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一家
我的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和我。我们的性格都不同,可能是属相都不同吧。
我的妈妈属鸡,像一只老母鸡一样,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我们这群鸡崽儿准备早餐。白天工作回家之后为我们端上了可口的菜,吃完了饭,她就急急忙忙地收拾屋子,当我们在床上已经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她还在为我们洗衣服。第二天早上,她又早早起来为我们做饭,再送我上学,然后,还要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妈妈真可谓是我们家的勤劳皇后,但她却有一个爱唠叨的习惯。只要一唠叨起来就没完没了,活像周星驰。在期末考试前妈妈总是唠唠叨叨说个没完,千叮咛万嘱咐考试要认真检查不能马马虎虎。考试时我写完了没事干时想起了妈妈的话,将试卷认真地检查了两遍。果然,我考了一个好成绩,回家后受到了全家的表扬。从此,妈妈那烦人的唠叨好像是一首首优美的小乐曲,几天听不到,我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爸爸属龙,他是一位公司经理,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物都归他管,所以有时他一天到晚不在家,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即使回到家他也极少和我们说话。他总是一头扎进书房,又开始专心致志地研究业务,查找资料,忙得不可开交。直到第二天吃早饭时我们才能进行一次短时间的交谈,询问一下我和哥哥的学习,还谆谆教导我们做诚实、上进的孩子,态度十分严肃,常常让我和哥哥提心吊胆,不知所措,恐怕说错话,会受到爸爸的严厉批评。那一次我买东西时,小卖部的张奶奶多找给了我3块钱,我曾想要买个溜溜球,但爸爸那严厉的目光却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急忙把钱还了回去。
哥哥属虎,一嘴老虎牙。虽然他比我大,但是他很少让着我,总爱和我抢电视和电脑。有时因为一点小事就会发动一场战争,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家人不认一家人。哥哥是个喜怒形于色的人,考试考好了,他会狂笑三天三夜,就是做梦时也会说:我考好了,我太高兴了。考不好时,他就像得了病的老虎一样失魂落魄,三天三夜回不过神来,成了病猫。这个老虎也很有正义感,那一天他看到几个高年级同学欺负小孩子,他居然大喊一声:校长,早上好!,吓得几个人逃之夭夭,其实校长根本没有来。
我也和哥哥一样属虎,我虽然属虎,但我却没有虎的威猛,见到了老鼠都吓得哆嗦,真可谓是胆小如鼠呀。嗨,我因为胆小,绯闻也特别多。爸爸总说我是胆小鬼,哥哥说我是娘娘腔,不像男子汉。也因为我胆小,在全家人的眼里我是很乖的。他们叫我往东,我不敢往西,唉,命苦呀!
这就是我们一家,有欢乐,有悲伤,也有打闹,更有和谐。你、我、他多姿也多彩。
我爱我的家
我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也很幸福。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和爱我的爸爸妈妈,爸爸比较和蔼,妈妈比较严厉。在我的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当然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
我的爸爸是一个电力工人,他虽然对我学习上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但我取得优异成绩时他也会十分高兴。他有很多的兴趣爱好:钓鱼、做木雕、养鸽子爸爸他会利用一些休息时光来教我使用车床、电烙铁等一些工具制作一些小玩意,有时还自我动手做蛋糕、烤肉等一些吃的,这时我也就有了口福。
妈妈没有工作,她是全职家庭主妇,可是妈妈这样也是为了我,在各方面都看着我一下。妈妈在学习上对我挺严格的,有很多要求,比如不准我粗心把题目做错;妈妈在生活中还是很温柔的,负责着我和爸爸的健康饮食。
家里时常会发生很多搞笑的事,有一次爸爸做蛋糕小有成就,硬拉着我和妈妈给他打下手并学习做蛋糕。爸爸总指挥,首先,我分别称好白糖和面粉,妈妈负责把鸡蛋白和鸡蛋黄分放在两边,先把白糖和鸡蛋白放在一个小桶里,我就需要用搅拌机把鸡蛋白和白糖搅拌均匀,使其倒过来而不会下落。忍着胳膊的酸痛好不容易完成了任务后,我把搅拌机拿起来时忘记先关掉了,随之合成雪花四处飞舞,我们三人身上全部都是,最倒霉的是我,满脸都是。爸爸妈妈都笑我成了大花脸。我打着有难同当的口号,把身上的这些混合鸡蛋白全抹在了爸爸妈妈的脸上,看着他们也都变成了花脸,我不禁大笑起来美味的蛋糕最后出炉了,香气四处飘散。涂上自制奶油,吃着美味的蛋糕,我们都露出笑容。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这个家温暖、安全,是我永远的避风港,我爱我的家!
中学范文网内容专辑推荐:“初中优秀作文”,敬请浏览。