爸和我来到仙岳山脚,与同学们汇合,一起分树苗。分完树苗,我们跟着队伍上山。
开始植树了,我提着树苗,来到山林里,选好了种树的地方。我面带微笑地挖着树坑,挖着挖着,我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原来是遇上了石头!我吃力地挖着,差一点儿就要放弃了。是契而不舍的精神让我找回了信心。我振作起来,用铁锹刨着树坑边儿,企图扩大树坑。爸爸在旁边鼓励着我,费了好大的劲,终于把树坑挖好了!甩了把汗,我把树苗的塑料袋撕开,小心地将它放入树坑。然而,想填好土可不容易!因为我刚刚挖出来的东西几乎没有泥土,大多都是小石头。我花了好久的时间,才将树苗周围的土填好。接着将土踩实,我把小桶里的水浇灌到树苗的根部。小树喝饱了水,点头弯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树儿终于种好了,我与新栽下的小树苗一起合影留念。我默默地许下愿望:“小树,小树,祝你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通过这次植树,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遇到挫折,千万不能退缩,契而不舍才能成功!今天虽然很累,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亲手栽下了属于自己的小树。
10月1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这天是国庆节,也就是祖国妈妈62周岁的生日,爸爸要带我去参观海沧大桥武警中队。
这天尽管天气不是很好,但也阻挡不住我激动的心情。我们的车子行驶在大桥上,我望着窗外, 桥上的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海沧大桥横跨在厦门西海域你们是否注意到海沧大桥的两端有武警战士日夜守卫着大桥。
过了大桥,到了中队,第一眼看见的是国旗。国旗在半空中随风飘舞。国旗背后是一排排整洁的营房,我早已按耐不住好奇的心情,真想了解营区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中队的武警战士哥哥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首先,战士哥哥带领我们参观他们睡觉的房间。我们一走进门口,映入我眼里的是一 排排整洁的床铺,床上的被子叠得像一块块豆腐似的、棱角分明,整整齐齐,被子上还放着一顶顶威武的帽子。我忍不住用我的手摸了摸它们。我走出营房,快步跑到他们的训练场,我也很好奇战士哥哥平时训练的是什么?训练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障碍物,如高矮墙、独木桥、深坑、铁丝网等等。战士们 正在训练场上训练,你瞧他们一个个身手敏捷、龙腾虎跃,身强力壮,有了武警战士守卫海沧大桥, 大桥才有安全保障了。一转眼,时间过了很快,夕阳下山了,我该回家了,我忘不了这天,这难忘的 一天。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还是上海世博会开幕第一天,昨天还是我的老婆婆的生日。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很早就到了老婆婆的家里,我们买了一个大西瓜和一箱伊利牛奶。在老婆婆家还有一个小妹妹现在还不会说话呢!过了一会我的姑姑来了,我们三个玩的可开心了!又过了一会儿我和姑姑想看电视,姑姑把小妹妹抱到沙发上让我看着她,别让她掉下来。小妹妹在沙发上自己玩的高兴极了。一会儿,妹妹可能饿了,老是嗦指头。妹妹的妈妈回来了让妹妹喝点奶,妹妹就呼呼得睡着了。
我的妹妹真可爱,我很喜欢我的妹妹,今天可真是难忘的一天啊。
5月1日,星期四,天气十分的好。今天我们要把爷爷和奶奶送到姑姑家。
五一到来时,我们早上吃完早餐后,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去姑姑家了。
在路上我看了一会儿书就睡了,在睡之前妹妹还在看书,我跟她说“不要看书了,在车上看书会毁眼”。可妹妹就是不听,不耐烦地说“我看书对知识能很快增加,考试能考好一点。”不管我怎么说,可是我就说不过她然后我也不管她了,然后我就睡起来了,等我醒来后见妹妹还在看书,我问妈妈“妈妈还要多少分钟到姑姑家。”妈妈说“好像还要10几分钟吧。”
终于到姑姑家了,晚上的时候姑姑给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的菜,如:番茄炒鸡蛋、韩国泡菜、青菜、牛肉萝卜、豆角炒肉。我觉的最好吃的 菜是“牛肉”因为它嫩、香、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莲花山公园登山,我听了,高兴极了!
一路上,我看见一辆辆汽车在马路上川流不息,周围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嫩绿的小草和高大的树木,好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到了莲花山公园的大门口,我看见有许多小朋友都在放风筝,于是,自已也想买一只风筝,可是,爸爸不让我买,我只好跟着他们去登山了。
我一步一步地往上登,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落,这时,我发现前方的一个广场,广场上有许多小朋友都在玩耍着,我走过去一看,原来这里是山顶。我高兴地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兴高采烈地上了山顶。
在山顶上,我看见了邓小平爷爷的塑像,在他的周围,有着多姿多彩的鲜花,美极了!
五一对于某些人来说是幸福的,因为可以在五一去旅游、逛街、去购物,可这次却不一样因为奶奶要做手术。
我的奶奶两条腿从我小的就犯腿疼,直到现在在腿里打进钢板还不行,所以在星期五也就是五一,奶奶要做手术,早晨,我早早的去了医院,对奶奶说不要害怕,说医生会给你打麻醉药,你也就感觉不到疼痛,十点,医生把奶奶推进手术室到了两点才出来,看见奶奶一直颤抖说:“冷、疼、给我翻翻身。”几句话,每一次说,我都想流泪,因为我知道奶奶正在受罪,我强忍着,走到窗边,在啜泣着,这时姐姐发现我在哭,给我拿来了一张纸让我擦擦眼泪,可我还是一直哭,忍也忍不住,妈妈安慰我说:“你奶奶疼也是疼这一会,明天就可以坐了,几天后就可以走路了。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心想:平时都是妈妈照顾我,今天让妈妈休息休息,给妈妈一个惊喜,过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节日。
早上6:30,我偷偷地从床上爬起来,看看还在熟睡的妈妈,悄悄地走进厨房,准备给妈妈炒一个香喷喷的”爱心炒鸡蛋“。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光溜溜的鸡蛋,把它打到碗里,再把锅放到火上,倒进油,等油热了,放进鸡蛋开始炒。过了一会儿,鸡蛋熟了,我慢慢地把它盛进碗里,来到卧室喊妈妈起床。看到妈妈起床了,我连忙帮妈妈叠被子,妈妈见了,笑着说:”呦,我的宝贝长大了。“妈妈刷牙洗脸去了,我把鸡蛋、牛奶放在桌子上,旁边放上小纸条:亲爱的妈妈,劳动节快乐,要注意多休息!妈妈看到了,抱着我亲了又亲,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吃的鸡蛋了。“
我们一家高高兴兴地吃了我做的早餐,快快乐乐地游玩去了。今年的五一劳动节真是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